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八.太后想见你(1/2)
作者:键道
    林不玄悠悠醒转之际,眼前已经跪伏了一大群人。

    宫女锦衣卫侍从一应俱全,不过...都是女子,而且,各有几分姿色。

    林不玄有点儿不适应,差点以为自己又穿越了,他一瞬间还以为在逛什么忘温阁...

    好在这帮人当即跪地作揖,齐齐朗声道:

    “奴婢恭请国师圣安!”

    “都起来吧...”

    林不玄像模像样摆了摆手,散了众人各守岗位,他心中微微一惊,原来赵元洲这皇帝是真拨给了他这个国师的身份?

    至于这国师之位的高度,他本以为是赵红衣念叨那什么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是说笑的。

    可他看这些女官侍从方才跪的战战兢兢头都不敢抬一下,现在有毕恭毕敬有条不紊地侍奉他穿衣用早宴的样子...

    搞不好赵红衣说是真的。

    但是,为什么?

    赵元洲刚刚从凉州回宫,赶巧遇上裴如是发难长安,要出手留下林不玄,那确实可以解释,毕竟林不玄的传闻在大离早就传开了。

    但...纳入宫内,直接给了这个有权有势的地位?有些难以说通,这要让那些忠心耿耿任劳任怨的文臣见了心中得有何感想?

    或者说...

    林不玄往深了想,这皇上就是要将本先生推上高峰,那自己只有两条路。

    一是在这风浪之中立足,成就真正的国师之位,二么就是被朝堂吞噬,成为权政碰撞的一刹花火。

    总得来说,这两个结果对于大离皇城来说,都可以欣欣然接受,就算这是橄榄枝,那也得是涂满了毒药的橄榄枝。

    林不玄搓了搓手,只可惜眼下宫中的时局走势还未铺开,唯有走一步算一步。

    林不玄心中叹了口气,皇宫内纷乱,人人都有野心,谁也不想一辈子落于人后,别看眼前这帮女子现在战战兢兢大气都不敢出,但要是自己一不小心漏了破绽,那这些人扑上来咬他的速度快得不敢想。

    林不玄不再多想,放下手里的长筷,站起身,对着身边似乎想要谏言的侍女问:

    “可有事宜?”

    “回禀国师大人,早些时候,太后亲自飞书而往,太后说,她在太清殿请见大人,吩咐过奴婢几人不用叨扰国师歇息,几时起了再去就好...”

    她赶忙拱手作揖一五一十道。

    林不玄点点头,这赵红衣昨夜才与他提过的人,今早就要接见他了?裴如是也才刚刚提醒过这位太后不容小觑,这算不算说曹操曹操就到?

    林不玄颇感头大,听说这一位太后曾与裴如是能算作同期的天之骄子?

    而她如今中毒抱恙,一身的功力尽失,想必已是鹤发鸡皮老妇一枚...

    宗主你还真高看本先生了,本先生难道不挑食的么?

    我呸!

    就算太后她老人家青春永驻,那这种出卖色相的事我也不干!

    林不玄想是这么想,但人在朝堂身不由己,不管怎么说都得去试试太后的深浅。

    嗯...谋术的深浅。

    林不玄当即只能起身大步向前,这位太后他一面未见过,这么急着召见,那肯定是想试探试探自己的分寸。

    试探就试探吧,上一个试探本先生是否身无长处的人还是苏若若呢,她现在不是见识了本先生的厉害?

    既大开了眼界又被治的服服帖帖...
七十八.太后想见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