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 清醒(1/2)
作者:十三谦
    熊爪:“大哥,新街区那边又有一片属于餐厅的店铺建成了,现在已经开始修整内部,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胖狐狸:“大哥,商人协会那边醉经用光羽鸽的羽毛制作了一种有趣的小饰品,好像受欢迎的样子,你要不要去看看?”

    冈萨雷斯:“小多恩,这是这个月的财报……唉,大家都很担心你呦,尤其是薇薇安。”

    除去餐厅里的众人会时不时这样上二楼来查看多恩的情况以外。

    矮人那边的代表半身人霍格、牛头人那边的代表贝尼莎,还有留在魔物农场的摩尔根,以及夏琳小姐等人,也有多次来拜访探过许愿餐厅。

    还有故事世界的爱丽丝,每天都会尝试和多恩思绪沟通。

    白龙娘努力宽慰多恩打起精神,振作起来。

    黑龙娘则是气急败坏地大骂多恩莫名其妙闹别扭,对身边的人很不负责任。

    不过,大家做的这些事情,都没有得到什么实质性的效果。

    在多恩所有亲近的人里,最在乎他状态的自然是薇薇安。

    其他人或许每天都有些必须要完成的日常得去做,但妖精小姐没有。自从多恩陷入颓靡以后,她几乎无时无刻都在陪着他。

    有时候会轻声细语,不厌其烦地对他说些什么;有时候就是坐在他边上发呆,什么都不做。

    ……

    “晚上好,多恩。”

    薇薇安从房间外面推门进来,顺手带好了房门。

    夜挺深了,房间里很安静,只有妖精小姐和静坐着不动的多恩两人。

    “要不要透透气呢?一直闷着不舒服的吧?”

    妖精小姐走到软椅的边上,自顾自说着,然后轻轻推开了多恩面前的窗户。

    暮夏的夜风从窗户灌进房间里,吹散闷热的同时,又带来一股别样的热切。

    薇薇安在窗前站了一会,耳鬓银色的头发在夜风吹拂下轻轻晃动,她就这注视着窗外。

    “没想到多恩夜会有这么任性的时候,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不和任何人交流,这都快一个星期了。我到现在都不是很敢相信,这是多恩你会做出来的事情。”

    妖精小姐的语气里面,有一股刻意的轻松。

    “但是,这样是不行的吧?就算你已经是三分之一的神明,而且即将晋升三分之二神,但这样也不好吧……一个人默默承受的话,是会被压垮的啊……大家都很担心你……”

    薇薇安是餐厅内部唯一一个知道多恩已经踏上登神长阶的人,两人独处的情况下,可以无所顾虑地把这些话讲出来。

    然后便是沉默。

    长时间的沉默。

    今晚船外的月亮是下弦月,说圆不圆,说缺也不缺,似乎是没什么美感的。有蝉躲在某处草丛或者树枝上嘶鸣,声音算不上悦耳。

    许久以后,似乎是终于看腻了窗外的一切似的,薇薇安回过头,那双湖蓝色的眸子直勾勾看向软椅上的多恩,眼里的神色很复杂,挤着沮丧、不解,还有心疼。

    妖精小姐从窗边离开,走到了那张软椅边上。

    因为背对着窗外的那轮下弦月,她银色的长发上,还有瘦削的肩头,都染上了一抹辉亮的月色,配合着那张白皙又精致的脸庞,有一股朦胧的圣洁感。

    薇薇安在软椅边俯下身子,双手放在多恩的肩头。

    她的手颤抖得厉害。
088 清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