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眼睛(2/2)
作者:十三谦
    白毛主教迅速把主教的水晶球下压,原本悬浮着的紫水晶光芒收束,失去了浮力下落,周围的一切影像瞬间消失。

    “达雅主教!”

    边上的瓦伦里安和几个本地的圣职者快速围拢过来,事实上,他们刚刚也被影像力出现的那一只只眼睛吓得不轻。

    “我没事。”达雅接住了自己的水晶球,“我们得快点回教廷,把这里的事情全都告诉枢机主教和教皇大人。”

    圆润的紫水晶球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一道道狰狞的裂纹龟裂,毁坏得极其严重。

    正当白毛萝莉在心疼地检查自己的道具的时候,边上的瓦伦里安主教又一次开口,他的声音里带着惊惧:“达雅……主教……你……你的……”

    达雅回过神来。

    此刻她才发现,自己的面部肌肤一下的血肉,居然出现了轻微的扭曲和蠕动。

    不过这种蠕动仅仅只维持了几秒钟的时间,之后达雅又恢复了正常,就好像无事发生一样。

    虽然刚刚的那种血肉的蠕动并不剧烈,但问题很大。

    达雅清楚,刚刚那些影像里猩红瞳孔的直视,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了实质性的变化!

    “我们……我们先回教廷。把我捆绑束缚起来,多加几个禁咒,如果我发生了什么异变,就不要犹豫地对我出手……一定要把这里的事情,汇报给给枢机主教他们知晓。”

    虽然心里不可控制地感觉到了恐惧和害怕,但达雅还是用较为清晰且强势的口吻,给身边的几个人下了指示。

    塔赞东部的饥荒绝对不简单。

    达雅能很明显的感觉到,接下来或许会有什么大事发生,可能是直接和天启邪神相关的大事。

    这一切,必须要汇报给教廷总部知晓。

    另外,自己身上的情况达雅也不打算隐瞒。

    白毛萝莉也不知道自己之后会怎么样,如果可以的话,她一点都不想死,可更不想自己成为一个不安定的隐患。

    几个本地的教廷人员对视了一眼,交换了一下眼神,有点无奈地说了声“抱歉”,之后就按照达雅的吩咐,将这位外派过来的白毛萝莉捆绑起来,并且在她身上施加了几个禁锢的法术。

    达雅对此很配合,甚至还主动把身上的其他几个装备道具交给瓦伦里安保管。

    一行人行色匆匆离开了这处破败的村落,不敢再多做停留。

    ……

    浩瀚的群星之下,星斗璀璨,星云旋转。

    在一片绚烂的闪光之下,是堕落污秽的黑雾。

    一条体型滔天的巨蛇正在黑色中翻腾和游走,这头堪比耶梦加得的半神巨兽,攀沿了上一根仿佛通往天空尽头的高耸石柱。

    等爬到石柱的尽头,原本有着不可一世气势的大蛇变得温驯而谦卑,像是家养的宠物一般显出讨好的神态来。

    接着,一只已经看不见禁锢痕迹的“人类手掌”按在了它的额头上。

    黑雾中,可以隐约看见这只手的主人的轮廓。

    这便是被原初和[瘟疫]一同禁锢在星空下的[饥荒]了。

    [饥荒]贴附在石柱顶端,祂的身上原本的禁锢已经消弭了大半,身下的似乎也已经是强弩之末,随时有可能崩溃。

    “就快了。”祂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