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8 大海的馈赠(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项阳朝着水面上游去。

    这时候,陈庆生他们已经上来了,这趟下去,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抓到了几只青边鲍鱼,此刻正一个个喜笑颜开。

    “阳哥,你上来了。”

    方友群看到项阳上来,立刻迎了上来,他一脸兴奋道:“阳哥,你猜我抓了几只青边鲍鱼?”

    项阳笑了笑,“你也算是老船员了,能让你这么兴奋,抓了应该至少有十只吧?都多大一只的?”

    方友群一听,脸色立即垮了下来,“阳哥,这青边鲍鱼喜欢躲藏在岩石缝隙里,哪是那么好找的,就算是找到了,又哪是那么好抓的?半小时抓十只以上的青边鲍鱼,我们船上除了你跟庆哥,还有谁能办到?”

    “哦?”

    项阳一听,倒是意外起来。

    青边鲍鱼有多难寻找,又有多难抓,项阳当然是最清楚不过的。

    说方友群抓了十只,这只不过是项阳逗方友群玩的。

    项阳如果要不是在海底游动的速度极快,再加上其在海底的视力极好,也根本不可能在半小时以内够抓到十只以上的青边鲍鱼,几遍是身穿最先进的潜水设备也一样。

    否则的话,青边鲍鱼的市价也就不会有那么高了。

    项阳看向陈庆生,颇为惊讶道:“陈师傅,你刚下去一趟,抓了超过十只的青边鲍鱼?”

    陈庆生咧嘴一笑,“运气较好,我在海底下看见一块不算太大的石头,把那快石头推翻之后,我在下边发现了一窝的青边鲍鱼,我这半个小时就守着那块石头了,可惜,推石头时弄出来的动静太大,那些青边鲍鱼都紧紧粘在石头上,有好多我怎么扒也扒不下来。”

    项阳点点头,“那你这运气是真好,对了,一共扒下来多少只?”

    青边鲍鱼的粘合力十分强大,只要让它在石头上粘牢固了,就算是把它的壳给敲碎了,也休想能够将它从石头上给拔下来。

    所以抓青边鲍鱼,除了寻找难度大,抓捕的难度也大,需要趁其还没有防备的时候突然用力,一下就将它给拽下来,否则的话,是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将它从石壁上拿下来的。

    “有二十几只,不够个头都不是很大,最大的一只大概有我的小半个巴掌大,有三两多重,是只三头包,剩余的都是些三四十头的小鲍鱼,船长,那只大的,我跟你一人一半,剩余的小的,今天晚上我请客,那些小的就全部放汤里煮了吃了吧。”陈庆生咧嘴笑道。

    “这么多?”项阳吃惊道。

    就算都是些三四十头的小鲍鱼,以青边鲍鱼的身价,这也不是笔小数字了。

    “运气。”陈庆生笑着道。

    项阳点点头,确实,在海洋内,经常就有运气好的人能够得到大海的馈赠。

    “阳哥,你别只问我们啊,你抓到了多少?”方友群的目光不断往项阳腰间的网兜上瞟。

    项阳笑着将网兜递过去,“你看下不就知道了?”

    方友群接过网兜,感觉入手很沉。
758 大海的馈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