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这一次我必重拳出击(4000)(2/2)
作者:十三谦

    一时间忘记了移动,愣在原地。

    等到多恩像着抱脸虫一样落到它的后背,挥动着猩红的触手,用那一个个带锯齿的吸盘啃咬开蛇鳞。

    黑蛇这时候吃痛,才入梦初醒,扭动着庞大的身躯开始反击。

    可是,势在必得的多恩又怎么会让它一个半神如愿?

    他参照打半神巨兽的老套路,八条猩红触手挥舞得更加起劲,啃咬的同时,还不断喷出毒素和带寄生能力的孢子。

    在黑蛇的背脊上撕开一道巨大的,血淋淋的口子后,多恩用炽热的触手一路,啃咬没入对方的血肉。

    滋滋——

    蛇肉被高温炙烤,其中的蛋白质凝固坏死,发出焦糊的烤肉味。

    等到触手探入到黑蛇的血肉深处,一块蕴含了强烈怨念能量的小物件被抛下。

    那是【温冯的恸哭戒指】。

    这枚戒指发力的时候,会制造能使敌方单位混乱的鬼魂恸哭声,还会源源不断抽取敌人的血液。

    自从吸收过大量的风暴神和红鱼的半神血液,【温冯的恸哭戒指】就变得更加猩红和妖异,透着强烈的不详气息,甚至带上了一点杂乱的神性。

    本身的抽血效果,也是跳跃式的成长上升。

    隐隐约约有要成为多恩所有装备里面,仅次于【魂引提灯】的第二件强效输出道具。

    当然了,这个“仅次于”的差距,其实还是有点大的……

    除去这些常用的攻击手段,多恩还动用了自己风暴和思维操控的权柄,在神明之力上,对黑蛇进行压制。

    全方位压制,直接骑脸,哪怕是一对一和黑蛇单挑,多恩都不会输。

    更不要说参与战斗的,还有他的两个灵魂状态的随从——

    灵魂状态下的风暴神和红鱼,都没有原本半神的位阶和实力。

    风暴神大概只保持了四分之一神的状态,实力削弱了一半。

    而红鱼就更惨,它本来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半神完全体,只能算是“活着的深红”的一部分。

    所以,红鱼的灵魂大概只有八分之一的神明位阶。

    但蚊子再小也是肉。

    八分之一神,也是获取了神明之力的存在。

    己方三个登神单位围殴对面一个,这算是迄今为止所有半神讨伐战里面,打得最富裕的一场!

    轰隆——

    上空的乌云之中,狂乱的银色雷暴狰狞着落下来,炸在黑蛇的身上。

    风暴神扬起触手,灵魂构筑的肉触如有实质,攀附在蛇头上,不断蠕动,吸盘用力吸紧,一时半会难以挣脱。

    还有游离在战场边上的红鱼,不断高亢的吟叫,吐息出来的深红越来越多,那些纷扰的梦境剪影也越来越多。

    层叠的,信息量极其巨大的千万梦境剪影,被红鱼逐一塞进黑蛇的意识里面,严重干扰了它的思绪和判断。

    因为多恩从风暴神和红鱼那里继承了风暴和梦境意识的权柄,两个灵魂仆从的攻击,都从主人那里得到了有效的加强。

    尤其是红鱼。

    因为多恩还携带一个【梦境主宰】的bug级技能,对红鱼的辅助加成极大。

    只有八分之一神明位阶的红鱼灵魂,在战场上的发挥,甚至不输给大章鱼!

    毫不夸张得讲,风暴神和红鱼之前在保留肉身的情况下面对多恩,都没有打得像现在这么流畅利索过。

    甚至当初打得有多憋屈,现在在多恩的指挥之下,就打得有多狠!

    黑蛇的血量只有十五万八千左右,对比血量上限超出三十万的风暴神和红鱼少了很多。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比大海鲜还有大河鲜要弱。

    这条大山珍被创造出来的定位本来就不是肉盾,而是血少攻高,爆发极强的输出角色。

    只可惜,在多恩的三方乱拳打死老师傅的围剿之下,它的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血少的缺点倒是被无限放大。

    在风暴神的牵制,红鱼的思维干扰,以及多恩变身以后,不做人的疯批式输出之下,黑蛇的血条降得飞快。

    原本死寂的黑雾里面。

    虚幻的蓝色和红色交融,抢占黑雾的空间,纷乱的梦境和狂暴的雷霆一波接着一波。其中还夹杂着黑蛇的吼叫和扭动挣扎发出的巨大撞击声,总之就是混乱无比。

    ……

    禁锢着[饥荒]的石柱上。

    邪神大姐姐身上笼罩着白光,完全无视了物理规则,以平行于地面的姿态,沿着石柱超上走,脚步很轻松。

    走着走着,祂还回头看了看多恩和黑蛇所在的位置,只看得到各种炫彩的技能在黑雾里乱飞,听得到黑蛇的哀嚎声,战场的氛围乱糟糟的。

    “下手还真重啊,多恩那么记恨那条黑蛇的吗?”悠悠感叹了一句,[瘟疫]继续朝着石柱上方走去。

    离祂不远,就是石柱的尽头。

    上方已经隐约可以看到一片璀璨,斗转星移,那便是星界的全部面貌了。

    严格意义上来讲,星界就是奇迹之地的边界。

    再走上两步,透过浓重的黑雾,可以窥见被禁锢着的人形。

    “你果然来了。”[饥荒]是先开口的那一方。

    “是的,想我了吗?”[瘟疫]揶揄着应答,同时多迈了两下长腿,站到了对方的身边。

    “你还是喜欢开这种无趣的玩笑。”

    “是吗?我觉得还挺有趣的。”

    二者之间,一个是直立着被捆绑在石柱上的,另一个是垂直九十度站在上面的,所以彼此的视角有点奇怪。

    为了沟通能够更加顺畅,以及为了仔细检查黑袍邪神身上的封印残存情况,邪神大姐姐还蹲下了身子。

    “原初没有和你一起来?哦,只带了一个半吊子的弱神。之前你和原初屏蔽的,就是我对他的感应吧?这有意义吗?”

    [饥荒]把视线落到了黑雾里面去,似乎是丝毫不在意眼前这位昔日的战友,如今的叛徒仇敌。

    而[瘟疫]同样自说自话:

    “封印松动了这么多,看来被禁锢在这里以后,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努力。嘶——大概有四分之三已经转移到那个人间的容器里面去了,动作很快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