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二.狐妖(2/2)
作者:键道
    林不玄只能趁对面那狐狸专注在沏茶上,虚空捉着轻鸾的尾巴根将她拉开,小狐狸一惊,急忙忙抱着自己的尾巴蹲到边角,瞪了林不玄一眼。

    林不玄才是开口问:

    “敢问督抚大人,今日寻林某有何见解?听闻涂山有三大氏族,不知督抚大人所在,又是哪一氏族?”

    粉毛狐妖才被林不玄眼神扫来扫去弄得有些皱眉,身为狐妖,在涂山众妖之中算是最高,自己又是督抚,算得上是涂山拔尖的存在,人族在她眼中向来都算是口粮…

    如今自己好生招待一枚口粮也就罢了,还被他的目光扫来扫去,这鲜活的元婴境…生吞了都能涨不少修为吧?

    只是大王特地叮嘱过不能惹是生非…真是奇了怪了,一介修为不高的人族,大王非要求他做什么,还不如绑回去大锅里炼丹吃了有成效吧?

    难道还能反杀本督抚这将入问道的通天修为不成?

    她轻轻咬唇瓣,瞅着林不玄,心里想的七七八八,但手上依旧老老实实递茶道:

    “先生见外,奴家名为顾钦,先生唤作小钦便好,本家是有苏氏族的,如今涂山三分,当属乱世,招待不周,还望先生见谅。”

    “至于为何寻先生,那应当等等见了大王才知晓,小女以为,许是大王见先生于大离手段绝佳,正值这时候问些政事上的看法之类的?”

    小钦的狐尾摇摇,也坐下来,“总之,此镇偏远,请先生稍候,驾车先行往法阵,到时候见了大王定会知晓。”

    林不玄点点头,缓缓闭目凝神修行,他路上来时问过轻鸾,除妖打怪也是有利于入道的,拿林不玄的话来说…

    那就是打怪也给经验。

    眼前隔着一张桌子的狐妖是不是想吃他或者是设了什么局他是没关心,反正她祖上几辈的祖师爷就在自己身旁挠尾巴,小气吧啦的捡地上掉落的虚化的狐毛。

    不如卖个破绽装装什么意气风发的少侠骗骗这位督抚狐妖也行。

    到时候哪怕图穷匕现那更好,自己也可以扮猪吃老虎,反正顾钦的修为在问道之下,哪怕是问道境,只要不是太过高深,那也是林不玄如今能捉的范围内的妖。

    顾钦看着林不玄闭眸养神似乎入了修炼的状态,忽然觉着面前这只人修有点意思,看上去既单纯又好骗…

    还有点儿可爱…

    这样的人,真是大王说的那种能治天下的能人么?

    才刚刚身处妖国乱世,却相信一只不曾相识的狐妖,甚至初次见面的车马上没有一丝防备地盘坐修行起来…

    一股子初入红尘意气风发的模样,真好。原来人族也并不是众妖间传的那样嫉妖如仇。

    粉毛狐狸单手撑着脑袋,狐尾扫扫桌面,若是大王转了主意,真要吃他的话,那或许也该提议两句…起码别用清蒸的吧?

    顾钦望着那未满的茶杯中溅起些许涟漪,在平缓的车马里缓缓起身,伸了个懒腰,窗外又掀起一场雪,她有意无意间喃喃自语,“青丘疆外的雪啊…总是…这般寒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