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一:七情六欲俱灭绝 十殿阎罗非传说1(1/2)
作者:小人舞墨
    “啊——至阳之血!怎么可能!卑鄙狡诈的人类,你修炼我族功法,为何还能拥有,至阳至刚之血!你是怎么逃过走火入魔吗?!”妫笑,浑身鬼气升腾,再也难以淡定。

    “呵,夏虫不可语之于冰!你一个鬼畜,如何明白我人族,海纳百川,融汇万物的智慧!哼,等我队友到来,定会把你等这些污秽鬼畜,全部诛灭!”吴英雄想起自己,九死一生的启天,嘴角不由的一阵抽搐。不过面对妫笑,却毫不示弱。

    “不识抬举的人牲,你成功的激怒了本爵爷!”妫笑百思不得其解。吴英雄是如何在体内,同时容纳至阴至阳两种元素。只能归咎于,对方天资卓绝。否则,怎么会不受六欲大人“六欲圣经”的影响。

    “妫笑大兄,速速归位。刚才,半鬼反馈回来消息,三十里外和五十里外,共有七名人类,向这边快速赶来。咱们虽然不惧他们,可姬天殿下,早有吩咐,要我们围点打援,各个击破!暂且留下这个,习练我族功法的人类一命,等他的队友,全部到齐,大阵起时,一网打尽,方尽全功!”一团闪闪烁烁、畏畏缩缩、纤细鬼影,软软糯糯的出声劝阻。

    “姚月,此乃战时!请称呼我,大人,或者阁下。”妫笑呵斥道。

    “哼,男爵阁下?哼,稀罕一般。我若非女子,也会封爵!”姚月略有不忿。

    “二位,别再拖拉,速速归阵。七情灭绝唯欲阵,布置不易。殿下的欲魂交于我等,引领咱们参加试炼,一路过关斩将。此次,竟要求布置“七情灭绝唯欲阵”,这个处在风口浪尖之上的人族小队,自是有其过人之处。弱音你的大意,导致试炼失败。哼,我们死了不打紧,丢了殿下的欲魂。这可是株连十族的大罪!”

    想到族中刑狱律法之重,妫笑、姚月在不多言,直接回归本位,开始主持阵法。阵法笼罩之处,阴煞之气更加浓郁,大阵加持之下,各种阴魂、半鬼,境界各有提升,威势竟又强了几分。

    感受到大阵变化,看到铁甲、铁己都以陷入失魂的状态。吴英雄脸色大变,咬牙从储物袋中,郑重取出一张卷轴,咬破中指,滴血为引,打开封印,祭出。金色光华,璀璨如华,一座金黄色的牢笼,罩住吴英雄三人。隔绝一切,自成空间。

    铁甲和铁己,不受鬼音和阴煞之气侵蚀,脸色舒缓,少顷,都悠悠醒转。二人刚欲说话,吴英雄抬手止住:“此时此地,不是说话的处所,我已经放了特制的烟火信号,想来,队长他们都在赶来的途中。到时候,定然还会有一场硬仗要打。我祭出了“画地为牢”卷轴,一时半刻,他们打不破牢笼。二位大哥,赶紧趁机,吞服丹药恢复。”

    铁甲、铁己二人颔首,铁甲见铁己,虚弱的张嘴望着自己,相处多年的他,立刻知道,铁己真元耗尽,精神力消耗太大,竟是连储物袋都打不开了。连忙取出丹药,喂到后者口中。待药力化开,铁己开始自己恢复时,铁甲自己才开始一边疗伤,一边恢复。

    “倒是有些急智,也有些本钱,竟然有神族的卷轴!”刚才叫回二鬼的声音,望着对自己使用“画地为牢”卷轴的人族少年,不由的有些讶异,啧啧有声。

    吴英雄理也不理,我行我素的开始恢复状态。反正这“画地为牢”卷轴,出自于自诩为神族的家伙之手。不仅一卷难求,更是价值昂贵。这一卷,封存着,神族中阶禁锢法术――“画地为牢”。

    这张卷轴是平南王吴四鬼,耗费不小的人情,又花了,一枚风属性的青色玉壁,才堪堪拿下。就是为了,给吴英雄祭炼小鬼之时,防止反噬所用。

    这卷轴的价值,绝对超过两百多枚绿色玉壁,可谓价值连城。

    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这卷轴,瞬间发动,落地成牢,可禁锢,五阶未领悟“破禁”神通之人,(相当于人族通宙境)半个时辰。此时,吴英雄三人如在牢笼,内外隔绝,把自己禁锢在内。虽然,只能被动等待卷轴效果消失,才能进攻敌人。但胜在“七情灭绝唯欲阵”的一切负面效果,以及鬼族的攻击,都不能伤他们分毫。

    过不多久,任剑四人最先来临。离着老远,三人透过临时天眼,望着凤凰信号下边方圆五里之地,阴煞之气,浓郁到极点。一道结界矗立在眼前。

    “队长,前边这阵法,很是玄奥,希望不是我想的那个阵法,不然……”铁戊一脸凝重的望着不远处的大阵,想到进入试炼之后,一直被动的被鬼族牵着鼻子走,不由的牙齿紧咬,继续说道:

    “鬼族在此地以逸待劳,围点打援之策如此明显,我等却不得不,主动入瓮,着实可恨!”说完,铁戊右拳狠狠砸在自己左拳之上,怒目圆睁,满脸愤恨。

    “铁戊,莫要废话,到底是什么阵法,我和队长都在等你下文呢!”铁甲横了一眼,一直不说正题的铁戊。

    “辛哥,稍安勿躁。请你操控傀儡兽,拿着“试阵盘”,入阵一探究竟,到时,我再详细为二位解说。”铁戊说着,取出一张小巧的阵盘,掐诀催动之后,交给铁辛。

    铁辛也不废话,取出一具,特性结实的“金刚猿”傀儡兽,把“试阵盘”放到它手里,操控着傀儡,几个跳跃,进入阴煞之气,快凝成水雾的大阵之中。

    金刚猿刚一入阵,仅仅一瞬,就与铁辛失去联系。“试阵盘”上附着着铁戊一缕神识,与之心神相连,他在入阵的一刹那,听到无边的恶鬼在哭,在嚎,在吼,在笑。之后,不知道被什么东西,轻轻触碰了一下,金刚猿“傀儡和“试阵盘”。之后,铁辛失去了对“金刚猿”的控制权。铁戊附着在“试阵盘”上的神识,直接被吞噬一空。

    登时,铁戊抱头大叫一声:“哎呀,疼杀我也!嘶——”稍缓片刻,止住神识被撕裂后的痛楚。铁戊正色道:“队长,真的是那个阵法!”

    “铁戊兄,直说无妨,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遇阵破阵罢了。待田田醒来,先来一通符,什么阵法不能破?”任剑故意调解气氛,调侃了一句。

    “队长,你是不知此阵——”

    “废话真多,我们都听着呢。一会儿,估计别的队友也会赶来此处,你先布置一处防护阵法,边布置边说鬼族布置的到底是何阵法,让你如此失态!”铁辛瞪着眼睛道。

    铁戊依言,取出阵盘,开始布阵。口中开始解说道:

    “此阵名为“七情灭绝唯欲阵”。据传是鬼族,当代十大鬼王之首的“阎罗王”所创的血脉阵法——”

    “何为血脉阵法?”任剑初听此说法,疑惑问道。

九十一:七情六欲俱灭绝 十殿阎罗非传说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