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六:寻心隙化身周公 夙愿偿天狼归心2(1/1)
作者:小人舞墨
    任贱在双方外边各种对峙,演戏给外人看之际,在鹤子之首,抢声回答,影响诸人心神之时,终于寻到破绽,果断消耗三分之一的灵魂之力,悄然开启“盗梦空间”,别依着梦魇一族的天赋,魂分十三份,分别进入十三个梦境,以造物主的视角,参与、引导梦境走向。

    对付以天狼军,以及耶律洪山为信仰的天狼战队,二名天狼骑,开始让二人追随“耶律洪山”(任贱所化),带领天狼骑,南征北战,开疆扩土,耗时三载,大金帝国,疆域扩大万里,耶律洪山升任大统领,在天狼军仅仅位居军团长,耶律大风之下,麾下天狼骑三万,天狼过境,无军不催,无城不破。

    又三年,二人虽居功升迁为一队小统领,可二人还是不肯离开耶律洪山,心甘情愿作为近侍亲卫,追随在耶律洪山身边。这三年,击败兽族,摧毁兽族部落俞百,大金帝国宿敌,被迫割地求和,耶律洪山惧不受降,天狼骑,狼爪过处,挥手间,樯橹灰飞烟灭,耶律洪山,被人王封为“兵圣”爵位“天狼王”,天狼军团,获人族第一强军番号,一时间,耶律洪山以及麾下天狼军团,风头无两。

    正此际,北部兽族灭族之际,兽族大能,不顾规矩,冒着被万族共讨的罪名,含恨出手,袭击“耶律洪山”,天狼骑二近卫,如今也是六阶高手,冒死抵挡,奈何兽族大祭司,乃灵剑大陆少有的八阶大能,实力悬殊之下,二人被轻易抹杀,脸色狰狞的杀向“耶律洪山”。“耶律洪山”,虽然位列七阶,为年轻一辈第一高手,可面对老辈大能的偷袭,如何能当?在二近卫灵魂的眼皮底下,被毁去修为,废去根基,却废而不杀,自知会被制裁,必死的兽族大祭司,更是以生命化为诅咒,咒耶律洪山,为万人所恶,为世人所弃,为人族不容。

    此后,果然,耶律洪山与契约兽,禁忌之恋,以及人狼混血的隐秘,被忌惮他的大金国太子曝光,应了诅咒。

    望着心中信仰“耶律洪山”,被百般折磨,名声扫地,二近卫和天狼坐骑的灵魂,终于,耐不住悲伤,投身轮回,陷入沉睡……

    任贱收回这一份灵魂之力,看着两头黑色雄壮天狼以及二名黑甲天狼卫,同时犹如失去灵魂一般,陷入昏迷,任人宰割,心中再次感慨,梦魇一族天赋异禀,端是玄奇。

    任贱再次进入,青枝蓝叶二近侍的梦境,二人梦境大同小异,被任贱同天狼骑二卫一样,把梦境结合在一起。

    任贱此次化身,梅之一脉,“护花使者”大长老嫡孙,“鹤首”木有缺。周旋于心寄其身的二女,尽显渣男本“色”,脚踏两只船,玩弄二女身体和感情,最后却因为心里爱恋梅弄影,为表“忠贞”,对二女始乱终弃,却用苦肉计,让二女独自承担,触犯的门规,在二女被处以极刑,弥留之际,才省得所托非人,“木有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是个薄辛“狼”,本来因木有缺而反目成仇的二女,双双落泪,齐齐醒悟,摒弃前嫌,携手投入轮回。

    “到是可怜的女子,怎么会喜欢木有缺,就缺心眼,缺良心的绣花枕头呢,哎,如我这般的伟男子,不好吗?”任贱摇头晃脑的把二女的灵魂,封锁在盗梦空间,彻底掌控,让二女陷入轮回……

    ““哼,去死吧!影姑娘是我的!我木有缺不许任何人亵渎她!她身边的男人,只能是我!哼,都去死!都去死!”木有缺双眼赤红,犹如疯魔一般,挥动“圣物分身”,攻击着梅弄影身边的狂蜂浪蝶。

    任贱进入木有缺的梦境空间,化身为“耶律洪山”,以碾压的姿态,全面“击败”,木有缺,和梅弄影喜结连理,之后当着木有缺的面,各种折辱其心中的仙子、圣女,“梅弄影”情根深种,依旧对残暴大魔王一般的“狼人”耶律洪山,不离不弃,最后竟然心神耗尽,郁郁而终。木有缺不管不顾,背弃冷血无情的宗门,以飞蛾扑火之姿,毅然决然的出手报仇,说事报仇,以他差“耶律洪山”三个大境界的修为,不如说赴死,殉情。临死以前,木有缺对天盟誓,诅咒“耶律洪山”——“耶律洪山,我木有缺诅咒你,为族人抛弃,为世人唾弃,为爱人背弃!我木有缺即便入魔,即便历经百世轮回,也要报仇!报仇!!报仇!!!…… 报仇……”说完,毅然决然,带着滔天恨意,投入轮回……

