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2 长脚蟹(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很多人都说帝王蟹价格贵是因为帝王蟹稀有。

    实际上,项阳觉得,所谓的物以稀为贵,那是建立在物品本身质量就极好的情况下。

    质量不行,物品再稀有也不值钱。

    “这种花椒蟹的品质要比智力帝王蟹稍微好上那么一点点,但是又比白令海峡长脚蟹差上一大截,是属于很普通的长脚蟹,价格的话,应该是在两百块钱一斤吧。”项阳说道。

    “怎么可能,这可是帝王蟹啊!”方友群显然不能够接受这个价格,他一脸痛苦地看着项阳。

    项阳翻了个白眼,懒得搭理已经掉钱眼里的这货。

    全世界能被商户称作帝王蟹的螃蟹有一百多种,但能被广大客户所认可的帝王蟹只有阿拉斯加长脚蟹这一种。

    这种花椒蟹看着很大,实际上把壳掰开之后,壳里边大部分的地方都是空的,肉的味道虽然要比智力帝王蟹好,但是对于客户来说,购买很划不来。

    “嘀嘀咕咕什么呢?这螃蟹多少钱一斤跟你有关系吗?赶快把船上的渔获清理了才是正事。”陈庆生见项阳不理会方友群了,立刻就大声喊道。

    “没看到我正在清理吗?”

    “在说,这事怎么就跟我没关系了,我潜水技术多好,要是这螃蟹值钱,那我可以潜到水底下去抓啊。”

    “我要是能抓到几只值钱的螃蟹,你说我阳哥会亏待我吗?”方友群颇为不满地道。

    陈庆生差点被方友群的话给气乐了,“如果这螃蟹真是阿拉斯加帝王蟹,船长根本就不可能让你下去抓。”

    方友群自然是不信陈庆生这话,闻言只给了陈庆生一个一脸不屑的表情让陈庆生自己体会,气得陈庆生差点跟他动手。

    项阳被方友群这小子的动作给逗乐了,出声道:“陈师傅说得没错,如果这只螃蟹真的是阿拉斯加长脚蟹,那我根本就不会准你们下水去。”

    方友群愣住了,连忙问道:“阳哥,这是为啥?”

    “难道是阿拉斯加长脚蟹特别好抓,阳哥你一个人就能下去抓完?”方友群傻傻问道。

    项阳摇了摇头,说道:“恰恰相反,阿拉斯加帝王蟹太难抓了,以至于世界各国的海鲜市场上,都在拿其它长脚蟹冒充阿拉斯加帝王蟹。”

    曾经有媒体报道说,阿拉斯加捕蟹人在捕捞阿拉斯加帝王蟹时会危及生命。

    阿拉斯加捕蟹人从事着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之一,他们的工伤死亡率是普通工人的五十倍以上。

    在捕蟹季节,白令海峡上平均每周都会有一名捕蟹人丧生,捕蟹人往往一天要工作二十个小时以上。

    极度的疲劳加上寒冷的气候,使鱼民们的反应逐渐变得迟钝,在颠簸打滑的甲板上甚至站立不稳,许多人就是在那种情况下被凶猛的巨浪卷入海中,溺水身亡。

    当然,超高的风险,带来的是超高的收益。

    在捕捞公司、船厂、船队,以及船长的重重剥削之下,一个普通的捕蟹人,只要活着渡过了捕蟹季节,他们至少能带回家去六十万元。
862 长脚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