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神丹如意破瓶颈 任剑新得小神通(1/1)
作者:小人舞墨
    任剑四人,回归城主府,各自去修炼室内静等雷劫之池试炼正式开始。

    任剑正襟危坐,从储物袋中取出,从何田田处讨来的一张五阶屏蔽符。

    五阶符可屏蔽通宇境高阶的的探查,加上修炼密室的法阵,甚至可以预警穷宙境的大能的探查。而任剑又是在乌凤帝国的军镇之一的天风城城主府中,基本杜绝了他人的探查。

    任剑整理一番心思,取出一瓶“心意丹”,小心翼翼的取出一颗,观看着这一颗朴实无华,毫无清香之气的上古丹药。任剑再次庆幸自己遍阅群书,否则就与这低阶神丹失之交臂。

    “心意丹”,上古丹宗中兴之主孙礼,用镇宗之宝“药王鼎”无意之中炼制的废丹。

    孙礼为了炼制九级丹药,准备渡过升仙之劫。结果最后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好好的九级丹药,被天丹之劫干扰,最后失败。炼成成了一些废丹。只留下一百零八颗二阶无属性丹药。孙礼在坐化之前,含笑把这些二阶废丹,命名为“心意丹”。说是二阶之内随心而动,之后伤势加重坐化。

    丹宗的弟子为了纪念中兴老祖,把丹药收藏起来,却鲜有人去动用。毕竟二阶的时候,用一名开荒境大能炼制的丹药,太过于奢侈。此时,几万年过去,丹宗早已没落。已过经年,后人在无意之中开始动用老祖的丹药。

    当时一名弟子面临性命之劫,意识模糊之际,为了救命,直接取出一颗丹药服用。心中求生欲强烈非常,祈祷着可以救命,结果“心意丹”化为一颗极品的二阶疗伤丹药,药效神奇,可达三阶,并无任何丹毒留存。至此这名弟子醒转之后,细细思忖才首次发现少了一颗老祖流传下来的“心意丹”废丹。至此后,丹宗留存的不多的弟子才开始重视起此丹。都把此丹作为疗伤丹药备用。可是,当真的受伤吃下丹药之后却发现根本就是废丹一枚,根本没有治疗伤势的作用。此时丹宗弟子已没落之际,只剩下大猫小猫三两只,根本无人可以研究出根源。不过也把宗门留存不多的“资源”分发给各个弟子,以备不时之需,期盼老祖再次显灵。

    直到有一次,一名弟子外出采集药草,遇险,搏命之下,无意中把丹药当雷震子扔了出去,结果“心意丹”随着心意而动,直接化为三阶的雷震子。直接击毙对面猛兽。

    此后才有后来的各种试验,发现此丹心诚则灵,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心想事成,否则根本毫无用处。至此,“心意丹”之名流传开来,丹药虽然神奇,功效令人向往。但心意丹毕竟只是废丹,只是二阶,哪怕是极品,甚至可以爆发到三品丹药的功效,还是比较鸡肋。丹宗复苏,把此丹当做纪念,直到上古丹宗覆灭,还留存三十二颗。而此物的奇特和鸡肋之名,才真正开始留存下来。

    以上,是任剑在一本凤清扬的藏书之中看到的,本以为是小说家之杂谈闲说。今天在多宝阁拍卖会中看到这丹药,登时大喜。对别人是废丹,对任剑来说却无异于神丹。他异于常人的破境艰难,别人十层,他需要十三层才可以破境,且从第十一层开始一层所需要的的真元,是前边所有的境界所需要的真元总和,再加上一旁有一个在一旁正大光明窃取真元的十分之九修复自身的“小童”。如此境地,导致任剑修为境界,即便是有被动神通辅助修炼还是有些差强人意。如今,获得“心意丹”,正好可以幻化成一枚失传已久的破境丹。

    此时,任剑的神识结合天地鉴中的资料,把一枚‘心意丹’,幻化为一枚,早已失传的破境丹——破开瓶颈提升境界的小仙丹。基本上屏蔽一切杂念。

    随着任剑的神识勾动天地鉴,欺骗自己的内心,让自己笃定,手中的丹药,是失传千年的破境丹。

    足足过去了三个时辰,任剑才麻醉了自己,欺骗了自己的内心,让自己彻底相信。

    当他心神彻底沉浸其中,一股玄之又玄的规则降临其中。任剑心中一喜,赶紧服用此丹。本来还需要很久才可以突破到第十三层圆满之境的修为,竟然直接突破到动地境第十三层。突破之后,极境果然不负期待。任剑再次得到一门小神通——被动的恒定神通。所谓被动恒定神通,就是不需要修炼,也不能修炼的神通。此神通名为,倍力。

    倍力神通,较之以前得到的极境神通,可以说很鸡肋,甚至于队伍修者可以称之为垃圾的神通――只能提升肉身力量。此功法共分六重,每一重提升一倍肉体力量,下边的每一重都会翻倍。

    虽然翻倍,但若不是主修肉身的炼体者,提升都不大。在这个主流炼气的修真界,根本没有太多的用处。毕竟你力气再大,打不住人也是无用。最无奈的是提升方式,苛刻的让人无奈。想要提升,必须通过渡劫之雷炼体,否则根本没有提升的办法。天下修者无计,而又有几人能召来雷劫?能召来雷劫之人,又有几人能渡过?渡劫之时又有谁人可以无视雷霆,分心炼体?