    “呵,倒是个痴情种子呢,不过,出身在女尊男卑的百花谷,注定没有好结果,这个仇恨种子业已种在灵魂深处,待在“盗梦空间”中酝酿一番,必没准会做出让人惊喜之事——空间闭合,百世流转,轮回起。”

    随着任贱的口诀,木有缺陷入,百世寻仇,寻仇无果,“耶律洪山”到了后来,都不屑去杀他,这种任贱“周公”赋予的惨淡、悲催人生……任贱笃定,等木有缺醒转,也难以摆脱这种植入灵魂的仇恨……

    其余六名鹤子,都被任贱轻松的引导,或进入“轮回”,被任贱操控,或被任贱这个“周公”安排的妥妥的,不能得脱。

    任贱稍微恢复一下灵魂之力,调整到最佳状态,开始插手耶律洪山和天狼一族变异皇族——月影之狼月三娘,二人共同的梦境空间。

    …… ……

    “三娘,我们终于远离了世间烦扰,再也不用管外人,看我们的异样眼光;终于,来到了这世外桃源,陪你一起看夕阳;终于,可以执子之手,与你双宿双栖;三娘,你知道吗,你真的好美……”耶律洪山和化为一白衣女子的月三娘,轻声深情呢喃着,腻死人的情话,哪里还有丝毫“小人屠”的铁血无情模样。一人一狼,相依相偎,一起在荒原尽头,无人之处,看着云彩、看着飞鸟、看着夕阳……

    忽然,二人身后的荒原上,出现千余天狼骑兵,为首之人,正是,天狼军大统领,耶律洪山的王叔——“耶律大风”。

    “耶律大风”一身戎装,长处军中高位,不怒自威的气势,横溢而出。此时,脸色复杂的望着不远处,和“狼兽”相亲相爱的人狼混血侄子,心中复杂至极。

    “耶律大风”大声呵斥道:

    “洪山,我看你还往哪里跑?!”

    继而向着月影之狼月三娘恶狠狠的道:

    “孽畜!本来,此次立功之后,皇兄已经准备接受洪山,却因为你的存在,被诸臣、诸将强烈反对,才搁置至今。若你真心为他好,当知道他此生的一大心愿就是让母亲,葬入皇陵。而只要洪山被皇兄接受,即可开始运作。可这一切都因为你而前功尽弃,你为什么这般自私自利!”

    “呜……呜呜——”月三娘,由于渡劫之时受了损伤,更由于血脉变异,至少要到六阶之后,才可化形,达到五阶才可炼化横骨,可以口吐人言,此时被“耶律大风”呵斥,月三娘心疼异常,想着解释,却只能发出呜呜呜的低沉嘶吼,眼眸之中慢慢升起一丝雾气,探头想去摩挲耶律洪山的腿,又急速的退却,嘴里呜咽声,更加凄凉,滚滚泪水,顺着狭长的脸颊滑落。

    “三娘!不怪你的。那个人,只会利用我,不会让娘葬进皇陵,毕竟娘虽然救了他,却也让他得了人兽之恋,饥不择食的名声。呵,真是讽刺啊。为了皇位,竟然舍得让契约爱人,在自己面前自残。这种人,又怎么可能,为了我这么一个“混血”,伤了羽毛呢!耶律统领,我以挂印辞去统领之职,这么多年,多些你的照顾,不过,我一直为天狼军效力,这些年,也算有些功劳,足够偿还你的知遇之恩。所以,我不欠你耶律家族什么,若是念及军中袍泽之义,还请大统领成全我和三娘,耶律洪山将不胜感激。”耶律洪山,躬身行了一个军礼。

    “哼,孽障,你竟然如此对我说话,我是你三叔!你是我耶律家的人,就永远属于我大金国,耶律家,说什么不欠。哼,你的骨血灵魂,皆得之耶律家,又岂是你一句,就能摆脱!你还没看出来么?没有实力,没有势力,你能保护好自己喜欢的……你能按着自己的心意行事?哼,我在这里给你做主,毕竟,你和这孽畜,生命与共,不可离弃,所以,偷偷的和这孽畜交好即可,到时候,我帮你在皇兄哪里,求个妾室的名分,不过这层关系,暂时,却是不可以公之于众的。还不起身,随我回京都述职,重回宗族,以你在军中的资历,以三叔的面子,自可叫军方力挺你。到时候,你回归皇家族谱指日可待!你母亲,也会被偷偷葬进皇陵。如此荣耀,不正是她追求的么!若还执迷不悟,就是不忠不孝之徒,你可想好了在回答。”

    “耶律大风”,痛心疾首,忍者怒意,劝说耶律洪山,这个在情之一字,刻板痴情的侄子。

    “大……”

    “你姓耶律!!是我大金帝国,十九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