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这是精神损失费(1/2)
作者:十三谦
    许愿餐厅打烊。

    今天的服务员集训也结束了。

    早上这些服务员在多恩的现场监督指导下,练习服务意识。下午等多恩去许愿餐厅工作以后,他们就在火锅店练习筷子的使用方法。

    如此下去,相信练个几天,这批服务员就可以上岗了,火锅店也就可以正式营业。

    打烊以后,多恩和冈萨雷斯小小交谈了一会。

    因为从多恩返回伊顿以后,许愿餐厅前一个月的盈利,店长先生和胖狐狸刚刚已经统计出来了。

    整整十枚金纳尔!

    比之前预估的还多整整一倍!

    其中,有六金纳尔是经营所得。剩下的四枚,则全来自客人的小费打赏。

    由于许愿餐厅的名声和影响力日益扩大,最近已经有很多来自银盾港的富人专程来伊顿吃饭了。

    这些有钱人在尝过多恩的手艺以后,大多都会或高调,或低调的留下赏钱。

    高调的会直接走到吧台前给赏钱,低调的吃完饭以后,会在餐盘底下压上几枚银纳尔。

    因为许愿餐厅的收费基本都并不算太高,很大一部分有钱人会通过这种方式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

    当然,也有一部分人是真心诚意表达对多恩厨艺的赞赏和肯定的。

    反正,不管他们的初衷如何,多恩对这一行为并不反感。

    有钱不赚王八蛋。

    ……

    餐厅厨房里。

    多恩在带着薇薇安和艾米,展示几种火锅底料的炒制方法。

    目前薇薇安和艾米,在厨艺这一块,算是多恩的亲传弟子。

    其中,妖精小姐的厨艺天赋还是挺高的,多恩相信好好培养的话,做菜这方面,她说不定能有机会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大厨。

    至于小艾米的情况就没有那么乐观了。

    这个小姑娘在厨艺上的天赋和领悟能力都表现平平。

    不过考虑到艾米来餐厅帮忙的初衷是减轻自己的压力,加上她又是个极其努力认真的孩子。

    只要她还想学,多恩并不介意好好教导她。

    日后的话,多恩还打算从帮厨里挖掘,或者从其他地方吸引一些有天赋的厨师培养。

    毕竟,真想要建成一座举世无双的美食城,是少不了优秀厨师的参与的。

    一份番茄锅的汤底熬完以后,薇薇安和艾米都记录了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

    这个时候,厨房的门被敲响。

    “进来吧。”多恩回过头。

    推门进来的人,让多恩有点意外,是哈娜。

    今天的服务员集训不是早结束了吗?

    她怎么没有回宿舍?

    同时,多恩有注意到,女孩的头发有点点湿漉未干,似乎是刚洗过的样子。

    “多、多恩先生,冈萨雷斯先生说,我可以敲门以后进来找您。”哈娜的语气透着胆怯,看了多恩一眼又把视线瞥到了地上,小心翼翼,“我打扰到您了吗?”

    “没有。”多恩摇头。

    看起来,哈娜这个小姑娘还是很怕自己啊。

    白天人多的时候做到直视自己的程度,估计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了。

    刚到异世界的时候,搞不清楚情况,说了很多奇怪的话吓到你了,给你留下了一定的心理阴影,还真是抱歉啊……

    多恩在心里默默向哈娜道歉。

    但这些道歉的话该怎么讲出口,多恩暂时还没想到,估计要合适的时间,创造合适的语境才能体现诚恳。

    “多恩先生,我有件事想要请求您。”哈娜语气为难道。

    多恩闻言点头,然后弯腰轻轻拍了拍艾米的脑袋:“今天晚上就学到这里吧,艾米去冈萨雷斯先生那里休息一会,估计你哥哥马上就来接你回家了。”
014 这是精神损失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