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五.也是对弈(1/2)
作者:键道
    “人跑了没?”

    那只狐王卧在玉座上,单手揪着自己的发丝,咬唇发问,蹙着眉头,脸上的神色是有些阴晴难定。

    一侧的顾钦小心翼翼地放下手中的茶水,置于玉座旁的桌上,毕恭毕敬道:

    “回禀大王,林先生还没走…这几日甚至未出房门。”

    狐王提了提自己的眉心,她的眸光微转,殿外依旧落雪,涂山临近雪国,本就终年雨雪,如今又正值秋季,天愈寒,便愈是冷,但凡自己当年没有…

    哪还会有如今这番田地?

    “都三四天了,那姓林的既不跑也不来,到底在做什么打算?本…本王给出的条件已如此,怎还不满意?”

    罢了,这位妖王轻轻叹了口气,问:“他的行程呢?”

    “回禀大王,子夜至卯时林先生在打坐修行,辰时至午时在庭中修剑,下午偶有作画,入夜时长饮酒,只是…有些时候似乎会不知为何自言自语一阵…听闻林先生擅书画,或许是入了戏?”

    “大王放心,小钦每次都以分神幻象窥伺,不存在被林先生发现的可能。”

    顾钦稍有踌躇,犹豫了一瞬终于还是接着说:

    “许是林先生还有疑虑,不过他既然没走,那应该也是动了些心思,毕竟大王您予之的条件那么大…这真的值得么?”

    “你是觉得人家新奇,所练所玩的涂山都看不着,是盯梢的还是去看人家的?”妖王的眼眸微垂,手指抵在玉座的把上,在顾钦连声的“小钦不敢…”声中,她又是叹气,轻声道:

    “罢了…本王也不会就因为这么一件小事而责怪于你…”

    “雪国无可奈何,又是天劫打落,已是生死存亡之秋矣,这不是值得不值得的事…此外…疆外如何?”

    顾钦低头沉默,一双狐耳耷拉着,片晌才是说:“回禀大王,疆外如今的情形不容乐观,腹背受敌,以小钦所看,恐怕时日不…”

    狐王忽然抬起一只略显几分苍白的手示意顾钦别继续说了,她单手撑着玉座缓缓起身,一面步下阶梯,一面淡然道:

    “既如此,那本王亲自去见他。”

    ————

    庭院里的林不玄正坐在伞下跟小狐狸下棋,或许那狐王是为显摆自家财势,连棋子都拿极佳的玉石磨的。

    轻鸾一边吃手手一边提着一枚黑子,眉头紧蹙,一双狐眸死死盯在棋盘上,狐耳时而“啵”起时而软塌塌,似乎是在斟酌得很努力的样子。

    小狐狸是没怎么下过棋,曾经论仙道之时,也有见过自立的棋门棋宗的,讲究什么天地为棋,见人就摆阵对弈,奕胜才可出阵,世人口中皆传棋阵之强横。

    轻鸾嗤之以鼻,强个毛!

    什么棋盘法门,谁坐下来跟你好端端对弈?

    老娘干脆掀了你的棋盘,不但掀了还邦邦给你脸上两拳,打架就打架,要拼死拼活的,谁跟你玩文绉绉那块儿?

    什么天地为棋苍生为子,打不过就是打不过,说再多也没用,遵循你的规矩前你也得有那个实力吧?

    可现在…

    小狐狸眨巴眨巴眼睛,桌上错综复杂的棋局看得她有点儿恍惚,琢磨了半天,最后将手中那枚黑子“啪”地摔回棋盒,一边揉眉心一边抱着尾巴跳下桌子,骂骂咧咧着:

二百三十五.也是对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