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三.卜卦(2/2)
作者:键道
    赵红衣轻声解释,“刚刚你望着的那座山上的庙是随缘庙,无妄子就是其中的护法方丈。”

    “随缘庙顾名思义就是讲究一切随缘的庙堂,是个游离于大离之外的中立宗门,他们深信‘天机’,做任何事都没有规矩与动机,认为那就是天道的旨意。”

    “挺疯癫且迷信的宗门,奈何他们的卜算很准而且要价虽然很古怪,但通常都很便宜,一条丝巾一只纸船之类的,所以信众很多。”

    “不过——”

    “我不信这个。”

    赵红衣拉长了声音,“唰——”地一声拔出了那柄林不玄她佩着好看的软剑,剑身在风中摇摇晃晃,而后终于直了起来,她指着那老道,冷声道:

    “无妄子!你骂谁狐狸精呢?!”

    无妄子停下了脚步,缓缓转头,显得有几分昏沉的眸光随意掠过赵红衣,怪笑道:

    “自然不是殿下,殿下倒是好闲心,而且,谁说贫道念叨的‘狐狸’不是算卦了?”

    林不玄与赵红衣对视一眼,赵红衣刚刚自己都说过随缘寺的算卦很准。

    虽然无妄子是近年来才当上随缘寺的方丈,甚至他原身还是个道观里的老道士,随手撇弃百年道统皈依佛门的,但...这也不代表他能信口胡诌。

    随缘寺的人行为看上去都比较疯癫随意,但绝对不会在卜算的事上使诈,这算是他们对待自己宗门职业的基本素养。

    “告辞...嘿嘿,告辞!林大先生!”

    无妄子看着眼前两人神色惊疑地对望,无妄子忽然仰天长笑,步履一错,他手中的拂尘扭的像是条麻花,然后他身影一颤,像是水面一般消散开去。

    “这是虚幻的化身...”

    赵红衣收回了软剑,又回看了一眼满脸阴晴不定的林不玄,她是不知道天子论座当日的狐狸后来找过林不玄的,甚至她以为狐狸是为了夺大离而来的,自然也不会多虑。

    她只是轻轻给林不玄理了理衣角,接着软软打趣道:

    “先生别去担心这种玄而不玄的事,狐狸怎么可能与你有什么瓜葛呢?”

    “这里可是凉州,如今大离九州,州州戒严,再者,还有天观的仙人制裁涂山,那只九尾狐还能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里溜进大离把你榨干了不成?”

    林不玄心中一跳,总感觉这事儿哪里不对头,他是知道狐狸的,要不是在月满楼有周倾韵推门进来,恐怕自己都要在那幻术里半推半就之下就被那狐狸给...

    就是不知道这狐妖幻术是肉身还是神魂,如果是后者,那估计还有点儿新意,没体验过。

    但问题是...怎么又是狐狸?

    那只涂山的洞虚九尾狐,跨越千山万水究竟来寻自己做什么?

    是本先生身上有什么特别的宝贝?本先生现在元阳都交了啊...

    还是你真洞虚?

    林不玄不再思虑,只是微微颔首,正欲顺着赵红衣的步履走,却听心口有人缓缓道:

    “那狐狸若是来,我会杀了她。”

    (感谢派大超老板的1500点打赏,感谢尾号2213,北望南仓,默念莫离,尾号8453,青衫咸鱼老板们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