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 长脚蟹(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去准备好泡沫箱子跟碎冰块,我们务必要把这次捕捞到的马友鱼全部带回去。”

    想了想,项阳又补充道:“马尾鱼养殖非常简单,这鱼的病害较少,饵料要求只需要高蛋白就行,所以市场上体型比较小的马友鱼数量还是比较多的,我们只把三斤以上的马友鱼用泡沫箱子装好,至于剩余,我们则留着自己吃了。”

    在市场上,马友鱼的养殖病害确实是非常少,所以有很多人都愿意养殖这种鱼。

    马尾鱼的主要病害一般为烂身病,水质变老或变坏后易发烂身病,气温较低时容易冻伤烂身,吃料跳跃凶猛,游动快速时容易撞伤造成烂身。

    处理马尾鱼的烂身并方法一般都是采用的杀纤毛虫药进行治疗,只需要用药后要注意采用络合物中和水质,以防止水质变坏就行了。

    马友鱼一般都没有专门的饲料,人工养殖的话,一般是采用投喂浮水料的方式。

    但是马友鱼对浮料的蛋白要求比较高,要达到44个蛋白以上才行。

    浮料投喂可以分一天早晚两次,以一小时吃完为宜,还应视水温、天气和潮汐情况加、减饵料量。

    另外马友鱼是肉食性鱼类,不能与虾等混养,有条件的海区,可以采用鲜活小杂鱼投喂,养殖成本低而且鱼肉质更好。

    据我国著名药典《中华本草》记载,四指马鲅还可作为一味消食化滞药,其鱼肉炖食可治疗饮食积滞。

    马友鱼的肉质细嫩,是一种良好的食用鱼类。

    这种鱼的肉味相当鲜美,而且与众不同的是这种鱼的肉质分层,像千层糕一样层叠起来,如果腌制之后就会一层层分开,所以制作咸鱼的味道也很好。

    经过多年的发展,湛江的马友咸鱼干现从货源、制作、储存、烹调都自成体系。

    “阳哥,这些马友鱼,我们就只用冰块拖回去,然后整箱整箱去卖吗?”方友群傻傻问项阳道。

    项阳点点头,说道:“马友鱼我们几乎不可能能够将它们养活,在古代,食物保存不易,都是用很重盐来腌制达到保存的长久,咸鱼在以前感觉是穷人吃的食物,而如今早已不能同日而语了。“

    “我们船上有最先进的冻仓,直接把这些马友鱼全部送到冻仓内,这就是最好的保存方法。”项阳说道。

    其实,将马友鱼制作成腌制食品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马友鱼的肉质是分层的,是像千层糕一样层叠起来的,味道也很好,并且马友鱼只有中间那一根大骨而已,处理起来相当方便,制成的咸鱼还可以搭配其他料理食用。

    在潮汕的一些酒店里,甚至还有以鱼当饭,水蒸冻鱼的马友鱼套餐。

    据项阳所知,马友鱼属于硬质咸鱼,非常适合拿来炒豆芽或炒饭,另外其头部和骨头则可用来煲汤和煮咖哩,据说十分开胃。

    总之,马友鱼非常奇妙,生的时候,和煎炸完的时候风味完全不同。

    新鲜的马友鱼摆放整齐用盐水煮熟,一层一层的就像是米饭一样,把水淋干后冰冻保存,也就是鱼饭了。

    此外潮州还有冻鱼的吃法,吃的时候可以冻吃,也可以再把它煎热或者蒸热,还可以蘸上潮州特色的豆酱,这样吃起来有种很特殊的鲜味。

    不过这些吃法,那都是顾客自己买回去后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制作了,项阳没这个手艺去处置这些马友鱼,直接将其全部放入冻仓冷冻起来,只要能够达到保鲜的作用就行了。

    “果然,阳哥说得没错,这鱼确实是出水就死。”方友群从冻仓里拿了十几个泡沫箱过来,然后抓起一条已经一动不动,一看就是已经死翘翘了的马友鱼道。

861 长脚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