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十二:鹬蚌相争翁得利 螳螂捕蝉谁为雀1(1/2)
作者:小人舞墨
    随着百花谷,梅之一脉,花魁候选,梅弄影掐诀施咒,借助梅祖留下来的一朵含苞未放的墨梅,堪堪生成,独属于百花谷的“真我小虚境”。

    身在其中的“护花使者”木有缺的断臂,在粉色雾气滋润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止住血迹。更神奇的是,肉芽翻动,慢慢生长。

    木有缺双眼炽热的望着从出生开始,就注定要守护一生的女子,满心的决绝,只有一个念头——为守护影儿而战,虽死犹荣!

    仅仅片刻功夫,断臂恢复如初的木有缺,神色激昂,挥舞着初生的断臂,大声喝道:

    “疏影结界之内,灵气不枯,吾等不灭!护梅鹤子,随我杀敌!”

    “谨遵侍卫长之令,七星鹤子阵!白鹤亮翅——”

    “噗——”虽然大战在即,形势险峻,可任贱还是没忍住,偷偷躲在梅弄影的影子之中,嗤笑出声。

    “啊!你到底是人族还是鬼族!啊——出来堂堂正正一战啊!”

    梅弄影听到耳边传来的嗤笑声,感受到粉颈上传来热热的呵气。却迟迟难以搜寻出任贱的身影,不由心中寒气直冒,这诡异的隐匿之术,竟然无视自己的真我小虚境——梅之疏影结界。

    虽然自己一脉的“梅之疏影结界”,主要以惑敌、困敌、迷敌、疗伤、恢复、加持神识的辅助功效。却也有所有真我小虚境的入微掌控之效。除了鬼族之中的魅影一族,还没听说,那个三阶之内的种族,可以在别人开启“真我小虚境”之中,可以藏匿身形,即便是使用隐匿符箓也不可能,毕竟一切中阶以下的隐匿符箓,都不可动用真元,否则即会失效。而此时此景,最渗人的是,以真我虚境加持,神识大涨之下,竟然遍寻不到任何可疑之处,可那个贼人,分明就在自己咫尺之处,这如何不叫花弄影花容失色。

    “嘿嘿,谢谢梅花小娘,谢谢你手下那些蠢材,让我证实了心中一个猜测。”任贱一边冲着花弄影粉红色的晶莹耳垂,吐气出声,让花弄影,浑身生出无数小疙瘩,浑身颤粟,惊叫连连,精神几欲崩溃。

    “护花七鹤子”皆面面相觑,非常心焦的望着,仪态全无的梅弄影,心中疑惑,“难道梅姑娘又生出什么妙计不成?”一时间,竟忘记了出手,只是把梅弄影紧紧守护在中间。

    青枝、蓝叶二位贴身侍女,也满脸严肃的看着大异于常的自家娘娘,却毫无办法,只能默默着急。

    而始作俑者任贱。却是毫不知趣的心中念叨着,其他人完全听不懂的话语,

    “看来,我那便宜祖师爷,是“老家”的那个孟浩然无疑了。不过奇怪的是,他老人家自身就擅长诗词,怎么也学“穿越众”,去剽窃后辈的诗词呢?不过也是,咏梅之名句,无出其右。身为其中大家,自是心心念念……”

    “任……此地五里外,有试炼者向这边疾驰而来,怕是很快就能赶到,你别玩闹了,速战速决吧!”何田田蹙眉以心声提醒。

    未等任贱回答,刘六柳一手抚摸肚子,一手拍打着肚皮,桀桀怪笑出声,道:

    “任哥,你可真是,越来越霸气啊!今日竟然仅凭一人之力,就可瓦解一个八炼小队的斗志。啧啧,不愧是刘小六的大哥。你继续玩耍即可,来袭之敌,交给我和田田便是。胖爷我的大肚,早已饥渴难耐了!”

    “隐匿身形,离开此地,速速回援老吴和铁老大他们,到时候你们里应外合,迅速灭敌之后,再一起过来,收拾这边。路上注意,不要动用术法,也尽量不要去动用太多的真元,只以肉身力量赶路即可。不然即便是敌人不能发现我们的影踪,但天幕之上,也会显示有雷珠移动,如此以来,却是掩耳盗铃一般了。只怕双方看到咱们这“香馍馍”,定会联手先先对付我们。嗯,小胖,田田肉体羸弱,回去之时,你背负他一程……”

    “哼,小瞧谁呢!”何田田小嘴一撅,再次打断任贱的吩咐,挥手对着自己和胖子就是四道符箓——“隐形符”、“隐神符”、“隐灵符”,外加一道“轻身符”,微微一顿之后,再次挥手,又是两道符光闪动——“轻身符”、“御风符”……如此之后,不管心灵链接之下,被惊的了无生息的任刘二人,意犹未尽的叹息道:

    “哎,可惜这次没有生成“瞬移符”我身上“瞬移符”等阶太高,祭出之后,动静太大,即便不会被天幕察觉,但是也会被试炼小队感知到……”

    “那个,田田,能不能这么壕?对了,你家有姐姐妹妹什么的吗?姑姑也不嫌老,咱修士寿命悠长,到绿之间,不在乎一两百年——啊,你干嘛!”胖子煞有其事,一脸真挚的望着何田田,说着自己无耻的梦想。

    不过换来的却是,何田田一记白眼加飞腿。
百十二:鹬蚌相争翁得利 螳螂捕蝉谁为雀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