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仙凡无欺无冕王 宝鉴突显大篆妆(1/1)
作者:小人舞墨
    多宝阁,金耀星第一大商行。背景深厚,据传有开荒境老祖坐镇,富可敌国不足以论,人言富可敌星。

    有人说一颗修真星陆的财富有十分之一尽归其手;

    有人说,多宝阁只是这一方星陆的分号;

    有人说,多宝阁有仙人背景;

    有人说……

    关于多宝阁的传说枚不胜举。但无一不说明其强大、神秘。

    只要有玉璧,没有什么东西在多宝阁买不到的。

    财、侣、法、地修士四宝。财排在第一位不无原因,最重要的就是多宝阁的存在,只要你有玉璧,多宝阁可以帮你准备最适合你修炼的鼎炉做道侣;只要你有玉璧什么级别的功法、法宝多宝阁都可以买到;只要有玉璧,多宝阁可以给你准备最安全、最适合你修炼的洞府;甚至有人曾经花了天文数字,在多宝阁的购到一中改变体质的灵药。

    修士之体质,几乎生而就,不可更改,几乎是铁律。不然还有什么仙道天才,仙道种子之说。若想改变,就要涉及到血脉,而血脉又要涉及到天道传承。但,一个资质一般的人,幸运的发现一个远古秘境,其人很有自知之明,知道以自己的能力根本不足以染指其中,于是找到了素有“公平买卖、仙凡无欺。玉璧足够,圆你梦想。”之称的多宝阁,以远古秘境的入门令牌和地图为筹码,要求多宝阁为他改变血脉体质。

    多宝阁,并未有见财起意,行那强盗之事。在远古秘境的诱惑下,依旧本分的遵照生意人的本分,公平交易。

    于是,令牌收下,调集大能之士为那个幸运小子洗精伐髓,更调集灵药为期重塑肉身,而最难的血脉传承,那就涉及到天道了。翌日,金耀星天际之上突显天道巨目,发出金光一道,直射多宝阁。七日之后,历时七七四十九日的改变体质血脉的匪夷所思的事情,宣告功成。

    此后,再无一人敢打多宝阁的主意。此后,多宝阁地位为首。但多宝阁还是遵循商人的本质,不涉及管理,只谈交易。于是才有现在超然的地位,无论何地,皆尊之为上宾。分阁遍及各地、各族,无人敢不闹事。

    已有金耀星无冕之王的多宝阁,却不称霸天下。而还是以商人的本分行事——只要你遵照规则,你就是多宝阁的上宾!只要你有玉璧,你就是多宝阁的恩客!只要你有玉璧,多宝阁甚至可以给予你任何帮助,前提是代价的多寡。

    其他常规交易暂且不说。多宝阁旗下,除了常规的多宝阁交易场、拍卖场之外,在每一个大陆的都设有“太平间”——只要你到了太平间,就是天道来抹杀你,都不会有事,前提是你有玉璧入住其中!太平间,是多宝阁开设的修士收容所,你有玉璧,保你太平!

    除了太平间之外,还下设“食客坊”每一处大陆的食客坊都养有食客三千。只要你有玉璧,可来食客坊雇佣食客,可一对一助你修炼;可提供贴身保护;可帮你寻仇;前提是,你要有玉璧!

    风云小队其他三人,一路之上为任剑介绍关于多宝阁的各种传闻。胖子一脸激动向往之情,更是说自己遇到任剑之前,最大的梦想就是去多宝阁混一个伙计的身份当当,相信以他的能力,努力一下,怎么到老了也能混个甲等伙计当当,甚至走运之下还能做个小执事,那就是完美人生了。

    素来喜欢和胖子抬杠的何田田这次没有嘲笑胖子,反而也是一副就该如此的模样。

    吴英雄也是眼中露出向往之色。

    任剑却陷入了惊骇之中,他识海中沉寂已久的天地鉴,此时竟然显化出一张全新的书页。

    书页上清晰的记录着关于三人所说的多宝阁的记载,并有一条三人没有提及,或者说不知道的事情,多宝阁少主,如今就在金耀星,此女吕姬,小字良容。更是首次以文字的形式作出悬赏——结实多宝阁少主吕姬吕良容,赐予天地奖励一次。搜集多宝阁的阁主的信息,每一条确凿的信息,赐予天地奖励一次。

    这让任剑很是震惊,他试着去沟通任贱以及乌龙小童儿,却根本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二者都在深层次的休养之中。

    任剑思忖片刻问道:“小六,既然多宝阁这么超然,他们的阁主一定是某一个开荒境的大能吧。可知道这多宝阁的大能阁主是谁?”

    “任哥,这个还真不太知道,你也知道,我也就是道听途说一些连普通人都知道的信息。你这么一问,我才发现,关于多宝阁阁主的信息,还真的一点也没有。”胖子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大脑袋讪讪一笑。

    “任大哥,我到是偶然听爷爷和他的朋友谈起过一次关于多宝阁阁主的事情,只是当时见我去了,他们就不说了。似乎是什么避讳的事情一般。”何田田有些小纠结的道。

    “任兄,我父王谈起多宝阁阁主也一副讳莫如深的样子,似乎不能言说一般。”

    “嗯,那就不要说了,我曾在师傅的藏书中看到过一种说法。就是‘强者之名,不可轻唤,若无供奉,必遭反噬’。”任剑见三人说辞,想起从师傅风清扬的藏书中看到的关于一些禁忌之事,连忙止住三人的话头。

    “任哥,到了,前边就是多宝阁!”胖子双眼放光的望着对面一座七层宝塔形状的阁楼。

    任剑抬眼望去,七层宝塔阁楼,对街的一面挂着一块至少法宝级别的牌匾,上边用一种他在地球上所见到的字体书写着三个金灿灿的大字——“多宝阁”,不由的问道:“小六,吴兄、田田你们认识前边的文字吗?”

    “额,虽然不认识,但是感觉就是多宝阁啊。怎么任哥你见过这种文字?”胖子抢先答道。

    “嗯,任大哥我也没有见过这种文字,不过,却能感觉到就是多宝阁三个字无疑。”何田田也一脸疑惑的望着任剑。

    “任兄,你不是凭神识认出的多宝阁三字?”吴英雄问出了三人最关心的疑问。

    任剑压下心头的震惊,刻意的压低声音道:“嗯,我曾在一本杂书上有幸得见这一种字体,书中称之为“大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