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 薇薇安的恋爱导师(4000)(2/2)
作者:十三谦

    薇薇安和多恩抽空到铃这里边听现场音乐,边喝酒聊谈也不是一回两回了,菜单上有什么已经大致了解。

    并且慢慢找到了几款符合自己口味的好喝鸡尾酒。

    譬如她刚刚点的[绿色蚱蜢],是由淡奶油、薄荷利口酒和白可可利口酒调配而成。喝起来就是薄荷与可可的味道,还混着奶香味。

    本身就是女性向的酒水饮品,口感柔和,度数也不高。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要取[绿色蚱蜢]这么奇怪的名字,虽然这酒最后调出来确实是泡沫状的绿色来着……

    不过,铃酒吧里酒水的名字全是多恩取的。

    多恩给菜品饮品取名奇怪,不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嘛?

    而且这些奇怪的名字,叫久了叫习惯了以后,感觉还是挺有趣的。

    另外,薇薇安给法芙娜点的那杯[玛格丽特],名字正常了一些,度数也稍稍高一些。

    这是根据自己好朋友的喜好来点的。

    炼金术师小姐喜欢烈酒。

    没过一会,酒吧的服务生把酒水端到了两个女孩子的座位上,还捎带了一份肉脯拼盘和果盘。

    今天是法芙娜来伊顿的第三天。

    不过,之前她都忙着向矮人士兵们验收爆破陶罐的实战效果。在今天中午才空下来,有时间好好享受一下伊顿这座欣欣向荣的大镇的惬意生活,顺便陪好姐妹薇薇安喝喝酒谈谈心。

    炼金术师小姐把那杯名为[玛格丽特]端起来。

    这杯鸡尾酒是清亮的黄色,略微带点絮状的沉着物。玻璃的酒杯边缘插着一片青柠檬,细看的话,还可以在杯口一圈看到一点点湿润的晶莹小颗粒。

    小口抿上一口。

    [玛格丽特]的口感很浓郁,带有清鲜的果香和蒸馏酒的特殊香味,入口酸酸甜甜,还能尝到一点点的咸味,这股淡咸味和酸味搭配起来,非常的清爽。

    “所以,杯口这一圈是盐吗?好像还是海盐。很好喝又有趣的饮品。”法芙娜满意地点点头,对这杯酒给出了肯定的评价。

    “你喜欢就好啦。哈——”薇薇安也把自己的鸡尾酒捧起来,小口吮吸,一口下去之后,发出轻轻的舒畅哈气声,“这股薄荷加可可,还有奶油的味道,真是喝几遍都不会腻。但我觉得如果去掉酒精味的话,说不定味道会更好!”

    法芙娜这时候这在细细品酒,没有马上接话。

    所以,薇薇安晃了晃自己银色的长发,继续讲道:

    “我之前也对多恩讲过类似的话,他跟我说,如果把[绿色蚱蜢]的酒精去掉的话,这东西就约等于奶茶了。虽然不知道[奶茶]到底是什么样的,但多恩有承诺最近做给我喝哦。等他做出来,我也请法芙娜你喝一杯!唔——不对,是很多杯!”

    “你还真是三句话离不开多恩啊。”法芙娜终于开口了。

    “哈?有吗?”

    “当然有啊,根据我的不完全统计,你下午到现在,都提到他不下一百次了。”法芙娜有点无奈地晃了晃手里的酒杯,然后似乎是想到了什么:

    “话说,你们现在不是成为了正式的恋人了吗?所以,你们发展到哪一步了啊?”

    “诶?什么哪一步?”

    法芙娜朝周围扫了一眼,然后神神秘秘地凑近了自己的闺蜜一点,压低了嗓音:“就是你们两个有没有……啊?”

    她的讲话声音,低到只有对面的薇薇安能听清。

    女孩子们,尤其是关系十分要好的女孩子,在私底下谈论的话题,尺度可能会意想不到的大。

    这其实很正常。

    如果多恩现在在场的话,甚至会对此表示理解。

    毕竟,地球上也是有着“绝对不要去看女朋友和她闺蜜聊天记录,不然后果自负”之类的说法的。

    “当、当然没有哇!”听完好朋友的一句话,妖精小姐白皙的脸颊快速涨红,这次在昏暗的灯光下都能清楚分辨。

    她的手里不自觉用力,要不是及时收住,险些就把[绿色蚱蜢]的酒杯直接握碎。

    但害羞归害羞,两人的闺中秘话却是继续了下去。

    “那你们到底做过什么?就是恋人们应该做的那些事情?”

    “就是亲……亲,多恩他把舌……我……唔……”薇薇安支支吾吾,声音小得像蚊子哼哼。

    “哦?”听到了一些感兴趣的内容,年轻的炼金术师小姐挑了挑眉,“那,是什么感觉呢?”

    “软软的……滑滑的……别,别问了啦!法芙娜!正经一点……呜……”

    薇薇安把酒杯挡到了自己的脸前,再被问下去,她银色的头顶可能就要冒蒸汽了。

    “这些事情其实也很正经啊,都是必须会做的嘛。”法芙娜耸了耸肩,又把那杯[玛格丽特]拿起来品了一口,然后咂了咂嘴,“啧,不过,我觉得你这样不行啊。”

    这时候,恋爱经历为零的炼金术师小姐,身为恋爱导师的派头又上来了。

    本来她和薇薇安亲密的友谊,就是建立在当初在金橡木城的时候,给薇薇安提供恋爱建议的基础上的。

    “怎么不行?”薇薇安歪了脑袋,从酒杯后头探出半张绯红的俏脸来,不过语气却是很认真。

    “当然是进度太慢了啊!”法芙娜摇头,“我问你,你喜欢多恩,是吧?很喜欢,很喜欢是吧?”

    “嗯嗯!”

    “那你就不要畏畏缩缩,直接把他拿下,薇薇安!不能畏首畏尾的,就算你们已经确立了关系,但也需要再进一步稳固啊!最好是一步到位,努力把他驯服得服服帖帖!让他以后只会围着你转。”

    虽然妖精小姐觉得自己并不觉得应该强迫多恩以后彻底围着自己转,但是进一步稳固两人来之不易的恋爱关系什么的,她还是很感兴趣的:

    “怎么稳固呢?”

    “当然是我刚刚说的。你们……”法芙娜又朝四周张望一下,然后努力压低声音,“你们……啊!”

    “可是……可是……”妖精小姐又把脸缩回酒杯后面去。

    “没有什么好可是的。我跟你说,男人都是那个样子的。你看格雷格鲁,就是每天跟在那些成熟妇人身后献殷勤。唉,想起他那样子我就来气。”说着,法芙娜自己灌了口酒。

    “呜——但我觉得多恩和格雷格鲁先生不一样。”薇薇安摇头,急着给自己男人的人品辩解。

    “不,薇薇安,相信我。男人都一个样!”

    法芙娜抬高了酒杯,语气坚定,愤愤不平。

    虽然恋爱次数为零,但却颇有一种过来人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