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 饥荒散播(4000)(1/2)
作者:十三谦
    薇薇安和法芙娜的酒都已经喝了大半。

    借着一点酒意,两个女孩的谈话还在继续深入。

    “那……要是按法芙娜你说的,我该怎么做呢?”

    “你想懂啊?我有一些大人才能看的书,你要是想懂的话,可以看看那些书哦?”

    “唔——什么书啊?”

    “就是,我在金橡木城卧室的床底下有几本很棒的存货。可惜……手头没有。哦!要不这样吧!明天一起去趟银盾港,在那种规模的城市里的,肯定是有渠道弄到那些书的!”

    “什么渠道……你还没回答我,到底是什么样的书呢……”

    即便周围的光线昏暗,但妖精小姐白皙脸上的绯红色却依旧显眼,分不清是因为害羞,还是因为醉意而染上的。

    也有可能二者都有。

    “嗨呀!不要问这么多了。明天跟我去了银盾港就知道了!”

    “可是……可是啊……”

    “没有可是了,明天一早我们就去银盾港!薇薇安!捍卫你来之不易的感情,刻不容缓!来,咱们把酒喝完!”

    炼金术师小姐强行和薇薇安碰了杯,然后一口干掉了最后的小半杯[玛格丽特]。

    明天去银盾港买“大人看的书”这件事,好像就这样拍板了。

    也不顾薇薇安的感情到底需不需要“捍卫”。

    本身没有谈情说爱经历的人,教正在热恋中的人该怎么去恋爱这种事情,听起来有点荒唐,但是又莫名的合理。

    只是,这种看似内行,实则外行的恋爱导师所传授的技巧,到底有没有用,能起多大作用,就不得而知了。

    吧台后边,酒吧的老板娘铃正一遍擦拭着空酒杯,一边朝着角落里的薇薇安和法芙娜张望。

    铃经营了几个月的酒吧,培养出了堪比“八卦雷达”的吃瓜感知能力。

    远远一看薇薇安和法芙娜的谈话表情,铃就知道她们的交流内容中一定有大瓜可以吃!

    只可惜。

    她们讲话的声音实在压得太低,再加上酒吧里的音乐声又盖掉了一部分声音,铃就算伸长脖子,竖起八卦的小耳朵,也无济于事。

    根本什么都听不到。

    无奈,铃只能倍感无聊地把已经锃光瓦亮的酒杯放下:“也不知道她们到底说了些什么。唉,没劲。”

    ……

    在伊顿镇这边一片宁静祥和的同一时间。

    在塔赞帝国的东边国境线,也就是同多纳接壤的这一边。

    战火在这一带蔓延。

    无力反抗的普通民众,永远是战争机器运行之下最大的受害者。他们个人的性命在宏观的战争之下并不值钱。

    很多人会像牲畜一般,毫无意义地受战争波及而死去。

    在塔赞的东面,有不少村镇已经受了战争的严重影响,最直接的是被多纳的军队攻击破坏,还有的被塔赞方面的小股逃兵强盗掠夺。

    除此之外。

    还有战争的附赠品,饥荒。

    塔赞本来就不是一个资源富足的国家,边境村镇的食物储备和来源则更低。

    因为战争带来的影响,成片成片村镇的食物被掠夺,被破坏。因为区域性的食物短缺,大批战争流民出现。

    这些流民在塔赞东边徘徊,把饥荒的影响进一步扩大。

    白地千里,饿殍遍野。

    这是塔赞东面饥荒惨状的真实写照。

    当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场大规模的饥荒又有些不同寻常。

    它发展的太快了,快到让人怀疑除去战争因素以外,其背后还有某只看不见的手在推波助澜。

    这种带有异常情况的发展,教廷方面自然是会高度重视的。

    所以,他们向塔赞的东边派出了人手调查。

    本次调查队伍的主导者,是本来应该负责多纳帝国北地教区管理的白毛萝莉,达雅主教。

    塔赞东面,某处被战争摧毁的村子。

    这里原本的田地被大火烧灼,只剩下一片焦黑的泥土。

    达雅连同着塔赞东边的一位主教瓦伦里安,还有几个当地的圣职者一起来到这里的时候,正值黄昏。

    在村门口一棵光秃扭曲的半枯死大树的枝桠上,几具褴褛的尸体被吊着,正在发臭。

    几只乌鸦正扑在尸体上,啄着烂肉。

    达雅站在村口,把着一片破败残酷的景象扫视一眼,然后又默默收回了目光。

    “消息无误吗?确认那伙人曾经出现在这里?”她这样问身边的另一名主教。

    “根据线人的情报,那些疑似在有目的性扩大饥荒的人确实在这里出现过。还有,人在这里看到了一些身上血肉蠕动,发疯似的啃食一切的人形怪物,嗯,也就是堕落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塔赞的东边多处都有堕落者出现,这场规模庞大的饥荒,和那些怪物脱不了干系。”

    “另外,我可以感觉到,这个村子里有一股很不同寻常的魔力涌动残留。”

    塔赞东边的主教瓦伦里安是一个外貌普通,30多岁的男性。他的感知能力出众,在教廷内部也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

    虽然同为主教,但是瓦伦里安对达雅的态度倒是很恭敬,仿佛是上下级一般。

    可见白毛萝莉在教廷里的威望和影响力还是挺高的。

    “我知道了,那我们进去吧。瓦伦里安麻烦你找到这处村子里残余魔力涌动最强的地点。”达雅朝他点点头。

    “交给我吧。”

    一行人步调缓慢地进了村子。

    村里已经看不到活人或者任何存活的家养牲畜了,倒是食腐的乌鸦和鬣狗在这里很活跃。

    探索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瓦伦里安把众人带到了这处村子的中心,一块类似于小广场的宽阔地带。

    在这能看得到腐烂的尸体和满地的血迹,在中心一点的位置血迹很集中,似乎曾经有过什么鲜血的图案,不过后来又被毁去。

    让人不大想去想象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

    “大概就是这里了。”瓦伦里安揉了揉太阳穴,显出有些疲惫的样子,“这里给我的感觉很不好,但我说不上来……”

    几个圣职者鸦雀无声。

    白毛萝莉也没有回话,只是站在广场尝试感受了一下空气中的魔力涌动。
093 饥荒散播(400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