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二九:夜幕临潮汐回灵 惊变起雷灵逞凶2(2/2)
作者:小人舞墨
    “第二大机缘,即日起五天后,开启秘境福地——雷神山!雷神山乃本神,未成神之时的一处行宫,里边虽无好东西,但对于你们来说,却也是天大的机缘。什么天级法器,真灵法宝,本命造物,灵药奇珍,天功神术,应有尽有。当然,最大的奖励,除了那些记名弟子书简和几枚内门弟子令牌,就是这本为高等的雷池秘境。虽然因为久未经营,前段时日收割了些雷元,导致降阶到低阶。但这雷池秘境的‘秘境之心’却是高阶。只要得到秘境之心,这秘境都是你的,只要投入些许灵物,稍加经营,恢复到高阶秘境也指日可待。”

    雷神巨脸略微停顿,大眼扫了一下任贱,心里厌烦,干巴巴的道:

    “试炼者们,好好享受雷霆盛宴吧。雷灵们,出来招呼客人了!杀十个外来者,给予试炼者同样的身份,也可参加雷神山试炼。”

    雷神巨脸随即消失无踪,天幕之上,雷云也归于沉寂,顷刻间,雷池秘境中,再次陷入黑暗。

    三队诸人皆凛然色变。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只要想想击杀雷灵的奖励,就知道不是什么好相与的东西。

    “你们这么看着我干嘛?我脸上有花么?好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雷神大人发泄之后,应该心情舒畅,自不会……应该不会再“淬炼”我的体魄。不过,接下来的那个‘雷灵’,只希望不是我从师傅藏书中看到的东西,否则……”任贱说到最后,脸上笑意全无,少有的郑重。

    “任哥,快说。放心吧,都是好的不灵坏的灵,一准就是老师那里看到的,赶紧说出来,大家好有个准备,哼,既然是考验,对于咱们,就是一种提升,一种机遇,而不是必死的局面。合三队之力,三阶之内,考验横淌秘境。”胖子拍的胸脯山响。

    “死胖子不吹,会死啊!又不是比赛吃饭,你得了吧。不过,姓任……任那个……队长,在我眼里,还没有符箓解决不了的问题。”

    “呵,魄力不小,不过,这‘潮汐回灵’之期,除了灵魂力和雷电系,都无用武之地,你们确定?”任贱直接怼回去,这两个家伙,膨胀了啊。

    “嘿嘿,我这个饕鬄神罡,体法双修,主体辅法,若不动用最大威力的禁术,靠着我充沛的气血之力,运转法诀,不在话下。毕竟,我这饕鬄神功,可是天级功法,自是有些灵异之处。”刘六柳说着,嘚瑟之极的召唤出一只饕鬄巨兽虚影,操控之间,不减往日的威势。

    “哼,就刚才那种三阶“批发符箓”,我可以放很多。当然,也是有极限的。嗯,差不多,有一千张,我就得休息两个时辰,毕竟即便是我,多少也会消耗些灵魂之力的。”

    “什么!一般的符箓师,一场战斗,最多可以激发同阶符箓三十张,已是极限。即便是你有符宗秘法,消耗减少,翻倍也是最多了吧。你怎么可能可以激发那么多张同阶……不对,情报上显示,你不过是二阶大圆满的修为,刚才已经越阶激发了四十张符箓,这……这不可能!”

    “这个穿青色裙子的小姑娘,你知道什么?本……本公子是一般人可以比的吗?本公子乃天纵之才,其实那些一般天骄可比!哼,这算什么,刚一踏上修行之路,本公子就可以越阶控符,数量更是同门的十倍之数。现在我更是……嗯,这个却是不便说的,不过,你们且放心吧。只要给我一个安全的环境,不受打扰,心无旁骛的激发平常的三阶符箓,一千张是保底。若拼着受些伤,一千五百张,也不是不可能!”何田田满脸傲娇,一副快夸本天才的模样,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又心生震撼。

    “这——”小青满脸不信和震惊,刚想再说什么,被梅弄影抬手止住。

    后者道:

    “既然刘兄弟和何公子都这般豪情,小女子也不隐瞒,我主修灵魂一道,这‘潮汐回灵’之期,对我影响不大。甚至可以说,对我们‘疏影队’影响都不算大,毕竟我们从小生活在秘境之中,近水楼台先得月,在低阶秘境中经历过不少次;潮汐回灵”,虽然属性不同,不过大同小异,除了极少数的独特秘境之外,大多不限灵魂,不限炼体。”梅弄影说着,抬头温柔对任贱报之一笑,“任大哥,且说说着雷灵到底为何物吧。”

    “好,既然你们想听,我就随意说说。不过,丑话说在前边,我这是是纸上谈兵,一切对‘雷灵’的了解,都出自于书上,若有错漏,还请大家补充。”任贱说完,见耶律洪山一直未表态,不由望向他。

    “你说便是。我主炼体,三娘炼魂,我们‘天狼战队’,所有人都有炼体,虽称不上多么精湛,可也能应付一般事情,再不济,也可和契约伙伴合体而战,断不会成为拖累。”

    “这便好。我们风云小队,虽然不如诸位厉害,不过胜在有大阵可依托,这大阵有阵盘在,只要有灵魂力激发阵盘,就无大碍。看来,正如胖子所言,咱们强强联手之下,倒是可以横推竖走。”任贱调侃了一句,接着道,“‘雷灵’,算是灵族,也不算灵族。诞生于雷元素浓郁之地,靠吞噬雷元素而成长。低阶雷灵灵智未开,性格暴虐,只靠本能而动,为了进化,同类之间也会互相吞噬,并且排斥一切其他异种元素。天生可控雷,身为雷元素构成的身体,绝对免疫雷电术法,物理攻击伤害效果减半,由于心智未成,惧怕灵魂攻击——”

    “这施展灵魂攻击,或者灵魂控制不就好了。”侍女小青,撇撇嘴略有不屑,小声嘀咕,看到自家小姐,似笑非笑的望了自己一眼,小青立刻低头不敢言语,心中嘀咕,“也不知这个儒门狂徒哪里好了,竟然让讨厌男人的小姐,如此上心,我这都是为了小姐好,即便被惩罚……”想到惩罚,小青浑身颤抖一下,再不敢言语。

    “这位小青妹妹说的极是。我也知道你们‘疏影队’皆擅灵魂一道,可我问你,你的灵魂之力,是否可以在被无限雷元素,加持放大威力的‘雷霆虚境’之中,不被击伤吗?”任贱笑问。

    “雷霆虚境!”小青忍不住惊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