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8 我们的目标是(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布鲁克斯提议让杜兰特转为小前锋,就像全明星新秀挑战赛那样,充分发挥杜兰特错位优势和运动能力,别再通过复杂跑位接球投篮或单打,彻底解放杜兰特。

    布鲁克斯说完,苏阳征询教练组其他人想法,众人一致同意。

    苏阳也表示同意,对于杜兰特定位就那样确定,紧跟着讨论杰夫??格林。

    或许是因为苏阳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说过要把格林往皮蓬方向发展,老三位助教并未提出任何新想法,倒是新助教奎因??斯奈德认为,要让格林练出一项绝技。

    苏阳点头赞同斯奈德提议。

    因为格林还在乔治城大学读书时,就被各路球探称赞技术全面,却难以定位。

    从小前锋角度,格林背身能力出色、策应能力强、有身高,但速度一般,没有稳定得分手段。从大前锋角度,格林灵活敏捷,能够拉开空间,但篮板和低位防守偏差。

    原有历史中,格林先打小前锋,被杜兰特挤到大前锋,又被伊巴卡挤到替补,也不能说他能力欠缺,而是总有比他更合适的人,以至于二年级场均16分也被雷霆放弃。

    “让他练三分和策应,定位空间型大前锋,防守优先级往后排…”苏阳也没打算新赛季就大幅提升防守,毕竟资源配置不足,许多时候需要队员利用速度轮转补位。

    斯奈德点头附和,另外三位助教也同意,队内两位青年才俊定位完成。

    至于其他球员,全是工具人定位,哪里需要插哪里,没必要多想。

    搞完定位,会议重点转到战术体系上,先确定大方向,主打动态进攻。

    “我们要大幅削减套路进攻比例…”

    苏阳详细阐述设想的动态进攻体系,核心是无论快攻、提前进攻、阵地战、边线/底线进攻,全都以几种常见起手式展开,再让队员阅读比赛,执行下一步战术。

    所谓起手式,就是UCLA里面,后卫把球交给侧翼,借助中锋掩护顺下;或者三角进攻里面,后卫带过跑过半场交给弧顶,切入内线往底线转移;或者普林斯顿里面,大个子上提到高位,而后卫交球之后空切穿插…凡此种种,几乎形成固定模式。

    起手式结束,如果防守逼得比较紧,就架墙做掩护,再根据掩护状况变化。

    好比像下象棋,开局先走炮二平五,兵七进一,象三进五…

    然后根据对手马二进三等回应,虑下一步出兵或者其他招数。

    “那确实会很难防守,但球员要求也比较高…”布鲁克斯略显担忧。

    苏阳点头表示明白,相比于缺乏确定性的动态进攻,套路进攻执行起来会更容易,比如控卫带球到前场,借助中锋掩护突破,然后看情况冲筐或者投篮或者传球。

    两种体系各有优劣,核心区别在于掌握主动权的是教练还是队员。

    就像手枪战术,两种体系都可以打,教练喊会慢一些,但球员都清楚怎么打,若是队员自己看跑位决定,需要多人阅读防守,并及时作出反应,但对手会反应偏慢。

    “我们目标是建立王朝,所以我们要追球上限,哪怕过程会比较艰难…”

    四位助教纷纷傻眼,他们怎么都没想到,苏阳的目标居然是建立王朝。

    “别感到惊讶,我们的球员有那种能力,我们教练组也有那种水平…”

    苏阳满脸平静,开始详细安排四位助教具体负责制定哪些战术。

    斯奈德比较全面,负责制定最为常用的几种起手式,布鲁克斯擅长单打,负责制定单打战术,而马克和拉夫尔水平一般,负责制定变化偏少的快攻和边/底线战术。

    苏阳则负责制定最为重要的阵地战和提前进攻,必须博采众长。

    “任务就这些,距离夏联集训还有十五天,请记住我们的目标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