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存在感为零的女孩(2/2)
作者:十三谦
    “诶?已经是了吗?”虽然讲的是疑问句,但女孩的脸上终于有了些许心安的表情,甚至还不自觉地傻笑了两下。

    “对了,薇薇安,你为什么会选择在这里工作呢?或者说在这里工作之前,你都在做什么?”多恩转变了话题。

    “在来这里之前,为了找到你,我都在旅行,走累了就会找个地方休息。旅行的路上偶会也会遇上冈萨雷斯先生这样,虽然看不见我,但愿意收留我的好人!”

    女孩又开始回忆起自己的经历来。

    “帮助他们工作,换取食物和住处,能让我有种和正常人一样的感觉。我本来是打算在冈萨雷斯先生这里工作到今年冬天,就继续旅行的,但现在看来不用了,欸嘿嘿。”

    说着说着,女孩盯着多恩的脸,又傻笑起来。

    “你旅行多久了呢?”

    “嗯……抱歉,我忘了,只知道是很久很久了。”

    旅行了很久很久,忘记时间的意思吗?

    多恩突然有种猜想,面前的女孩会不会是早已死去的魂灵,所以才无法被人看见感知,但却一直游荡在人间?

    但很快这个想法又被他自己否决了,刚刚薇薇安冲过来抱着他的时候,那种触感和体香无疑是真实的。

    “多……多恩?”

    “啊,抱歉,我有些走神了。”

    “没关系的。那个,你不是伊顿镇的人对吧?我、我……想知道,接下里你打算去哪里,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跟你待在一起!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可以吗?”

    “接下来我打算先在冈萨雷斯先生这里工作一段时间,暂时不会离开。”

    “真的吗!”

    “嗯,按冈萨雷斯先生的说法,我们接下里就是一起工作的好伙伴了。”

    “太好了——!”女孩开心的叫了出来,不过这一次,她没有再失态激动的冲过来抱住多恩了。

    “对了,还有一个问题,冈萨雷斯先生说,你从来不在有人的情况下做菜,为什么?”

    “当然了,不是所有人都像冈萨雷斯先生那样没心没肺的。一般人看到飞来飞去的厨具,肯定是会被吓一跳的吧,而且也可能会给冈萨雷斯先生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呢。”女孩理所应当一般的回答道,神情轻松不少。

    看来,这就是她一直以来的生活方式,不希望吓到其他人,不希望打扰到其他人。

    两人交谈过后,薇薇安写了张纸条,写明了事情的经过,随后由多恩将纸条转交给冈萨雷斯。

    猛男店长在再看过字条上熟悉的字迹以后,也终于完全相信了多恩可以看见许愿精灵小姐这一事实。

    当天下午。

    虽然冈萨雷斯和薇薇安都建议多恩多休息一会,养好身体。

    受了冈萨雷斯老板太多帮助的多恩,还是选择立马开始了自己餐厅招待的工作,为客人记录点餐,端酒送菜。

    许愿餐厅小有名气,加上薇薇安的手艺不差,做的菜平均都在C级,是普通人不可多得能享用到的美味。

    无论是伊顿的本地人,还是外来的小商人、冒险者,很多都会选择来这里吃上一顿。

    所以多恩的工作量并不算小,一直忙碌到晚上打烊。

    客人已经走完,冈萨雷斯在柜台前计算着今日的收入。多恩完成了擦桌椅,扫地等本职工作以后,朝着厨房方向瞥了一眼。

    厨房的门虽然紧闭着,但还亮着灯。

    薇薇安应该还在里面。

    将抹布、扫把收拾好后,多恩走向了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