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五五:折腰只为五斗米 暴利尽在险中取(2/2)
作者:小人舞墨

    “多谢主公,彼岸必然不会让主公失望。还望主公,能准许我三天时间,只待阿知醒来,我立刻来到主公身边效力,此后不离不弃。”水彼岸得了应允,大喜过望,叩拜礼成,提出请求。

    “当然可以,不过,既然我是主公,那么我的话你会听吧?”

    “自然,刀山火海,雷渊炼狱,但有吩咐,万死不辞!”

    任贱见状,稍松一口气,道:“要求有三,第一,你我兄弟相称即可。毕竟忠义在心,不在外相!”

    “主公说的是……任兄说的是!”水彼岸眉头微蹙,本想说,礼不可废,不过想到这是主公的第一个命令,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断然没有回绝的道理。

    “很好,第二,护卫之期,百年为限,主仆身份,自动解除。”

    “主……任兄万万不可……”

    “先别忙着拒绝,且听我说完。”任贱眼睛一瞪,后者连忙止声。前者继续说道,“若到时你不想离开,也可和我在一起,不过,那时候,我们是兄弟,而非主仆!若不依,前边之事,尽数作罢。”

    “自是依的。主……任兄继续吩咐便是。”

    “第三,那两个神通名额,我欲转给他人。不过你且放心,断然不会损害你族中利益。”

    “自是可以,若……任兄需要,我还可以向爷爷再次申请。”

    “额,那感情好,正好,田田,小六,老吴一人一个。嘿嘿,正事说完了,先把你家阿知,送过来,给我看看,我试着唤醒他,不然这种场景,群狼环伺,没有自保自力,太过危险……”

    “哼,无知!这射手星宫的少年,明明是消耗过剧,陷入自我保护之中,这种情况若贸然打断他的自我恢复机制,反而有害。不要不懂装懂了!”拓跋浚醋味满满的声音传来。

    “呵,拖把君,我说行就行!我们儒门人少,我又是老幺,境界又低微,老师给我的保命之物,岂是你能揣度的。不就是灵魂肉体力量消耗近乎殆尽么,小事而已!彼岸,放猴亦知出来,保证还你一个活蹦乱跳的阿知。”

    水彼岸依言收起迷你水瓶壁垒,把猴亦知小心翼翼的放到任贱跟前,心中即忐忑又期待的,望着这个境界低微,却往往出人意表的新认主公。

    毕竟,就是他刚刚轻描淡写的随手一击,击溃一只准三阶雷灵,破了提前爆发决战的生死之局。这让包括那些顶级五境天骄之流,也与诸人一般,皆对他刮目相看。此子若能成长起来,必然是一方风云人物。小小二境,竟然能抬手间,就灭杀一头可以比拟五境的雷灵。无论是用了什么方法,都让一众顶级天骄,瞠目结舌,自问在二境之时,万难做到。

    同时又有人族四大智者之一的儒凤王,关门弟子的身份做背书,没准真能无伤唤醒,陷入深层自我恢复的射手星宫少年。故此,诸人皆脸现期待之色,等着看任贱的表演。

    任贱自家知晓自家事,自家老师,为了魔祸,急匆匆而去,根本没给自己留下什么“底蕴”。这一切都是造化之笔器灵,任童之故。

    原来,自打小童听到这雷池之中,有造化之液的存在,立刻就颁布临时搜集任务。

    鉴于任贱境界低微,在如此群狼环伺的环境下,给予,启动“资金”——提前预支给任贱500滴造化之墨,无属性自由属性点30点,无属性自由技能点10点。并为他临时开启“秘宝坊”。

    “秘宝坊”里边都是一次性的秘宝,符箓,禁器,虽然都是造价不菲的一次性消耗品,不过每一种都威力巨大,操作简单。为了得到这十滴造化之液,任童也下了苦心,倾情相助。

    不过这一切都与任贱的闷声发大财,渔翁后得利的一贯做派,正好相反。毕竟,以他的身份,若想得到哪种圣物,不亚于修士突破九重天关,难之有难。不过,当他看到造化纸上显示的奖励之后,双眼通红,心跳加速,满满的激动之色,直接把危险和难度抛诸脑后。心中暗暗嘀咕一些自我催眠的话语,“富国险中求……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马无夜草不肥,人无横财不富……只要这次开了张,咱也翻身农奴把歌唱……也能歇他三年了。特么的,拼了,拼了……”

    定睛观瞧,只见,造化纸上,如孩童涂鸦般的字迹依旧,内容却让人难以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