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章 正义拳出大局定 任剑点将雷门行(1/1)
作者:小人舞墨
    任剑正欲解说自己新得的极境神通。

    “莫要多说,切记,除了队友与同门兄弟师长之间,这种隐秘,不要说与他人知,更不要说与人前。”林意脸色一正打断了任剑。

    帐中之人,都是聪明人,都知道了风云队长这个看似文弱的少年,竟然身负天生神通,更甚者还是最难得的“光环神通”。怪不得林意元帅力挺风云小队这个人员不齐,境界低微的小队呢。怪不得学究天人的国师凤清扬收其为关门弟子呢。甚至凤清狂更是想到,怪不得灵儿小丫头能看上这个家伙呢,原来还是有两下子的。就算不能嫁给他。让他入赘也不是不可以考虑的,到时候弄到军中,又会成一有番号的军团。

    任剑见众人都望着自己,不再叙说神通之事,跨前一步,行至帐中,朗声道:

    “风云队长,任剑请战天干十卫队长铁甲!”

    “铁血卫,天干小队队长,铁甲迎战!”

    二人都是心性坚韧,身为总领全局的队长,即便是刚刚经历了不少意外,此时即将进入战斗,立刻都屏息凝神祛除杂念,专注于对方。

    尤其是身为铁血卫的后备军官,军中千里挑一的精锐提名小队——天干小队。竟然在王爷面前对战三个低一个大境界的山野小队,更是得了个三战三败。虽然对方都有各种的奇招迭起,但身为军人,败就是败,没有借口,更不能找借口。虽然王爷没有说什么,铁甲身为队长却不能不做什么,他要为铁血卫正名!此战,定当全力以赴,只能胜不许败!

    铁甲思虑一番,直接决定无论对方再天才,也不过是地动境圆满,而自己虽然没有渡过脱凡之劫,成就玄体,可从小灵体双修,十多年如一日的刻苦磨砺的境界修为以及实战经验,才是自己最大的优势,所以,此战当以正胜奇,以不变应万变,以堂堂皇皇的手段,挟雷霆万钧之势击溃对手。此战,正而战之!

    双方刚一蓄势,趁着任剑气势未达到顶峰之时,铁甲默运玄功,身形一个闪动直接来到任剑跟前,起手竟然是军中人人修习的铁拳。铁拳是乌凤帝国军中的奠基之拳,虽然仅仅是玄级拳法,但被乌凤帝国各代军中高手以及皇室的大能改良已久,几乎已经达到玄阶极品,招式粗犷、大气、每一招每一式都大开大合,极易入门,人人熟练,却是少有的化繁为简的拳法。铁甲更是除了军中集体操练之外,每天不间断的加以锤炼,在铁血拳上,几乎可以称得上小宗师之境。只待等以后修为提高之后,定能成就真正的宗师之名。此拳,贵在简单!几乎没有什么破绽,是最好的以力破巧的招式。

    任剑眼睁睁看着铁甲双拳锁定自己的一切退路,若是强行后退,更是会陷入更大的被动之中,不由的感叹,铁甲不愧是铁血军天干十卫的队长,不仅拳法高潮,呈现宗师之相,更是善用兵法,以已之长,攻敌之短。若是被其他人遇到,怕真的只能被迫与其对攻,最后被强大的修为境界生生耗尽真元,黯然落败。可自己却真的是最不怕这种消耗战,和不说恢复能力奇快,就算是本身地动境十三层的异于常人的修为,到最后,被消耗落败的反而会是铁甲。但任剑却不想太过于暴露自己的底牌。都言,财帛都人心。在修真界同理。神通法宝更是人人逐之。自己天生神通自带光环都够神异的了,若再有不次于生玄境圆满的真元,那样的自己必然会成为众矢之的,被重点惦记,谋划。

    任剑既已有所定计,也不拖拉,运转浩然功法,心中暗颂:心有正气、无物可欺!拳有正气,无坚不摧!口中大喝道:

    “正气拳第一式——破邪!”双拳迎着铁甲的虎虎生风的拳头击打过去。浩然之气弥漫双拳,心中有我无敌,拳法自然无匹。四拳相交,声如雷鸣,竟然用肉拳打出了金铁交击之感。

    本来还在暗暗赞叹铁甲宗师法度,战略战术精妙的军士们,双眼圆睁,给自家兄弟叫好喝彩之声,只发出了一半就戛然而止。一个个都目瞪口呆,不可思议的望着只出一拳就收拳站定,气定神闲,面不改色的白衣儒雅少年。

    而铁甲被人家一招破邪打的整个身子倒着飞出十来丈开外,被林意轻轻接住,刚欲运功再战,却发现双臂根本用不上一丝的劲气,胸口一阵翻腾之下,是在没忍住,一缕血丝从嘴角溢了出来。

    刚刚三战三败还是一脸淡定的凤清狂,此时霍地站了起来,狭长的凤眼微微张开,深深的望着人家。见众人皆望着自己,自知失态,继而再次坐定,略有不甘的道:

    “此战任剑胜!”

