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九:秘境里百鬼出行 风云队各显神通1(2/2)
作者:小人舞墨
    “就是有鬼!我所修的功法,对气运比较敏感,而阴鬼之物,气运之柱,混乱破败,迥异常人。刚无意之中,感受到很多混乱破败的气运之柱,我动用符箓,暂时开启了天眼,一眼望去,河道之中,遍布鬼物,那里是什么河流浑浊,这分明是一条阴河!不信给你们看。”说着何田田躲闪着不去看小河的情景,直接取出三张白色符箓,却是少见的辅助符箓——天眼符。

    天眼符,三阶辅助符箓。动用之后,可暂时开启天眼,可识别鬼物魂体,可识破同阶隐身状态。

    青光闪动,符箓行云流水般祭出。任剑三人不由暗赞,何田田虽然有些“傲娇”,可符箓一道,造诣深厚。三人额头生出一只竖瞳,天眼已开。望着眼前不同于平时的视角,视界。三人适应一番之后,定睛朝着河流望去。

    只见,浑浊的河流,竟然变成血红之色。血红色的水面之上,血色气泡,明灭不断。整条河流之上,笼罩着一层,浓浓的阴煞之气。其中,飘荡着数十只鬼物。

    那些鬼物,一个个浑身浮肿,脸色发紫,眼眶腐烂,大多都是眼白的眼珠,鼓胀突出。挺着一个圆滚滚的大肚子,肚皮之上,青黑色的脉络,条条鼓起。腰间缠绕着几缕水草,随着血河流淌之间,露出了被吞食的只剩下骨头的大腿骨;腐烂的胳膊,白森森的手指,指甲开裂,仅剩的几个完好点的指甲之中,遍布血色肉泥。湿漉漉的头发,东一缕析一缕,长短不齐,遍布红绿相间的草沫,一直披散到脚踝处。发辫之间,露出的青紫色的唇角,流淌着乌黑色的鲜血。

    鬼物,对天眼尤为敏感。此时,见有人望来,竟然同时扭头,朝着诸人,裂开大嘴,龇着布满血泥,污垢满满的牙齿,做出一副,似哭非哭,似笑非笑的表情。其中一只,扭头过猛,突出的眼珠竟然,一下子掉了下来,那只东西,飞快的伸出一条青紫色的舌头,卷住之后,直接吞到嘴里。剩余不多的牙齿,上下开合之间,眼白之中布满血丝的眼珠,一下子汁水横流,而它却吃的津津有味。

    “真的是水鬼。”任剑眉头微蹙,强忍着恶心。

    铁辛虽然经历过战场的磨砺,却也被恶心到了,他看着自己心爱的傀儡,竟然离着那个吞食眼珠的水鬼,仅有一拳之距,连忙心神沟通,想着撤回傀儡。可刹那间,异变突生。那只独眼水鬼,大腿骨飞快踢踏,整个身子,如八爪鱼一般,趴在了傀儡兽上。

    铁辛闷哼一声,感到一股极度邪恶的阴煞之气,通过他附着在傀儡兽上的神识,向着他的识海侵蚀而来。铁辛虽惊而不乱。连忙斩断那缕神识。继而取出一颗回灵丹,掐诀打坐,开始温养神识。

    阵师铁戊,脸色微白,忍住心头的不适,飞快的取出几只阵盘,迅速的布置下了,防护阵法和炽阳阵。用以阻挡,开启天眼之后,才发现身遭,无时无刻,都在侵蚀诸人身体的阴煞之气。

    “我怕鬼!任大哥给我指引,我这里有驱邪符,还有四阶五雷符,赶紧灭掉这些恶心的东西!”何田田闭着眼睛,双手紧紧攥着任剑的衣袖,急切的道。

    “没事,就是些半鬼,是鬼族豢养之物。这次,竟然遭遇了鬼族。不知别的兄弟们现在如何了。所以,速战速决!铁辛大哥注意防护,铁戊大哥可有抵挡阴鬼攻击的傀儡?若有,就召唤出来,在阵外防护。田田动用驱邪符就好,五雷符暂且留存,以待不时之需。”

    “好!”三人同时点头。

    铁戊抬手略显尴尬的召唤出三只虎形傀儡:

    “平时很少遭遇阴物,没有准备。不过我这里有三只内蕴三阶虎魂的傀儡。以虎族天生的煞气,可以阻挡一二。”

    “好,做防护即可。”任剑说完,转头对何田田道:

    “田田,朝东北百丈,祭出驱邪符,看我灭鬼!”任剑说完,运转善步,浩然之气加身,一切阴煞之气,都不得近身,纵跃之间,何田田的驱邪符,先他一步祭出。

    何田田似乎怕极了、恨极了这些水中半鬼,出手就是三张驱邪符。

    青光闪动,三张符箓,在血河之上化作三颗炽热之阳,朝着下方无死角的投射而去。炽阳之光罩在学和智商弥漫的浑浊、阴冷、具有腐蚀性的阴煞之气,如洪炉点雪,一时间,驱邪符笼罩的方圆百丈之地,阴气灭绝,数十头水中半鬼,被炽阳之光照射,破烂的身体之上,冒起了阵阵浓烟,众鬼,齐声嘶号,鬼号之声,汇合在一处,让人闻之,心魂不稳,头晕目眩。竟然是鬼族的音波攻击——百鬼厉号!

    百鬼厉号,集合百鬼之音,不仅作用于肉体,更是扰人心魂,使之不能专注战斗。而鬼物闻之,如战鼓擂动,加成战力,此消彼长之下,往往会见奇功。

    任剑近距离,遭遇数十头鬼物的音波攻击,身上罩着的三阶防护符,直接被无形的音波,击碎。音波攻击,遭遇任剑的护体浩然真罡,竟犹如拥有灵智一般,一触即退。这百鬼厉号,果然蕴含着百鬼的灵识,遇到至刚至阳至正的浩然真气,自然如遇天敌,溃之。

    任剑刚刚松了口气,却发现了防护罩消失之后的缺陷!

    一股使人作呕的恶臭,如有形有质般,朝着任剑席卷而来。任凭任剑屏住呼吸,依旧百折不挠的钻进他的嗅觉。任剑一阵干呕,双眼怒张,大声喝道:“心有正气、无物可欺!拳有正气,无坚不摧——正气拳出诸邪辟易——破邪!破邪!破邪……”

    晶莹如玉的拳头,包裹着一层浩然正气,雨点般的击打在,张口嘶号的半鬼身上,凶恶丑陋令人作呕的水中恶鬼,触之即死,碰之即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