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四章:酒温着待我归行 受嘲讽波澜不惊(1/1)
作者:小人舞墨
    壮硕的封门主,见凤清狂脸现不悦之色,连忙呵斥说话之人:

    “封山岳!王爷面前,哪里有你说话的份,还不道歉!你没听这位地动圆满的小友,不是说的清清楚楚吗。人家是为你们拿着生命去试水探路去的,别以为身为生玄境第二的小队就骄狂的不知道天高地厚,竟然敢在王爷面前放肆!”

    “王爷赎罪,山岳这孩子被家里老爷子,宠坏了,有些没大没小,说话不知轻重,还请王爷不要介意啊。”封门主训斥完侄子,又冲凤清狂解释。虽然说得相较于封山岳的言语好听了几分,但话里话外还是十分的看不起风云小队。

    凤清狂见任剑这个少年人,竟然没有动气,心中暗暗点头,这养气功夫到是难得。封山岳叔侄的讥讽这般刺耳,竟然丝毫不气恼。毕竟天骄之辈,心气使然,有些锐气,有些傲气,也是应许。也不说其他,只是点头示意任剑自便。

    任剑刚想转身出帐去参加试炼,一道清冷而悦耳的女生传来:

    “少年,暂住!”红衣女子凤舞说完,转身对凤清狂道:

    “三王叔,虽然凤舞不该质疑您的眼光和战略。但,我凤舞战队,不需要别人的探路,更不希望为此浪费一个难得的试炼名额。我刚看了一遍,竟然有铁血卫天干十卫的人去搏命试水,这可是铁血卫的未来。用来消耗,却是过于……”

    “小舞,且放宽心,三叔自有定计。你们远来,暂且休息片刻。风云小队不可以一般眼光去看,等他们出战归来,定能一窥万族虚实究竟。”

    “这位师姐,暂且修整。万族在我们风云小队面前不过土鸡瓦狗罢了。请王爷备下庆功宴,我们去去便来!”

    任剑虽然不太在意他人的说法和看法。但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被人嘲讽质疑,以自己的“年纪”此时应当表现出几分气愤才符合自己的少年心性,减少自己外来客的身份被揭穿的几率。此时,不由的“大放厥词”,凤清狂一脸玩味,凤舞略微颦眉,脸现厌恶之色,心中暗暗鄙夷。本来以为是个深明大义为乌凤帝国献身之雄豪之人。谁曾想也是一个见色起意之徒!封山岳一直追求凤舞,此时见到一个小白脸突然杀出,不由的暗自着恼,心中大恨。刚欲发作,被封门主传音阻止。

    封门主豪迈的一笑,朗声道:

    “既然这位少侠如此豪爽神勇,我封神通愿意拿出,百年琼浆,为你等温养,静待各位壮士杀敌归来,同饮玉液。”

    “谢这位前辈豪迈馈赠,在此任剑暂且待我风云小队谢过!前辈请少待片刻,酒,先温着!待我们杀敌归来!”

    任剑言罢,豪迈之气暴涨,若不是那实打实的地动境圆满的低微境界,还真让人觉得是一方人杰天骄呢。可以地动境的境界修为去参加生玄境为主流的杀戮试炼,就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不知道死字如何写就的了!

    林意对着封门主和朱家主点头示意,拜别铁血王凤清狂,紧随风云小队之后,前去雷门外接应。

    任剑一众人,离得老远,就发现原本小小的雷池,竟然门庭宽广,雄伟壮观,古朴的雷纹所化的偌大门户出现在不远处的天空之中。离着地面竟然不下百丈,一条九十九阶雷云铺设的登天之路,弯弯曲曲的从地面延伸到空中雷门一个传送门中。如此布置竟然有九个之多,暗喻极数。此时望去,隐隐约约,感受到内中有大恐怖,亦有大机缘。杀戮试炼果然名不虚传!机遇与危险并存,胜者得造化机缘,败者魂归雷池,化为雷云养分,魂魄不存,唯死而已!

    “吆――咱们的东道主终于凑齐了一队高手啊!林意啊,你们这是来逗死我们之后,拿下试炼首名的吗?哈哈……”一个一脸威猛相貌粗犷的汉子,语气刁钻的望着“风云小队”,向林意讥讽道。

    “林意,你们要是没有合适的人选参加试炼,就别浪费这个机会,把名额让出来,我兽族会给你们乌凤国适当的好处,也不会白白丢了这些小辈的性命。”一个狐媚艳丽的美妇站在粗犷汉子身边眉眼流转,妩媚的娇笑着望着林意道。

    “虎老三,胡美娘,名额是我们的,我愿意浪费怎么了?谁叫咱们乌凤国天骄争气呢,国土虽小,国力虽弱,但是咱们的天骄可以引动远古雷神主持的收徒试炼。一不小心得了三个名额。浪费一个咋了?我们还有两个呢,你就说你气不气吧?”林意遇到“老熟人”竟然如小孩子斗气一般毫不示弱的撇撇嘴怼了回去。看的风云小队众人一阵莞尔,都惊诧素来威严正气的林帅,竟然还有如此“童趣”的一面。

    “哼,口舌之快罢了。我兽族十个名额,岂是你小小乌凤国可以比拟的!”虎老三再次讥讽道。

    “是啊!你兽族是大族,你虎族是兽族王族,不过有几个名额?超过一个,我林意今天就服气了!胡美娘,你大老远的过来,这番辛苦,却是为了哪班?额,我知道了,毕竟兽族的天骄们都需要适当的释放精力,需要心灵慰藉。你狐族作为慰安大户,可要做好后勤工作啊!”

