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1 天下苦湖人久矣(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苏阳轻笑:“所以啊,这是天助雷霆。”

    湖人内线双塔在10年代的确很厉害,主要是内线护框,压制对手突破,而湖人外线就可以肆无忌惮地粘着随手,逼迫对手进行大量中距离跳投,大幅降低对手得分效率。

    对手得分效率下降,湖人又能保证防守篮板,再打攻防转换,很多球队扛不住。

    看完湖人和小牛比赛,众人又顺便看看骑士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发现凯尔特人120比88大胜骑士连板两局,已经3比2领先骑士,之前发挥神勇的勒布朗14投3中。

    骑士其他主力也很难得分,之前交易得到的首发大前锋贾米森,原本在奇才常规赛场均20分,到骑士降低到15分,这轮系列赛对阵凯尔特人更是降低到只有11分。

    助教马克满脸可惜地说:“如果骑士输球,勒布朗夏天应该会离开,他没有帮手。”

    “不!”苏阳摇头,“他是没有遇到合适的体系,而且他自己也存在技术缺陷。”

    众人顺着话题展开讨论,助教马克拍马屁称赞苏阳围绕杜兰特打造高效体系。

    【看书福利】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每天看书抽现金/点币!

    翌日大早,雷霆全队恢复训练,主要练习如何压制太阳快攻节奏,防三分雨。

    比赛下午七点开打,或许是极大概率晋级,俄城市长等知名人物大量到场观战。

    两队开场手感同样火热,以至于防守同样非常到位,犯规还很多的情况下,将近五分钟时间还是打成20平,随后苏阳主动换上格林加快节奏,首节勉强领先三分。

    哈登紧跟着带队出战,一波14比7奠定局势,半场结束时雷霆领先12分。

    中场休息回来,雷霆就连钱德勒也轮转补防外围空间,强行降低太阳三分球出手次数,搞得太阳几乎把所有得分希望寄托在小斯身上,但小斯心浮气躁,仅有8投2中。

    不过纳什在节末连中三球,硬是帮助太阳咬住局势,只落后17分进入第四节。

    太阳没有放弃,德拉季奇带着替补站出来,逆天一般打出14比4攻击波。

    苏阳只得提前换上主力,压节奏打到最后,还反向点球战术,百分百求稳。

    最终,雷霆110比102击败太阳,系列赛大分4比1晋级西部决赛。

    比赛结束的鸣笛声奏响,苏阳走到技术台,与金利特握手拍背致意。

    然后他主动找到纳什,说了几句场面话,也说几句真心称赞的话,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合作,不管执教纳什也好,请纳什当球员发展教练也罢,总归先刷个好感度。

    等到太阳众人全部离场,苏阳发表讲话,感谢球迷支持,希望西决继续保持。

    第二天晚上,湖人同样4比1晋级西决,但与雷霆首战足足要等一周。

    小牛官方推特在比赛结束后发推,希望雷霆接力扛起BeatLA重任。

    苏阳转发推特写到:“湖人输定了,耶稣也保不住,我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