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章 会笑的海豚(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渔船一路南航,很快就追上了那群集体南迁的热带鱼群。

    在探照灯的照耀下船上所有看到海面的人都惊呆了。

    怎么说呢?

    翻腾的海水下,根本看不到边际数不清数量的鱼群,比非洲大草原上旱季来临时万兽迁徙的画面还要令人震撼。

    “这,这不可能!”周旺看着翻滚的海面用力擦了擦眼睛,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觉油然而生,海面上那哪是海水在翻腾啊!分明就是数不清的鱼群在疯狂跳跃。

    “这,这是引鱼灯引来的?”项晨也揉了揉眼睛,一脸的不敢置信。

    “屁的引鱼灯,我们是遇到寒暖流交替了。”贺明德率先反应过来哈哈大笑道。

    寒暖流交替是一种海上渔民可遇不可求的气候,一般表现在寒流来临时候热带海鱼会跟随着暖流一起游动。

    如果一片海域寒暖流经常交替,便会形成一座渔业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庞大渔场。

    “前几天沿岸地区开始降温时候我便想到寒流来了,没想到竟然真让我们碰上了迁徙的鱼群。”贺明德激动得说话都语无伦次了。

    “阳哥,我们要撒网吗?”方友群傻傻问道。

    登时一船人都跟看傻子似的看着看着方友群,这种时候这种问题还用问吗?

    “放网。”项阳毫不犹豫就选择了放网下去。

    那边周旺已经时刻准备着了,听到项阳的命令毫不犹豫就要启动绞车。

    “等等。”贺明德大声喊到。

    周旺疑惑地看向贺明德。

    “小阳,这一片迁徙的鱼群太多了,其中肯定会有一些大型海兽,这时候用细网渔网便不合适了。”项舅解释道。

    项阳立即反应过来,跟密网渔网比起来细网渔网的网孔也算是比较大了,可以过滤掉很多较小的海鱼,既能很好的保护生态的平衡,又能适应大多数情况下的捕捞,是很多渔船上较为常用的一种渔网,但是碰到大的鱼群细网渔网就不够用了,细网渔网的网线很容易被凶猛的海洋掠食者给弄出一个大洞,鱼捕不到不说还浪费一张渔网。

    “周师傅,换张中网渔网。”项阳立即下令道。

    “是,船长。”周旺立即将绞车上挂着的那张细网渔网取了下来,吩咐几名船员给绞车上换上一张备用的中网渔网。

    周旺换好渔网,立即启动绞车将渔网撒下。

    操控室内徐放不需要项阳提醒就已经将渔船的速度放缓了下来,渔船拖着一张巨大的渔网在这片满是海鱼的水域中匀速前进。

    除了操作室里的徐放,所有人都聚集在船尾目光一眨不眨地盯着海面内心满怀期待,就连操控绞车的周旺也不例外。

    “你们猜这一网能捕获多少渔获?”

    “估摸着怎么也得有过万斤吧!”

    “瞎说,之前那片海域鱼那么少都有六七千斤,这片海域鱼这么多会只有万斤?”

    “我猜是十万斤。”

    “我猜百万斤都有可能。”

五十九章 会笑的海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