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3 牛也要休息(2/2)
作者:豆芽炒肥肠

    按照苏阳制定的策略,罗伊等人严防内线,有意放76人投三分,因为76人场均三分出手次数位列联盟倒数第一,命中率也低到31.7%,在NBA级别队伍相当罕见。

    76人对放三分策略没做设想,进攻端变得很拧巴,他们除非得到超大空位,否则坚决不投三分,冲抢前场篮板倒是很凶,不过没啥大用,开拓者首节领先7分。

    第二节比赛,开拓者依旧放三分。

    76人还是没辙,冲抢前场篮板变得更加凶猛,‘魔鬼筋肉人’伊戈达拉,与‘篮板痴汉’雷吉?埃文斯,两人合计抢下6个前场篮板,但76人单节只得到13分。

    半场比赛打完,开拓者45比27领先76人,现场球迷破口大骂。

    中场休息时,苏阳与球探同时闲聊,注意到76人主教练是以前的开拓者主教练莫里斯?奇克斯,其名场面是00年带领开拓者抢七,被湖人超级大翻盘,水平堪忧。

    第三节比赛,76人那边,伊戈达拉和路威站了出来,两人合计砍下18分。

    而开拓者这边,阿德和弗莱表现同样牛逼,单节只输1分。

    开拓者带着17分优势进入第四节,准备稳扎稳打,稳稳拿下比赛。

    那曾想,裁判忽然搞事,韦伯斯特连续被吹三次犯规,奥特洛连续被吹两次犯规,直接导致开拓者得分节奏中断,而76人在路威带领下打出一波流,直接追平。

    麦克米兰气得跺脚,苏阳临时建议让布雷克和杰克同时出战,联手罗伊打三后卫阵容,防守端缠住伊戈达拉和路威,别管76人另外两个蓝领埃文斯和戴姆波特勒。

    至于进攻端,路威和安德烈?米勒防守都很差,完全可以拼进攻。

    三后卫阵容对于麦克米兰而言实在有些夸张,但还是接受苏阳建议。

    布雷克随即登场,不负期望地缠住了路威,还命中一记三分。

    比赛打到最后,76人队的赛迪斯?杨罚球不中,开拓者92比91险胜。

    赛后更衣室内,苏阳也被安排接受记者采访,谈到76人第四节比赛那一波超强攻击,他直言纯粹是裁判业务水平太差,绝非韦伯斯特和奥特洛防守问题。

    记者提醒他,说那般言论可能会被联盟罚款,他坚持不改回答。

    采访结束,奥特洛找到苏阳,表示如果联盟罚款,他会帮助承担,毕竟苏阳作为助教,工资就那么点儿,一次罚款两万美元,实在有点伤,还是为他说话才被罚。

    韦伯斯特也表示会帮忙承担,苏阳笑着答应,知道钱不是重点。

    第二天中午,开拓者全队飞到华盛顿,背靠背挑战奇才。

    全队舟车劳顿,加上五天四赛,中间训练也没放松,体力严重不足。奇才巴特勒、贾米森,海伍德等球员也实力强劲,攻防两端比较均衡,基本没有大漏洞。

    开拓者强行把比赛熬到第四节末尾,面对23分劣势,主动认输。

    全队连夜启程,凌晨三点赶到夏洛特。

    按照赛程安排,开拓者有一天休息时间,但麦克米兰要求保持训练。

    球员们接到通知后,奥特洛等人公开抵触,而普尔兹比拉等人愿意接受。

    看到球员们意见不同,苏阳知道事情有点难搞,但还在可控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