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简单可口的家常菜(1/2)
作者:十三谦
    云层之上。

    原初神正在一丝不苟修正着世界的漏洞。

    因为和多恩之前的私事已经谈完,被丢在下方逗兔子的[瘟疫]和龙娘,都被再次“请”了上来。

    [瘟疫]围着原初神问东问西;《爱丽丝的睡前读物》在多恩面前上下飞舞,里头的龙娘向多恩传递着思绪,同样问东问西。

    不过,这一对“母女”的询问,都没有得到对应当事人的任何解答。

    多恩这边,那些很顺手的厨具都从故事世界里面移到了纯白领域之中。临时搭建起来的开放式厨房,很不科学地稳固在云层之上。

    抛开这些不重要的细节不谈。

    稳定下心绪的多恩,进入了认真的烹饪状态。

    番茄炒蛋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简单菜色,真没太多讲究,十岁小孩也能炒。

    但是,异世界里生存的多恩,厨艺水平是地球上的本体陈羽所无法比拟的,硬要把这道家常菜炒出花来,也不是不行。

    要做好菜,首先要选好食材。

    故事世界的冷鲜库里面,常备着各种新鲜蔬果。

    番茄自然也是有的,而且个个都呈现大红色,且果肉饱满。

    然后就是鸡蛋,选用的是多恩最喜欢使用的毒羽鸡蛋。通过【食材直感】的深度解析,这种魔物蛋的脂肪含量比一般蛋类要高,所以蛋香味十足。

    “虽然有点想模仿小时候陈羽的手笔,做一份青春版番茄炒蛋打波情怀牌。”

    “但考虑到原初一直在用冷静的第三人称视角来看待Venus的那些记忆,保险起见还是努力把这道菜做好吃吧。毕竟我的目的,是刷大量的[厨力值]。”

    多恩那在心里简单做了下考虑,然后决定还是稳扎稳打,做一道极为好吃的番茄炒蛋出来。

    伴随着这个想法的产生,他还顺便开启了[厨力]的涌动外泄。

    之前[厨力]虽然大部分都用来消化红鱼灵肉制作的宋嫂鱼羹。

    但再怎么说也还剩下几万点,再加上后来又储备了一些,用来提升菜品品质绰绰有余。

    再加上优选的毒羽鸡蛋也有S级评级的食材,配合多恩炉火纯青的手艺,最终成品的番茄炒蛋还是有希望上SSS级的。

    说干就干。

    番茄上面开几个十字口,然后用开水烫上几分钟,之后就可以很轻松地将皮撕下来。

    倒宽油滑锅。

    番茄炒蛋的煎蛋,油多味道会更好。

    将搅拌好的大份毒羽鸡蛋全都倒入,煎倒两面金黄倒出。

    沥干锅里多余的油,倒进切好的番茄滚刀块,快速翻炒两下。

    中途再加些番茄酱进去,继续翻炒,加重番茄味。

    番茄炒熟以后,加清水,烧开以后简单加点盐和糖调味。

    适量的糖可以最大化的激发番茄的酸甜味,让番茄炒蛋的成品更加可口开胃。

    再加入调好的水淀粉勾芡锅里,大火收汁,锅里的番茄汤汁变得更加浓稠。

    最后,下煎好的蛋液吸收汤汁,出锅撒点葱花点缀即可。

    只花了几分钟,一道番茄炒蛋就完成了。

108 简单可口的家常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