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欢迎光~~临~(2/2)
作者:十三谦
    食材上桌以后,会帮忙下锅,而且什么菜先下锅什么菜后下锅还有讲究,下锅以后还会提醒这个食材煮大概多久以后可以吃。

    用餐过程中,多恩还会时不时给客人主动补充饮料和水果。

    总之,冈萨雷斯他们算是明白了,多恩所说的那种[宾至如归,如家一般温暖]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了。

    至于多恩为什么会这么熟练。

    当然是因为在地球时期,和朋友聚餐的时候,去那家名为[海底捞]的火锅店吃过很多顿。

    看得多了,自然就会了。

    并且,多恩的这一场表演是有实物的。

    也就是说,冈萨雷斯几个,真的在多恩的亲自接待下,吃了一顿火锅!

    不过在多恩的提醒之下,他们吃早饭的时候都有留着肚子,突然再吃上一顿火锅,好像都有赚到。

    至于服务员们,第一次见到沸腾的火锅,那股浓郁的香味,新奇的饮食方法,在汤底里面滚煮的各色食材,引得他们直咽口水。

    不过他们倒没忘了自己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加上早上吃的挺饱,还都能勉强抵御住这顿火锅的诱惑。

    吃饱喝足,冈萨雷斯他们,就一脸幸福地坐到一边休息去了。

    “好了,大致上来说就是这样。”多恩结束了服务表演,“大家看明白了吗?”

    服务员们吞咽着口水点头。

    “放心吧,火锅的话,正式营业之前,一定会让大家都尝尝的。”多恩如是说。

    毕竟,他可不愿意看到,火锅店营业以后,这些服务员咽着口水,一脸渴望地招待客人。

    这下子,新员工们都兴奋起来。

    那种食物,是自己这些人也可以享受到的吗?

    多恩先生可真是个大好人呐!

    “好了,接下来你们就两两分组,按照我刚刚演示的那样,一个扮演客人,一个做服务员,进行无实物情景模拟。我会在旁边看着,指出不足的地方。”

    多恩这样讲着随后又似乎想到了什么,补充道:

    “对了,再加一点。客人进门的时候,空闲的人要统一喊欢迎光临。来,跟我念,欢迎光~~临~!”

    多恩这个[欢迎光~~临~]的尾音,婉转又高昂,总之听着很奇特……

    服务员们懵了。

    “念啊。”

    “欢迎光……临。”

    “没有劲!根本听不见!重来!”多恩不满意。

    服务员们别无他法,克制住心里的羞耻感,学着多恩刚刚那个有些奇怪的腔调开口:“欢迎光~~临~!”

    好,很有精神。

    多恩满意点头:“以后有客人进门,记得这样打招呼。”

    服务员们开始分组练习。

    这时候,边上的冈萨雷斯走过来,小声跟多恩讲:

    “小多恩,为什么让他们那样讲话,那尾音听着有点……独特呦。”

    多恩:……

    店长先生你是最没权利讲这话的人吧?

    明明你讲话的尾音也很独特啊!

    其实,多恩之所以教服务员们这样喊话,完全是为了满足他自己刚才突如其来的小任性。

    这种腔调,能让他有种回到天朝餐厅里吃饭的感觉啊……

    有点怀念。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这样喊话也很有辨识度不是吗?

    多恩没有展开讲其中的原因,只是朝店长摆摆手:“别问,问就是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