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一句好吃行天下(1/2)
作者:十三谦
    厨房内。

    薇薇安正在洗碗,所谓的妖精小姐并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做起这些杂务琐事相当的认真熟练。

    “需要我帮忙吗?”多恩径直走到了妖精小姐的身边。

    “不,不用了,平时这些事情都是我自己来的。”

    “平时是平时,现在我也是许愿餐厅的一员了,帮忙干活也是我的工作。”

    “哦,哦……”薇薇安这次没有再拒绝,只是微微侧过头看着多恩。

    能听见自己,看见自己的唯一。

    就这样和他站在一起做杂务,似乎也是很快乐的一件事情?

    拿出比平时多出几倍的干劲又洗了几个碗,偷瞄了身边的男人好几眼以后。

    妖精小姐听见了自己的这位“唯一”发话:“薇薇安,那块腌肉呢?”

    “啊,啊?”

    “就是那块鬃猪的腌肉,中午我来厨房的时候,还看见有那么——大一块的。”多恩边讲边比划。

    “哦……晚上做了好多道菜都用到了腌肉,所以用完了。”

    不知道为什么,薇薇安突然有种感觉,自己的“唯一”似乎对鬃猪肉非常的重视。

    嗯,好像比对自己还要重视,莫名有一种“被比下去了”的挫败感。

    不对,自己为什么要跟猪肉比?

    “这样啊,有些可惜。”多恩微不可见的叹口气。

    他来厨房的主要目的,还真就是那块腌制的杂交鬃猪肉。

    要知道,这猪肉可是让自己的属性点喜加一的。

    多恩主要就是想试试用腌肉再多做几道菜,看看能不能重复加自己的属性点。

    而且也要顺便露一手自己的厨艺,多恩可并不想一直在大堂里打杂。

    “虽然腌肉用完了,不过厨房里貌似还剩了一些新鲜的鬃猪肉。”意识到了多恩对猪肉的执着,薇薇安选择了成全,“多恩你想要做菜吗?”

    “嗯,想。”

    不如说是想的不得了。

    “那洗完碗就开始做菜吧,我来给你帮忙?”薇薇安说话的时候,嘴角无意识地上扬。

    而面对自己“唯一”提出来的要求,妖精小姐想不到拒绝的理由,也根本不想拒绝。

    ……

    “嘿咻,好了。”

    经过了一番搜刮以后,薇薇安把厨房里还能用的食材全都摆到了桌上。

    包括一大块新鲜的鬃猪肉、三只养在盛水木盆里的河蟹、一根熏肠、一小把青菜、几颗灰不溜秋的蘑菇、四个鸡蛋。

    多恩的视线在这些食材上来回扫视,最后落在了猪肉和河蟹的身上。凭借对食材的直觉,他可以感觉到河蟹的食材等级为D,猪肉的等级为B,马马虎虎。

    “挑了猪肉和螃蟹呢,多恩打算做什么呢?”薇薇安站在一旁,轻轻地发问。

    “只在我家乡有的一道菜,你可能没有见过。”

    “那我也可以尝尝吗?”

    “当然。”

    妖精小姐来了干劲:“那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有的,帮我把螃蟹蒸熟。”

    “好的!”

    本来已经进入休息状态的厨房,再一次忙碌起来。

    鬃猪肉是位于猪肋条的硬肉部分,完美符合多恩对这道菜的需求。

    挑选下六成肥肉,四成精瘦肉,全都切成黄豆大小的肉丁。

    厨房里也有红姜、葱等配料,不过比多恩烤兔肉时野外找的那些品质要好上一些。葱姜全部切末,拌入肉丁。

    一边正处理螃蟹的薇薇安,看着多恩那娴熟到神乎其技的刀工,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讲出话来。

008 一句好吃行天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