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心结新解顿悟生 浩然正气始初成(1/2)
作者:小人舞墨
    “既然误会已解,想来老师那边的人,也应该撤回来了。”

    “任公子放心,从文业已收到回报。三师兄和两位祭祀见国师大人身旁,非但有通宇境炼体着侍从护卫,更没想到公主的贴身侍从也在。自知用强已然不能,早已开诚布公说明情由。想来此刻,离此已然不远……”

    “久闻蛮牛族四皇子深得大祭司的真传,素来智计百出、事必亲躬、出师必胜。此番若非正巧福天寿在,怕是我和二弟要想逃出生天,怕是要很是费些周折了。”

    说话间,一行十来人,走进厅来。正是风扬先生三人和为首三个明显是蛮牛族的强者,以及几个铁血之气弥漫全身的蛮牛族大汉。

    蛮从文见状,先冲两位祭祀以及三师兄点了点头,冲风扬先生抱拳为礼道:

    “国师大人,谬赞。从文如何当得起。您的贤名、智计、品行、学识、身手、无一不傲视同境,闻名大陆。

    从文可是从小就听着您的传说长大的。

    老师她老人家也常说,未能与“儒凤”谋面,是人生一大憾事。只是本族使命在身,她老人的身为大祭司,却是出行不便。

    此次,借此共举平魔的机会,还望国师大人,定要圆了老师的夙愿。”

    蛮从文双眼放光,言行说辞,无一不对风扬先生大力推崇。却也不是简单的客气,而是真的把风扬先生当成偶像看待了。

    “贵族大祭司,我亦神交已久。只是她历来不见外人,此次待得魔鬼深渊封印巩固之后,定当去拜会。

    四皇子远来,本应留你在我国好生款待一番。

    但,如今之际,却是要做个恶客。赶你回去禀报蛮牛皇,三月之内。我乌凤国必到。

    半年之内我凤清扬必当竭力促成联盟,共商平魔之事。”

    蛮从文一众蛮牛族人,有乌凤国长公主之天道盟约,又得国师“儒凤”凤清扬的担保。此行目的完美达成。也是急于回族中禀报。

    是以,再次拜谢风扬先生和凤灵儿,匆匆踏上二祭祀的飞行法宝——“行云舟”,飞速离去。

    风扬先生先为林意治疗伤势,以他通宇境圆满的修为,法眼之下,些许伤势,挥手而去。

    林意站起身形,躬身向风扬先生行了一个军礼,道:

    “末将谢过国师大人的救治之恩。”

    “恩,林将军,你且联系老三,就说我在此等他。”

    “是,末将这就开启传讯法阵,联络王爷。”

    林意走后,凤二、福天寿也下去找人张罗膳食。

    本来热闹不已的大厅之中,只留下四人。

    风扬先生,含笑望着三小道:

    “不错!此次对敌,虽都是初战。却做得进退有度、尤其是老大,以弱胜强,更难得的,是废掉对方引领禁术之人。做得不错!”

    “嘿嘿,师傅,我又不傻!只是懒得动脑子罢了。我当然知道,先斩其头,断其指挥。当然,这一切都是师傅教的好。虽然那些子曰之类的我看不进去。但,兵书我也是有读的!”

    刑干难得听到风扬先生的夸奖,此时竟然有些受宠若惊。大手憨憨的摸了摸头,一记漂亮的马屁奉上。

    风扬先生不再理自得的刑干。转头对凤灵儿道:

    “灵丫头,这次做的也不错,能忍住不去召唤凤鸟,而是无条件相信自己的师兄,如此果断,真是让二叔刮目相看。”

    “那是!那是!您也不看我是谁的侄女。

    再说,我还能不相信剑哥哥吗!您可是把他说的天上地下少有的厉害。

    不愧是法眼儒凤!”

    凤灵儿来到风扬先生身旁,两只小手抓住他的胳膊娇声道。

    宠溺的看了看凤灵儿,眼中那股隐隐有股担忧和心疼一闪而逝。继而对任剑道:

    “剑儿,你是最让师傅吃惊的人。以你启天境圆满修为。竟然可以战胜,不次于生玄境的蛮牛族死士。初次遇敌,处乱不惊,以弱势击强、守护同门。真是难得!

    如今三年考察期已满,我决定今天正是收你入我儒门!”

    “多谢师傅!”任剑听罢,不再叫老师,而是恭声改称师傅。

    事出从急,此时魔鬼深渊大变,为师,也不能留在你身边时刻守护,故此我今日特传你我儒门之核心功法——《浩然经》!”

    “什么!《浩然经》是我儒门的核心功法!”

    “有什么奇怪的吗?你师祖孟浩然,幼时得天外老祖孟轲先生传道《浩然经》。不是早说与你听了吗?”

    “师傅,请看!”

    任剑运功于双足之上,在厅中疾行。

    “善步!”

    风扬先生,惊呼出声,很快却又释然。
十六:心结新解顿悟生 浩然正气始初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