    “谢王爷。任剑侥幸略胜一筹,也有投机取巧的心思,若铁甲将军有所防备,定然不会如此。”任剑彬彬有礼的道。

    “哼,胜就是胜白酒失败!小小年纪何必学老二那般虚伪酸腐。老二还真的把你当做衣钵啊,竟然把正气拳都传授于你。而你竟然以地动境的修为,在小小年纪竟然领悟了浩然之气的精髓。却也不枉那个酸儒的看重。有没有兴趣入我军中,历练一番,待你修炼有成,许你独立成军。”凤清狂也是爱才之人,见任剑如此妖孽,登时抛出了橄榄枝,拉拢任剑。更存了一种和二哥风清扬角力的想法。

    任剑微微诧异,不过立刻回神冲凤清狂抱拳谦谦一笑道:

    “承蒙王爷错爱,不过任剑刚刚入门,学识修为都太浅薄,还需要大量时间加以磨砺。若等有所成之后,定会知会先生,去军中历练一番。”

    “任剑,先别忙着拒绝,其实你这次参加募兵,已属王爷麾下。呵呵,你还不知道吧,王爷不仅仅是铁血军主,还令了乌凤帝国最高统帅之职。他和国师大人,一文一武,号称乌凤帝国双凤、双壁。想来国师大人也是让你进入军中磨砺自身,才准你参加大比,更是去魔鬼深渊锤炼浩然之气吧。”

    林意见任剑拒绝,凤清狂的脸色转冷。不由心中一急,出声劝说。

    “林帅好意心领,既然是磨砺,当从基础做起,大比之下,我为攻坚营小队长,自当尽力为国出力,同时打磨境界修为,磨砺自身。”任剑已然坚持。

    “你……哎,却和国师大人一样的性情。如此,才得国师看重吧。到是我看不开了。”林意略微着急,转念一想这不正是与国师所说的有所坚持之为人之道吗。

    “哼,好了,既然想着从基层做起,那就随你。只是,希望你到了军中莫要如此迂腐,否则,丢了性命也怪不得别人。却害灵丫头伤心!”凤清狂说到此处,眼见一直脸色淡然不动声色的任剑,脸现焦急,不由的暗暗好笑,不是学那酸儒的,刀兵于前面不改色吗,呵呵,叫你拒绝我,叫你装着淡定。想知道灵儿的消息,我就是不说。

    任剑想起那个黏人的小丫头,心中思念之意更浓。连忙冲着凤清狂,抱拳声音激动的问道:

    “敢问……”

    凤清狂见状,直接一挥手打断,根本不给任剑提问的机会:

    “此来军帐,出了试炼之事,不可谈及其他。这次你们风云小队虽然以实力证明了自己,但不足之处太多。至少要配齐十人满编的队伍才好。我乌凤帝国只是三等国度,本来仅仅有一个队伍的名额。身为东道主,特准许三只队伍参加试炼。你们也别以为这是好事。杀戮试炼,生死立分,凶险万分,所以其中危机重重,切莫心存任何侥幸。其他两只队伍,已有人选。全部都是五乌凤帝国量天榜上之人带队,更是出名已久的冠名小队。本来想着让天干十卫作为第三只参加试炼的队伍。可林意和吴英雄都提议你风云小队,这才有了刚才的比试。实力和手段还没叫人失望,不过你们小队却又个最大的缺陷就是人员不足!莫说面对万族精锐,就算是完整的天干小队,在他们各司其职之下,你们风云小队即便单体实力强大,却还是会凄惨落败。怎么?小胖子你撇嘴是什么意思?难道你能以一人之力独自战胜一队有阵法加持互相补足的满编小队?”凤清狂见胖子在一边撇嘴一边一脸不以为然的样子,不由的气笑道。

    “任哥,一人屠队,应该没有问题吧。小六至少是坚信……”

    “小六,莫多言!听王爷的说辞。”任剑呵斥道。

    “呵~还不服气。可以!心态不错。不过心高莫过功高。自信当立!自负自诛。莫后悔!”凤清狂正色道。

    “谢王爷抬爱!我风云四人,差四人。也不妄自菲薄,可否选人临时入队?”任剑问道。

    “当然!不知你意欲何为?”

    “我为队长,小六,刘六柳是为卫!英雄世子视为刺。田田为符箓师。还需要阵法师,战师!法师!医师!机关师!更需要心灵师!只有拥有心灵师才算一个小队。到时候查漏补缺,十人一体。这个位置不可或缺!不知王爷可否能补足?”任剑面对真章也不客气,直接提出问题。

    “准!天干十卫除却队长之旗,獠牙之刺,坚实之卫,天佑之符箓,挑出六人补足风云。可有信心?”凤清狂大声质问。

    “尊令!”天干十卫齐声唱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