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三.大王请自重(1/2)
作者:键道
    月上柳梢头。

    座下车马一顿,林不玄终于纳气睁眼,圆桌对面的狐妖早已不在,室内空落落。

    林不玄抬头望着茶杯里倒挂的月,缓缓起身,将偷摸压在椅子上,贴在桌背的符箓揭下来塞回兜里。

    预料之中的勾引也没成,似乎妖族或许也没有传闻中的那般暴戾恣睢…

    桌子上坐着的轻鸾挠挠耳朵,很是不屑地“嘁——”了一声。

    适时,那只狐妖才探头进来,沾了些雪的粉毛狐耳本能地抖了抖,她清声道:

    “林先生,已经到了。”

    顾钦侧过身去,又是如出一辙般“咻——”地张开伞,毕恭毕敬地请示。

    林不玄忽然觉得这动作里莫名多了几分真诚,他顺着手势往外看去,楼阁与庭院高立,正中一座法阵在地上正散着荧光,空中有飘扬而下的雪花径直穿过。

    督抚大人似是为打消林不玄顾虑般先行往上站了一步,林不玄才跟着站定,就听轻鸾喃喃道:

    “此阵…是个临时的,但的确只做传送用。”

    阵法按理是分赤到紫七色,大离擅长修行法阵的修士并不多,多是刀剑相向,就如裴如是这般个各个方面都有涉猎的也是在物理那边点的多些,林不玄也只能听轻鸾言传。

    只不过这种莹白色的立于七色之外,并不算能作真正意义上的法阵,或者说…是没有伤害性的法阵,往往只用于辅助、传送之类的。

    放在狐妖这,至多也就是幻境之类的,幻境么…这边有这位自诩幻境世间无人能出其右的小狐妖在。

    所以林不玄也就没太放在心上,只是听轻鸾这么说,他心中骤然猛跳想到了某一点可能,只可惜来不及做什么后手,眼前已是白光一闪。

    ——

    林不玄借着天子望气术很快适应下来,白光之后是一座宫楼,与人族的建筑风格相像到若不是有那两旁才缓缓退下的狐妖,林不玄或许还会在一瞬间以为自己回了皇城。

    金碧辉煌的楼宇穹顶之上,是一把极境雕工的玉椅,墨色在青白的玉身中游弋,四处雕刻着龙蟒凤鸟,只是座上坐的是却一只狐妖。

    准确来说,是一只毛色赤红,身着香肩半露的锦衣,手上腿上穿戴的则都是贴身的黑纱,胸怀亦是海量,且正翘着兰花指把着一只烟斗,架着腿,也没正眼看他的狐妖。

    林不玄双手作揖,行礼道:

    “晚辈林不玄,见过大王。”

    高座上一位看似睥睨天下的妖女,整个大殿里只余下自己与携带着自己一路赶来的顾钦,自己却没忍住在人家的地盘打量起人家狐妖头头的身材来…

    林不玄觉着这场景怎么也有几分似曾相识来着?

    那狐王缓缓抬起眸子,一对狐瞳中眼波流转,烟斗上一缕缥缈的青烟袅袅,她提了提上身的衣摆稍作遮掩,轻声道:

    “国师大人名号如雷贯耳,如此作揖行礼,小王还真受不起,先生何必如此拘谨?”

    林不玄偷偷给轻鸾传音,“师尊…她…”

    轻鸾“哈”了声,“现在想到师尊师尊的了?方才怎么不理我?真把本尊当系统了是吧!无事夏迎春,有事钟无…呸呸呸!”

    小狐狸抱起双臂,接着说:“你说的嘛,来涂山多为了历练,如今才真见世,就想着靠本尊,这怎么得了?”

二百三十三.大王请自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