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章:秘境里百鬼出行 风云队各显神通2(1/2)
作者:小人舞墨
    正义拳出,破邪无阻,顷刻之间,三十六头半鬼,全部诛灭!

    “速速收拾阵盘,过河。朝着信号之地杀去!”任剑见半鬼灭绝,正好看到小河上游,三十里许之外的天空上,一直七彩凤凰图案凌空而舞。

    眉头微蹙,急速通知队友。何田田知道轻重缓急,强撑着睁开眼睛,怯生生的打量四周。见再无鬼影,欢呼雀跃,好不开心。大叫道:

    “任大哥厉害!诛邪灭鬼,手到擒来。一定是胖子扛不住了,咱们快去救他们吧。”

    蹦跳着行至任剑身旁的何田田,话音刚落,异变再生。

    方圆三百丈范围的血河,再次翻腾。

    任剑拉起,再次尖叫不已的何田田,善步运转,几个腾挪之间,已经来到阵中。

    “哈哈!没想到,竟然有个儒家传人,真是飞来横福!还想着去救人?哈哈!还是先破阵再说吧。某家去喊人过来,儒家修者,虽然可恶。可是最上等的豢养灵鬼之体。嘿嘿,只是这个消息,就可以换取不少东西了。百鬼迷魂阵,起!”一道几乎凝实的鬼影,以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向着凤凰信号的方向,疾驰而去。

    三百丈的血河之水,直接笼罩住任剑四人。百鬼厉号、百鬼嚎哭、百鬼戾笑。喜、怒、哀三种针对七情而攻,同时具备,物理、精神双重攻击的音功,随着“百鬼迷魂阵”布置完成,即时,响彻阵中。

    铁戊的阵盘,一个个被音波攻破。每攻破一道阵法,铁戊就再次布置一道。片刻之后,铁戊一脸正容,道:

    “我这里还有一枚四阶的“四象阵”阵盘。若是能布置成功,定能护住大家周全。可是,鬼音袭脑,我根本不能专心布置。所以,我恳求队长允许我动用禁术!”

    “啊!啊!不用动用禁术,我这里有符箓,还有一张四阶龟甲符,应该可以不少争取时间。你快布置吧。啊——恶鬼们,死开!”何田田颤颤巍巍的阻止了铁戊。手指颤抖着,从手镯之中取出一张龟甲符,逼着眼睛,掐动手诀,绿色光华闪动,堪堪在铁戊最后一座阵盘破碎之前,组成一头龙龟护罩。

    “田田,振作些!只是一些半鬼罢了。以你的能力何须惧怕!”任剑剑眉紧皱,望着惊慌失措的何田田,大声警醒。

    “呜呜呜,我怕!呜呜……妈……”何田田易感体质,让她感受到身周遍布恶鬼,不由的再次陷入小时候的噩梦之中,受百鬼嚎哭的影响,直接抱住任剑,大哭出声。

    任剑拍了拍,近乎崩溃的何田田。心中叹息,何田田虽然平时故作大人模样。其实,只是个,被家人娇惯,从未涉世的,十五六岁的小孩子啊。也许是有什么经历,让他对鬼物产生了心魔一般的阴影。

    任剑望见,铁戊和铁辛二人,盘膝而坐,铁辛的手搭在铁戊的命门之上,正在为他渡送真元和精神力。却是他们长久以来同处军中,修炼双方,真元精神互通秘法。任剑不黯阵法,帮不上忙。而何田田此时,崩溃的抱住任剑。他又不能出去龟甲符的防护之外,试着灭鬼、破阵。

    三思之后,决定以音破音。

    主意已定,任剑,任由何田田抱着自己,自己整了整衣衫。浩然之气运转,满脸正色,朗声念诵,道:

    “文圣有云: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

    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

    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

    皇路当清夷,含和吐明庭。

    时穷节乃见,一一垂丹青:

    …………

    阴房冥鬼火,春院閟天黑。

    牛骥同一皂,鸡栖凤凰食。

    一朝蒙雾露,分作沟中瘠。

    如此再寒暑,百沴自辟易。

    哀哉沮洳场,为我安乐国。

    岂有他谬巧,阴阳不能贼!

    顾此耿耿在,仰视浮云白。
九十章:秘境里百鬼出行 风云队各显神通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