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米诺陶斯大迷宫(1/2)
作者:十三谦
    光。

    柔和,不刺眼,但又足够明亮的白光。

    踏入遗迹的后一秒,多恩的感受就是视觉上的光亮。

    不过,因为在现实世界里的时候,浮沉岛已经是晚上了。外部光线环境的强烈变化,让多恩花了零点几秒去适应。

    等到能清楚辨别周围环境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狭长的,四周都是青灰色砖块整齐砌成的通道。

    通道很长,一眼好像看不到尽头。

    而在这里散发光芒的,是悬挂于通道边上,像是由鸟类白色羽毛编制起来的物件。

    这东西乍一眼看上去,有点像是什么装饰品或者艺术品,外形和多恩认知里面的捕梦网有些相似。

    这种[异界捕梦网]在这一条狭长的砖石通道里,还挂着不少,是唯一的光源。

    至于它们为什么能发出柔和的光线,这就超出了多恩的认知范围了。

    但大概率和魔力有关。

    “难怪叫【米诺陶斯大迷宫】了,这地方第一眼看上去,还真有充满机关和魔物的地下迷宫那味了。”

    多恩快速打量周围的环境,确信自己已经进入遗迹。他心里先是快速闪过这样的念头,随后就把手按在胸口。

    怀里的《爱丽丝睡前读物》还在。

    很好,看来龙娘是可以通过“偷渡”过这个遗迹传送阵的。

    这让多恩原本的担忧情绪减轻大半。

    他在脑海中默念暗红读本的真名,沟通了其中的龙娘。

    还不等发问,书里的白爱丽丝直接抢答:“我已进入遗迹,感觉良好。另外,你让我拉到书里的老冒险者,状态也良好,要放出来吗?”

    得到龙娘的肯定回答以后,多恩的精神都为之一振!

    从目前这个情况来说,卡遗迹BUG大成功!

    “爱丽丝,把那位奇兹老先生放出来试试。”冷静了一会以后,多恩才这样对着龙娘讲道。

    书里的龙娘照做。

    《爱丽丝的睡前读物》上,黯淡的光芒闪动,随后老奇兹的身影在多恩的身边迅速勾勒而出。

    一切都很顺利。

    “多恩先生?”老奇兹离开故事世界以后,先是看了看身旁的多恩,又环顾了一下周围的环境,“我们成功了?”

    这个上了年纪的冒险者兴奋起来。

    “嗯,实验很成功。”由于刚刚已经直接偷摸着高兴过了,多恩这次只是点点头。

    情绪稳定装高手。

    随即,他又淡定地继续讲:“奇兹老先生,我们既然已经进入遗迹,那么接下来该做点什么呢?这你比我有经验。”

    老冒险者这边,情绪才稍稍稳定下来:

    “每次进入这个遗迹,最初抵达的地点都不是固定的。但这一次,我们运气好像还不错,没有落到魔物集中的地区,而是到了米诺陶斯们的活动范围之内。”

    “哦?为什么这么说?”

    “多恩先生,您看见两边墙壁上悬挂着的那些光羽网了吗?那些是米诺陶斯们制作的,原材料是一种会发光的魔物鸽子身上的羽毛。光羽网大量存在的地方,都是米诺陶斯的活动地,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地区。”

    老奇兹指着墙上那一个个疑似捕梦网的发光工艺品,如是解说到。

    而多恩在听这段讲解的过程中,关注点立刻就歪了。

117 米诺陶斯大迷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