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还记得小猪的故事吗?(1/2)
作者:十三谦
    多恩:“薇薇安,你刚刚?”

    “刚刚没什么的!”薇薇安在胸前摆动双手。

    看妖精小姐面红耳赤的样子,多恩也就不再打算去追问刚刚的事情。只是四下打量了一下四周,继而又看了看窗外。

    现在好像是深夜了。

    “我在这坐了多久了?”多恩摇了摇还有点昏沉的脑袋,并且换了个坐姿。

    “一个多星期了吧。”

    多恩稍稍诧异:“有这么久了吗?”

    薇薇安没回话,只是点点头,看样子似乎镇定下来不少。

    沉默,但是气氛并不尴尬。

    稍稍等了一会,原本远远跳开的妖精小姐凑得离多恩近了一点:

    “多恩,你怎么了?离开北地之前,你的状态就一直不是很好,但是又什么都不愿意和大家讲……”

    “我……”多恩迟了一阵子。

    在沉沦颓靡了一个星期以后,他似乎是已经有了把这件事情对最亲近的人讲出来的勇气和气魄。

    而且,有些事情向人倾述总归是好的。

    心事都憋在心里,真的会把人憋坏。

    “多恩。”薇薇安有朝前走了一步,两人间的距离又重新被拉近了一些,她的语速急切了几分,“我希望……你能更依赖我一些,希望有些事情你可以跟我讲。就算,就算我能力有限,没有办法帮你解决问题。但我会听着,你说什么我都会听的。”

    “呃……”多恩短暂的语塞。

    他不大想辜负妖精小姐的这份温柔。

    但是,薇薇安对于邪神的事情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再把奇迹之地的真相直接告诉她的话,很可能会导致她被[饥荒]和[死亡]盯上。

    这是在把她往火坑里推。

    短暂的权衡之后,多恩动用了身上那三分之一的神明之力。他打算控制着言语和措辞,稍稍向薇薇安透露一些东西。

    以神明之力的被动感应为基准,不超过被神感知的阈值。

    “薇薇安,如果说,我是说如果……”多恩开始措辞,“如果有人告诉你,这个世界并不是真实的。只是,只是原初造物主做的一场梦。梦要是醒了,就什么都没有了,包括你我都不复存在……你是什么感受?”

    为了妖精小姐的安全着想,奇迹之地和“矩阵”的真相是不能直接说出来的。

    起码现在还不能。

    所以,多恩参考了地球上“世界只是梵天的一场梦”的神话说法,既方便薇薇安理解,同时又擦边近似道出了世界的真相,以及自己沮丧的根源。

    这个世界的存续和灭亡,仅仅只关乎于地球上一台名为“矩阵”的大型服务器。

    只要这台服务器消失,或者蔚蓝空间公司完成了对奇迹之地的攻击删除,这个世界就将不复存在。

    这就和“梵天做梦”一样。

    梦醒一切泯灭,虚无缥缈,无法改变,无法阻止。

    只让人感觉到深深的无力。

    这番话讲完,妖精小姐吃惊不已,不过神明的被动感应却没起什么变化。

    多恩当场想给自己的机智点赞。

    “这个世界不是真实的?多恩,这就是你一直以来在探求的东西吗?”
089 还记得小猪的故事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