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7 南极长生鱼(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能够活过两百岁的乌龟,高达一百四十岁的寿星龙虾,以及不可思议的一千多岁的南极海绵等等,这些都可以被归纳为长生生物。

    自古以来,人类一直都在为延长人的寿命而不断的研究,在自然界中,却存在很多动物都拥有很长的寿命,几百年甚至是长生不老,这些神奇的自然生物到底是如何做到的,项阳无法知晓。

    但这不妨碍项阳对这些长生生物感兴趣。

    项阳曾经了解过各种生物的极限寿命。

    比如鲤鱼。

    鲤鱼是金鱼的近亲,尤以生活在东夷寺庙鱼塘内的鲤鱼名气最大。

    东夷曾有一条名叫“花子”的鲤鱼,寿命竟达到226岁。

    据了解,花子生于1751年,死于1977年7月17日。

    与树叶一样,鲤鱼的鳞片上是长有年轮的。

    科学家在花子死后,对它的鳞片进行了仔细检查,找到了不可辩驳的证据,证明花子确实如此长寿。

    当然,能够拥有这么长寿命的生物毕竟是少数。

    这颗星球上,绝大部分的生物,寿命都是远远比不上人类的。

    比如一般人最为熟悉的狗跟猫。

    狗的寿命一般只有十年左右,英国一条二十九岁死于心脏病的拉布拉多杂种猎犬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年老的狗。

    科学家将狗的平衡寿命与人的平衡寿命相比较,一狗年相当于人活七年,这样算来,那条猎犬相当已经活了人类的两百多岁。那只宠物是毫无争议有史以来世界上年龄最大的犬。

    猫也差不多。

    猫狗大战向来难分高下,就连比拼寿命的较量中,猫跟狗也是相差无几。

    在得克萨斯州一名男子曾为自己三十岁高龄的宠物猫申报世界最长寿猫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那条猫相当于人类136岁,遗憾的是,等认证结果发布时,那只暹罗猫已经去世。

    但不管那只猫是否还在世,吉尼斯世界纪录是承认那只猫三十岁的寿命的。

    项阳扯开网兜,挑了一条体型最大,足足超过四十厘米长,目测年龄至少达到一百岁的南极长寿鱼装近了网兜内。

    南极长寿鱼的市场价格不是很高,在全世界,也就在新西兰的一些海鲜餐馆里卖得比较贵。

    因此项阳也没准备多抓,只准备带一条上去红烧,自己尝尝鲜,如果要是吃了真的能够延年益寿那最好不过,就算不能,那也能够当做一道美味,过过嘴瘾。

    而且南极长寿鱼是深水鱼,一般至少生活在深海三百米以下的海域里,项阳要是抓多了,也不太好跟船员们解释。

    收起网兜,项阳看了看手腕上的氧气表,六格氧气消耗了一格,差不多正好是一个小时的量,这样算起来,他这次下来又有半个小时了。

    虽然项阳在海底也能够自由呼吸,但一般情况,项阳还是会适当地消耗掉氧气瓶内的氧气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