0208 我们是冠军(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两队攻防转换,苏阳举手示意控制节奏追求成功率,雷霆再次一内四外阵型起手。

    鉴于轮子动态进攻体系所有人都可以发起战术的特殊性,杜兰特并未把球交给威少从头开始组织,而是一路带到前场左侧45度三分线,找格林做最基础的挡拆配合。

    格林稍作掩护便提前拆开跑向弧顶,而威少同步借助伊巴卡掩护内切冲筐。

    杜兰特试探压低重心走边线突破,而格林乘着威少内切,大步跑向右翼,与迎面的哈登形成快速交叉掩护,给杜兰特在右侧45度三分线,以及右侧底角提供传球机会。

    雷霆五人齐动,凯队想包夹也找不到重点,只能采用人盯人防守。

    杜兰特蹬蹬两大步冲到左侧腰位,无视皮尔斯绕前拦截,急停干拔中投。

    当!篮球砸筐打铁。

    加内特纵身一跃抓到篮板,皮尔斯上前拿球转身猛冲,凯队发起反攻。

    苏阳见状挥手大喊回防,雷霆五少齐刷刷转身,像是看见几百亿美元那般冲向前场。

    凯队快攻机会彻底丧失,但皮尔斯似乎有点上头,迎着杜兰特急停追身抢投。

    看起是想造犯规,可惜投篮哐当打铁,裁判也没吹罚犯规,皮尔斯记得大吼。

    伊巴卡高高跃起抢到篮板,面对加内特和拉希德合围,双手发力紧紧抱在怀中。

    等到凯队众将回防,威少上前拿球缓缓推进,比赛还剩38秒结束。

    眼看凯队并不执行犯规战术,苏阳出声提醒压节奏,威少得令停在中圈。

    雷霆其他四人自动跑向底线一字排开,全队呈现标准的一高四低单打阵型。

    进攻时间一秒秒流逝,现场观众急躁、愤怒、失望和惊恐的情绪,像是约好一般爆发。

    嘘声、咒骂、尖叫和怒吼,充彻北岸花园球馆,还有球迷大喊让苏阳滚回中国。

    眨眼间,进攻还剩三秒。

    威少猛地压肩降低重心,大力蹬地起步,闪电般冲到罚球线,急停干拔。

    咚!篮球撞圈入网。

    各种声音戛然而止,雷霆109比105领先,凯尔特人再度请求暂停。

    杜兰特四人簇拥着威少回到板凳席,比赛距离结束还剩18秒时间。

    只要是比赛正常打,雷霆夺冠板上钉钉,就连向来沉稳的助教的斯奈德也提前庆祝。

    联盟工作人员开始拉彩带准备,苏阳恍惚间回想起雷阿伦那一记改变许多球员职业生涯评价的三分球,也回想起那年夏天的水人反向波高地,还回想起小狗上高不开BKB…

    “各位,请保持冷静!”

    苏阳双手下压安抚全队激动情绪,“我们还需要防守一个回合,别以为稳了…”

    雷霆众人闻言慢慢收起笑容,认真地观察苏阳讲解如何破解凯队潜在的三分战术。

    暂停结束的鸣笛声转瞬奏响,比赛继续进行,凯队前场右侧边线开球。

    雷霆五少懒得跟着跑位,三二联防阵型往哪儿一摆,只等看谁出手投篮。

    凯队见状拉扯跑动几下,加内特和皮尔斯联手做双掩护,雷阿伦急停起跳出手三分。

    当!篮球砸筐打铁反弹。

    哈登偷偷在篮下捡到篮板,隆多飞快冲上去一把将他抱住,裁判紧跟着吹罚犯规。

    比赛时间还剩6.9秒,苏阳请求短暂停,匆匆布置如果两罚打铁应该如何应对。

    暂停结束,满场不甘心地嘘声中,哈登稳稳地两罚全中,雷霆111比105领先。

    凯尔特人本着不放弃思想请求最后一次暂停,苏阳同时布置掐三分战术。

    北岸花园内大批球迷起身离场,暂停同步结束,凯队在前场右侧边线开球。

    雷霆只防三分球,三人压出扩大防守范围,两人留在罚球线附近准备抢板。

    一阵阵呐喊中,雷阿伦三分打铁,格林轻松抢到篮板,比赛还剩3.8秒。

    雷霆不打了,凯队也不防了,两队球员开始相互握手致意,哭声和笑声齐飞。

    终场鸣笛声很快奏响,球馆上方大量彩带落下,雷霆勇夺2010总冠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