    但任剑却知道,这“倍力”神通,初看之下,鸡肋非常。但这种呈基数增长的神通,根本就是逆天之极的神通。

    量变产生质变。

    第一重二倍之力;

    第二重四倍之力;

    第三重八倍之力;

    第四重十六倍之力;

    第五重三十二倍之力;

    第六重六十四倍之力。

    在灵剑大陆,每一个增幅达到十倍以上的神通,都可以称之为顶级功法神通了。虽然这倍力神通只是加持肉身力量,但是它却能加持到六十四倍之多。假若到时候能修炼到圆满之境,任剑的肉体只要跟上,一拳一脚甚至一个头锤都能发出排山倒海毁天灭地之威。

    只是提升路径太过被动了,只能在雷劫之中谋求突破。这一门槛却是让此神通变得极为鸡肋,甚至可以一说是废物神通也不为过。

    任剑在心中思忖至此,不由的再次感叹,这天地鉴的玄奇,似乎有自己的意识一般,可以让自己突破到极境。而极境更是契合天道,从而每一个神通都是为自己量身打造而成。对于提升神通的门径——天雷之力,雷劫之威对于任剑来说,又能算的了什么?每一次圆满无垢的面临雷劫,这是每一个天才都需要面对的劫难和磨砺,而任剑自信不会落后于旁人,每次必须圆满。甚至可以说,极境之圆满。

    同时,此次雷劫之池历练,不正是提升之机吗?就算是此次试炼,不能得到其他奖励,单单提升此倍力神通,就已经是很大的收获了。到时候自己的拳法,同境何人能当?越境而战又有何难?想到此处,任剑心中再次感叹一番,变强的步伐再次踏出坚实的一步,不过任剑也告诫自己切不可骄傲,天下之大,不仅仅只有自己有此种机遇。

    古往今来,天才何其多。而最后站在强者之巅峰的又有几人?一件残破的天地鉴已经如此玄奇,那么其他完整的神宝,又会又什么功效,又会有什么威力呢?而天地鉴的上任主人——号称算无遗漏的伏羲大帝,如今也已经遭遇劫难,生死不知,才有了如今的跨越时空的逃难。那么他们遇到的又是什么样的敌人呢?

    仅仅是孟子的记名弟子就能在灵剑大陆无敌,而孟子不过是亚圣之尊,之上还有圣人。而十祖大帝。造物大神盘古,又是何种境界呢?而他们都已经下落不明,生死未卜。但从传说之中和天地鉴的遭遇,已经乌龙小童的叙述,怕是下场堪忧。

    想到此处,任剑双手握拳,再次感叹前路漫漫,任到重远。既然得了大帝的遗宝和传承,得其因而活命,当为其完成遗命才为果。大丈夫,自当得人滴水恩,报之以涌泉义!自己定当加倍努力,不负此第二次生命。只待了解了地球上的因果,定会一心一意的踏上寻求大帝他们的步伐,虽会艰辛,虽有万难,但自己必不退缩,迎难而上,直到解决一切谜题。

    任剑思忖已毕,不再做他想。开始思虑迫在眉睫的雷劫之池试炼,如何能保存朋友们的同时取得最大的利益。

    忽然,任剑眉头一皱,心中暗生警惕。

    话说,突破需要雷劫之力,而眼前的雷池秘境不正是提升的大好时机吗!不过任剑高兴的同时,不由的眉头微皱,这个极境太过诡异了,诡异到好似有智慧一般,随时随地的关注着自己,每次提升都量身打造,这可以算是规则所致,无可厚非。但是,这种根据现实中的具体情况,结合环境,“领悟”神通,却让人细思极恐,毛骨悚然。

    不过,只是一瞬间,任剑就收回这种杞人忧天的念头。现在弱小的自己根本无力去拒绝什么。无论是“天地鉴”,还是“造化笔”,“小童”或者极境顿悟。都不是自己可以阻挠的,毕竟这些无一不是可以轻易左右任剑生死的存在。自己在他们面前,与蝼蚁无异。在绝对的力量面前,既然无力反抗,那就趁着“对方”都对他“大力培养”之时,抓紧提升自己。就算到时候,自己不能摆脱对方的摆布,但是至少可以加强自己的实力,加大自己的话语权。一切的一切,都不外乎强者为尊。只要,能守护住自己在乎的人事,即便是被利用,又有什么不可以接受的呢!

    任剑想到这里,以前的心中之结,化开甚多。

    既然无力反抗,那就趁机争取自己的所求吧!当拥有超过“对方”预期的极限的力量之时,定能争取更大的权与利。

    那么这次的“雷劫之池”的试炼,自己一定要争取突破这恒定之神通!争取最大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