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五:寻心隙化身周公 夙愿偿天狼归心1(2/2)
作者:小人舞墨

    木有缺忍了再忍,还是没有说出任贱,轻薄心中仙子梅弄影的事情,是以,也省去了任贱可以在“隐身”之后,继续毫无障碍的行动之事。而梅弄影似乎也不想提“羞人事”一般,也只字不提。

    耶律洪山,微微颔首,思忖片刻,自傲道:

    “无妨,想来诸位都知我“天狼战队”,人狼一体,说是七人,其实可以称之为十四个三阶圆满精英,这次来参加试炼之人,更是从斥候营挑选出来的近卫,都能独当一面,七人更有合击战阵,虽不一定能,摧古拉朽的斩首风云小队,不过想来自保还是没有问题。”

    “这是自然,天狼骑人狼一体,虽然天狼族需要五阶才可以化形,不过双方朝夕相处,自是心有默契,联手之下,更甚于两人。”梅弄影见耶律洪山,战意消减,也语气转缓,语声转为动听的软糯。随即又问道:

    “不知,三……三娘姑娘……刚才发现了什么?风云小队的人还在么?”

    “说来奇怪,刚开始似乎还在,不过现在三娘却发现不了他的气味和灵魂波动,好似凭空消失无踪。”耶律洪山剑眉微皱,直言契约兽月三娘传给自己的信息。

    “可能是惧怕三娘姑娘的天赋,若被找出行踪,必然下场惨淡,以高阶符箓遁走了吧。”梅弄影说完,心里很奇怪的有一丝轻松,心中为自己这种感觉,羞恼交加,暗暗啐骂,“这登徒子,岂能让他简单死去,我要抓住他,以《梅花三弄》曲子,折磨他的灵魂百年,再交给师傅,让他师傅“儒凤王”来赎人。哼,到时候,正好给师傅出气!”

    “既然是误会,不知梅仙子,可否摒弃前嫌,与我“天狼战队”结盟,两队共进退,互守护!”

    “影儿亦有此意。愿起天道誓约……啊!耶律将军?耶律将军?木鹤首?小兰,小青?你们去哪里了?”梅弄影望着入眼的场景,不由的心中大惊失色,灵魂超强的她,随即就想到自己似乎受到了灵魂攻击。立刻屏息凝神,收敛精神力,进行探查。

    可反复探查之下,却没有发现有丝毫的危险的征兆,不由的柳眉微颦,陷入深思。百思不得其解之下,她竟开始昏昏欲睡,好似回到了师傅跟前,这段时间,参加试炼,无奈杀戮,产生的负面精神,让从小就生活在百花谷梅花坞这方乐土,被亦师亦母的上任梅花魁首,百般呵护,心无瑕疵,只是这次,族中圣物昭示,说自己当去乌凤国,渡情劫,无论成败,皆有机缘。才被师傅驱赶一般的逼着来试炼。这一路,为了减少同门的伤亡,梅弄影更是忍住心头的恶心,屡屡动用魂曲《梅花三弄》,带领“疏影队”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每每想起死在自己手中的生命,天性善良的梅弄影,就心生戚戚,难过非常。但,花魁第一序列的头衔,赋予其必须担当的使命。

    如今,“回到”梅花坞小院,“回到”师傅面前,哪里还能忍住,少且,就甜甜睡去。

    画面流转,梅弄影发现自己竟然没有渡过情劫,身死道消,被师傅护着转生投入人族,化身为一富家女子……

    “三娘,终于远离了世间烦扰,再也不用管外人的异样眼光;终于,来到了这世外桃源,终于可以与你双宿双栖;三娘,你真的好美……”耶律洪山,和化为一白衣女子的月三娘,相依相偎,一起在荒原尽头,无人之处,看着云彩、看着飞鸟、看着夕阳……

    “哼,去死吧!影姑娘是我的!我木有缺不许任何人亵渎她!她身边的男人,只能是我!哼,都去死!都去死!”木有缺双眼赤红,犹如疯魔一般,挥动“圣物分身”,攻击着梅弄影身边的狂蜂浪蝶。

    “有缺哥,我和小青你到地喜欢谁呢?”小蓝羞怯怯的望着木有缺,试探着问。

    “有缺哥,我们的事情,被师门知晓之后,会被处死的。这一切,都有我来承担下来,我死之后,你要好好活着,可以去找小蓝,我一直知道她喜欢你,会好好对我们的孩子的。木郎,我好舍不得你……”小青眼泪迷离,声若杜鹃泣血。

    “杀!杀!杀!天下万军,唯我天狼!天下诸强,唯我天狼!天下英豪,唯我洪山兵圣!杀!……”

    “杀!杀!杀!天下万军,唯我天狼!天下诸强,唯我天狼!天下英豪,唯我洪山兵圣!杀!……”

    黑甲黑色狼骑的天狼骑,同时嘶吼为耶律洪山征战四方。

    …… ……

    任贱灵魂分化,藏于诸人的梦境之中,默默引导,做那造梦“周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