    “姓林的,一别二十载,怪不得修为没有多少进步,原来都用来修炼嘴皮子功夫了!你也别想离间我兽族。此次你们乌凤国参加试炼的队伍,如此逊色,是真的技穷了,还是另有所图?”虎老三面色一变,不再自讨没趣,与人族比拼口舌。直接针对明显境界低微的风云小队。

    “是啊,林元帅,此次试炼,杀戮重重,你们这个队伍实力欠妥,输了可就白白丢了性命,也回让魔族耻笑。若真的凑不够队伍,我蛮族愿意支援一队……”蛮族的一位大猎人不解的问道。正欲继续说下去,一旁站立的蛮从文扯了扯他的衣袖,暗暗传音:

    “南猎头,别小瞧乌凤国对面队伍,里边有国师弟子。那个儒雅少年我可是交过手的,当时仓促之下,可是没能拿下对方。当时他才是地动境后期的修为,如今晋升到大圆满之境,定然更加厉害。这种天骄可不能单单以境界论高低,想来即便是凤家双雄再不和,也不会在这种场合乱来。若从文所料不错的话,这一队必能入选!”说完,蛮从文轻展折扇,冲任剑眨了眨眼笑笑。

    南大猎头知道四王子素来机敏,不由止住话头,再次认真观察风云一众。

    “罗里吧嗦的大陆蠢货,名额是人家的,人家愿意送死,碍着你屁事?聒噪个没完没了,耽误小爷休息,影响老子心情。那个菜鸟队伍,既然来了,与其在这里被当作猴子一般品头论足,还不如早点进入试炼,早死早托生,至少也能落下个不畏死亡的真汉子之名。”一奇丑无比的高大满身黑气黑甲的少年,一开口就肆无忌惮的大陆各族骂了一遍。

    “魔族崽子!前辈们说话,哪里融得你来放肆。魔无力你不出来管管你家魔崽子吗?”虎老三虽然针对林意,可面对大陆公敌的魔族之人之时,还是放下私怨大声呵斥。

    “呵,为何要呵斥?魔荒所说属实,难倒还不能说了?怎么?被打脸了就只会乱吠,真不愧是大陆低等物种,若不为奴,就该毁灭。额,别那般不服不忿,同境之内,皆可出手打杀魔荒。同境之内,不超过两人,我魔无力皆可接下!弱者就缩着好了!何必在这里呈哪些口舌之快,平白让小辈们笑话!吆,南斗鱼,怎么伤好了就敢这么看我了?谁给你的胆子!”魔无力说着,气势暴涨,魔威滔天,一股肉眼可见的威压直逼蛮族大猎头南斗鱼。

    通宇境圆满的蛮族大猎头南斗鱼,大喝一声运转蛮功,蛮力地抵抗着魔无力只针对自己的威压。蛮族大猎头皆修肉身,魔族都是灵肉双修,若不是和大巫祭联手对敌,同境之下,蛮族遇到魔族之人,必败无疑。此时,南斗鱼没想到在雷门之下,大陆众雄面前,这个魔族魔头都敢直接呈凶,仓促之下,灵魂受创,脸色苍白,一口火红色的鲜血喷了出来,却是吃了个不小的亏。一边本来闭目养神的一位蛮族瘦弱的大巫祭手掐法诀,一道绿油油的光芒笼罩在南斗鱼的身上,南斗鱼才挣脱出灵魂攻击,狠狠的望着魔无力,却没有放什么狠话来自取其辱。蛮从文修长的手紧紧的握住扇柄,狠狠的望着魔无力以及,一脸狂妄的魔荒,眼中战意浓郁的快要滴出水来。

    “这位魔族壮士,蚂蝗是吧。谢你执言,任剑谢过。”

    “本将魔荒!过来拜见,可允你未奴,若有功绩,可赐予你圣血,让你弃掉废体,成就圣族圣体。”

    “蚂蝗大人,暂且等待啊,我先参加试炼,回来再说可好?蚂蝗大人?”任剑一脸恭敬的一口一个蚂蟥的骂着魔荒。

    “也好,若不能取胜,要你这么个废物也没有用处,本将且等你归来!”魔荒虽然奇怪这个人族少年口音怪异,却也没往心里去,毕竟金耀星之大,亿里方圆,万族林立,地域跨度那么大,什么口音也有。

    “好的,蚂蝗大人!”任剑三番五次的当着魔荒的面一口一个蚂蝗,而对面的魔族天骄竟然听之任之一脸自得的样子。除却久不与大陆接触的魔族众人,其他人都知道这个乌凤帝国的人族少年在当面骂人。不由的一个个脸色诡异的强自忍笑,蛮族之人更是对任剑好感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