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章 小黄鱼(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随着项阳的一声令下,周旺操控着绞车慢慢起网。

    渔网慢慢收拢,逐渐离开海面,操控绞车的周旺有些吃惊,“这一网鱼似乎很多。”

    “嗯?”项阳奇怪地看了周旺一眼。

    周旺解释道:“我预判的,起网时候绞车很背力气。”

    项阳顿时了然,周旺是老师傅了,当然可以通过绞车起网时候的一些细微变化确认一网渔获的多少,就好像陆地上一个骑电动车的老骑手一般,通过电动车背力的程度就能确认路面的坡度。

    当渔网被拉到甲板上后,大家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鱼。

    好多的鱼。

    渔网铺开,密密麻麻堆积小半个甲板的鱼。

    先前引鱼灯开启的时候大伙站在甲板上往船舷下看,渔船四周似乎也没引来多少的鱼,但网被捞上来,入网的海鱼粗略一看就知道至少有六七千斤,这是这艘渔船第一次收货这么大。

    贺明德兴奋得满面红光,就算是他以前所在的那支船队也很少有碰到一网这么多渔获的。

    “开启探照灯。”项阳大声喊道:“速度清理渔获。”

    每一网下去被捞上来的海鱼都是需要分门别类的处理的。

    普通的海鱼装泡沫箱里放冻仓冷冻,值钱一些的海鱼放水仓内养着,珍惜海货需要放水箱内精心照顾。

    “这是秋刀鱼?”方友群抓起一条手臂长二指宽的银色海鱼兴奋道。

    秋刀鱼这种鱼很受年轻人欢迎,特别是方友群他们这些比较贪玩的年轻人。

    呼朋唤友一群人到镇上玩累了,找个烧烤摊点上条秋刀鱼,挤上柠檬汁,那味道别提有多鲜美了。

    项阳笑道:“你要喜欢吃接下来几天都给你吃这个,现在赶紧放泡沫型里继续干活。”

    秋刀鱼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海鱼,我国从2014至2019年的捕捞量每年有记载的都在6至8万吨,并不是多么稀少的海鱼,市场价大概在15块钱左右一斤,花上个二十块钱就能买回家好几条。

    值得一说的是秋刀鱼因为繁殖量大所以不具备养殖的需要,市场上能够买到的秋刀鱼一般都为野生秋刀鱼,这是一种不需要担心被宰的良心野味。

    这一网捕获上来的渔获有一小半都是秋刀鱼,大概在二三千斤的样子。

    项阳脸上有着笑意,这一网下去并非全是秋刀鱼这类的廉价海鱼中间也有不少值钱的海货。

    其中项阳就看到贺明德抱着一条估摸有快一斤重的黄花鱼乐得红光满面。

    那是一条黄花鱼家族中的小黄鱼。

    黄花鱼又称黄鱼,分为大黄鱼跟小黄鱼,在整个黄鱼大家族中每条黄花鱼的价格差距都大得离谱。

五十八章 小黄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