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二更(2/2)
作者:鹦鹉晒月
    穆夫人气的眼晕。

    房夫人气的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们两家还有仇,仇人的脸也不记一下吗!她们房家是有多见不得人!

    房夫人心里忍不住又埋怨起女儿未能迷住皇上,让她在这里受这股窝囊气的事。

    “刚刚大管事牵走了不少马,说是逐兽场那边,文臣与武将打马球要用马。”

    “逐兽场?”

    “皇上他们刚才离开是去逐兽场了。”

    “应该是皇上……”否则不会从这边牵马,毕竟忠国夫人在呢,当然了这一点不用说出来。

    项心慈任由夏少夫人为自己涂着玉肤膏:“他们在那边打马球?”

    “回夫人,是。”

    “让他们把马都牵走吧,剩下的几匹送过去也不嫌丢人,正好咱们也结束了,去看看。”

    众人顿时一片符合,将管事的千恩万谢的声音压在人潮中。

    ……

    逐兽场是宝珠山庄内最大的皇家猎场,是历年避暑时期大型活动,开宴闭幕的场所。

    逐兽场内。

    风汲皇上了马球服,不解皇上和众位要臣为什么突然有雅兴看文臣和武将比一场马球。

    卢虎也有些不解,在场的人他都熟悉,但是没有配合过,前不久还打了一场敌对的逐兽赛,现在莫名要合作了。

    对面场中。

    费兆行等人也已经换好衣服,均一改往日文质彬彬,手不能提的样子,多了份坚韧和男人的力量感。

    “我们和武将比,能赢吗?”

    “还想着赢,不要输的太难看是真。”

    “你说皇上为什么让我们和武将比,是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回……”

    “说什么,皇上若是为了那件事不高兴有的是办法惩戒我们,估计就是看到夫人她们打马球也想看我们打了。”

    刚刚在皇上那里没有讨到好的几位文臣纷纷看向费兆行,想获得一点心理安慰。

    费兆行点点头,看眼不远处房间里正换衣服的文官,他们都没有在场。

    众人顿时松口气,是他们想多了就好。

    小厮匆匆跑来:“大人,可以选马了。”

    “马上来。”

    片刻后,几位刚刚看过一场马球赛,对其中一匹‘宝马’绝对不会陌生的众人默契的互看一眼,均不知什么心思的绕开了那一匹。

    费兆行从那匹熟悉的马前走过,也绕了过去,牵走了另一匹。

    待几个人出来,便见后来进来的几位臣子,牵出了那匹‘战功赫赫’的宝马,顿时心里五味杂陈,那可是忠国夫人骑过的马,现在摸一下,应该都留着她的余温吧。

    小聂大人被看的心底发麻:“你们看我做什么?怎么了?我的马有问题吗?刚才管事的话说我眼光好,你们不会没看出这是一匹好马吧……还是……这匹马有问题?”腿折子!尾巴掉了?不会是只是卖相好,其实跑不动吧。

    小聂大人有些着急,左右检查着管事为自己挑中的‘好’马。

    ------题外话------

    明天下午两点更新哦。有点事,怕赶不上回来修文,大家晚点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