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久远以前的故事(上)(1/2)
作者:十三谦
    “在梦里,也能看见我的游戏系统?”多恩有些诧异。

    上次被梦魇拉到梦里的时候,多恩可是连血条都看不见的。

    多恩呼出自己的系统面板,很成功,和现实里没有任何区别。

    然后,在个人面板的技能一栏,多恩看到了多出来的技能——【入梦Lv5】。

    【入梦】:来自梦魇的梦境构筑技巧。能将单个目标拖入由你构筑,由你控制的梦境之中。在你的梦境里,没人能打败你。

    “不是通过【同调胃袋】刷出来的,而且,还是满级的技能。”多恩关掉了面板。

    这个技能的来源,应该就是刚刚萦绕在自己身边的那些红黑气息了。

    那些算是什么东西?

    梦魇马的遗志吗?

    还是亡语?

    如果是那样的话,梦魇又为什么要把这项能力给自己呢?

    “而且,感觉那个梦魇对艾米很在意。”

    除此之外,多恩暂时也得不到其他确切的信息了。

    不过多恩对于这个漆黑的空间倒是多出一些感知来。

    他感觉到自己似乎有构筑这个空间的能力,或许这就是来源于【入梦】的力量。

    “也就是说,这个梦境目前的主人,好像已经是我了。”多恩这样分析,“甚至,我感觉拿了【入梦】以后,只要我想,我随时可以退出目前的梦境。”

    或许这就是他能在这里看见自己系统的原因,因为这个梦已经变成他的地盘了,和之前梦魇构建起来的那个全然不同。

    并且,多恩还能进一步感受到,这个梦境里面,还有一丝丝,非常微弱,如日薄西山一般的力量在涌动运作。

    多恩没有对这丝虚弱的力量,以及目前自己的梦境进行任何操作。

    因为他感觉,那股快要消散的力量,好像想在他的梦境里面展示什么。

    ……

    原本漆黑的场景又一次发生变化。

    这回,多恩看见了盎然的树林,草地。还有一条蜿蜒的小河,在阳光照射下泛光,熠熠生辉。

    环顾四周一圈以后,多恩在貌似是树林的边界处,看见了一个城堡的一角。

    “那好像是乌尔塔多家的古堡,不过没有荒废。”多恩眯着眼眺望了一下。

    本来打算向树林边界探索,看看那个乌尔塔多家未荒废的古堡是什么样,但往树林方向走了几步以后,多恩受到了阻碍。

    仿佛有一道看不见的高墙耸立在他面前。

    “有点像游戏里的空气墙,所以说,那边是不可探索的区域吗?”多恩摸了摸下巴,“那匹梦魇想给我看什么呢?”

    回到了小河边上的草地上,随后他听见了一些声响。

    “嘤嘤嘤——呦呦呦——”

    貌似是什么小兽的哀嚎声。

    多恩顺着声音找去,在一丛灌木的后边,他看见了梦魇。

    不过,不是他之前看到的膘肥体壮的梦魇,而是一只马驹。

    赤红的皮毛,不算太尖锐的额角,站立的话起来大概也就到多恩膝盖处。

    此时的这只梦魇马驹,后脚被一只捕兽夹夹着,尖锐的锯齿前进它的肉里,让它疼痛哀嚎不已。

    “这是,那匹梦魇的幼年体?”多恩略感吃惊,伸手尝试碰了碰马驹的脑袋。

    不过,没有碰到。

    他的手径直从赤红马驹的额头穿了过去。

    “虚幻的。”多恩喃喃。

    不过多恩有感觉,作为目前梦境的真正主人,他想强行修改现在的梦境,碰触到马驹也是可以的。

    但那样做没有意义。

    “梦魇似乎想给我看以前发生的事情。”

    所以,多恩做个看客就好了。

    等待了一会以后,从树林那边走进来一个人影。

    是个穿着肮脏粗麻布的女孩,一个外表上看,有些丑陋的女孩。女孩很矮小,也很瘦弱。驼着背,走路还跛着右脚。

025 久远以前的故事(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