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小心赵红衣(2/2)
作者:键道

    然后她根本不待林不玄解释,一猫腰就蹿入长夜。

    林不玄怔怔的看着赵红衣抛过来的小册子,书名是:《仙妇白吉官方插画》,落款是:雨夜带刀也带伞。

    林不玄一拍额头,淦!

    黑历史啊这是!

    本先生当年在寒山脚下一年有余,无师自通了琴棋书画,能不发展一下吗?要吃饭的嘛...

    装高人这条路子根本就行不通,人人皆以为你是仙道大能,看破红尘而来,又怎会食人间烟火?

    大离慕仙,见了仙道托于世俗之外,就是凡人心里都很有底,本着不声张您放心的心理,真就老实本分闭口不谈...

    至于林不玄所想的什么仙人落下山来看两眼与这大离十分偏差的画立刻跪地三叩九拜的场景?

    林不玄只能告诉说,这都是痴心妄想!

    有确实是有,那寒山上下来个道寒门的门内长老,看了一眼林不玄的画,只哈哈大笑说了一句:

    “什么乱七八糟的,失心疯!”

    要不是林不玄当即痛定思痛,立刻开始研究大离修士都爱的手艺活,出炉了小人书与小画册,那估计就一脸仙风道骨地饿死在寒山脚下了。

    可往事不堪回首,谁能想到,这小画册居然还能流传到皇女殿下的手里?

    搞半天,我根本没有必要装什么正人君子啊?!

    就在林不玄揉自己脑袋之际,一点细小的寒芒刺破窗棂,扎在林不玄面前的桌脚上。

    是一柄很细小的飞剑。

    飞剑林不玄是知道的,大离的一种通信手段,很巧妙,比飞鸽传书什么高端多了,是书信之后以真气灌输入飞剑中,然后规划好路线打出。

    理论上是只要真气足够,要跨越整个大离都没问题。

    再者...飞剑非常隐秘,难以劫落,因为飞剑实在太小太快了,要劫只能凭运气,而就算被劫,发剑那一位也会即刻察觉到飞剑在何处断的。

    所以说,当日苏若若寒山劫剑,只能说是这妮子眼疾手快运气又好,只可惜没收获太多实在内容。

    如今这柄飞剑么...

    林不玄起身拾起飞剑,学着苏若若教他的样子注气进去,眼前跳出来一封信,是草书,缭乱中带着别样的美感,想也知道,是出自裴如是的手笔。

    “九亭寺往京州的行迹已漏,万事小心,尤其是太后,她远比赵元洲危险,你若是没有把握,不要贸然接触,但,倘若先生有把握,最好把她搞成自家人。”

    林不玄皱了皱眉头,我刚来宫内宗主你就要让本先生对太后上心啊?有夫之妇我可没兴趣啊...

    “另外,若若让你:

    小心赵红衣!”

    临末了的五个字看上去歪歪扭扭的,一字一顿。

    林不玄脑海中立刻能浮现出一个小妮子一面咬牙切齿地隔空吃着醋,一面落笔的场景,还挺可爱。

    (明天改错字,明天事情巨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