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四.我可是魔门啊(1/2)
作者:键道
    林不玄才站在这庭院里看徐徐飘落的雪,那粉毛狐狸留下的脚印还没被新雪填上,轻鸾便是又兴冲冲问,“你看出来什么了?”

    林不玄伸手接雪,紧了紧肩上披着的貂裘,沉吟道:

    “也没有确切的看出什么来,只是总觉得其中有些蹊跷,这狐王…乃至这整片界域给我的感觉都有些…”

    “怎么?”轻鸾搓搓手,踢了踢雪,木屐上露着的小脚趾似是冻得通红,她盯着自己的脚丫翘了翘,也不知是不满意还是什么,她有些无奈摊手道:

    “我还不知道你?是那条件诱人吧,所以留下来?什么喜不喜朝堂都是一说,还得看人家给的多不多喽?”

    林不玄倒是一反常态没去回怼小狐狸的,他反而在雪中踱步,看着那洞开的房门之内的桌上墙上各式奢华装饰有些沉思,半晌才是道:

    “也不是…那殿堂也好,这暂居的空房也好,虽是看起来都穷奢极欲,但…我总觉得这些事物浮于表面,反而显得有些刻意让我看的意思。”

    轻鸾一对狐眸中闪过些许亮光,她才是抬起头来,不动声色地问:“怎么说?”

    林不玄张了张唇,刚想说,又摇了摇头一面踱步进门,一面对轻鸾传音:“此地不是自家,恐隔墙有耳,进了房再说。”

    小狐狸偷摸着露出些孺子可教也的神色,她刚跟着林不玄越过门槛,搭上房门,见林不玄摆了个正正经经的打坐姿势后,轻鸾就双手扒在窗栏上透着窗棂纸往外望,半晌才是道:

    “分神幻象已消,人家真走了,你不必再装了,非她族类,监察一下你也无可厚非,毕竟你的实力在这也不算太菜,你有戒心人家也有,倒是你…到底想说什么?”

    林不玄睁开眼,见小狐狸双脚悬空拼命扒在床栏上往外看的样子觉得颇好笑,笑了两声被她跳下来没好气地打了一下才停嘴,道:

    “我是在想,才前脚进涂山,后脚就正巧遇上除祟的事,还不偏不倚是要请示上层的邪物,莫名其妙就来了此地见狐王,这一环扣一环,未免也太过顺利…或者说是…巧合了吧?”

    轻鸾抓起桌子上摆着的榛子塞嘴里,再一摊手白了他一眼,边鼓着腮帮子嚼嚼嚼,边是说:

    “这事本尊…不是早就说过了,你入涂山前保…嗯,保不齐就有眼线盯着你,人家督抚就是奔着你来的呗…”

    林不玄笑着颔首,鼓掌道:“正是如此!”

    轻鸾拿水果的手一顿,颇有些疑惑,“什么意思?”

    林不玄耸耸肩,也一摊手,道:“不告诉你,你先当谜语人,那我也当谜语人呗。”

    小狐狸狐耳自发扭了扭,眉头微皱,怒“嘁——”了一声,片晌才是小心翼翼地捧着水果问:

    “你生气啦…?”

    林不玄没有作答,反而伸手探向轻鸾的脑袋,小狐狸先是下意识一躲,然后又乖乖凑了上来给摸了一下,他才是摇摇头说:

    “我本入世,见任何能及的是应当我自己来,全靠师尊不行,我不满的也不是这个。”

    “而是轻鸾你在我一入涂山后的行为举止就显得有些…刻意,或者说是…不自然,像是要故意瞒着我什么似的,你我本师徒,又有何芥蒂?”

    “难不成是这有关原身的事?”

    轻鸾心中猛跳,本能的后撤一步,眸光微低,张了张唇还是没说话。
二百三十四.我可是魔门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