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珍珠飞燕(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生物学家们经过研究后发现,招潮蟹会用它的那只小钳子刮取淤泥土表明上的小颗粒送进嘴巴,而那些小颗粒经过科学化验后发现,里边含有许多富含营养的碎屑、藻类、细菌及其他的微生物,营养成分非常多,可以满足很多生物的营养需求。

    当然了,泥土的营养再好,没本事吸收也是枉然。

    大多数生物吞食泥土,都是吸收不到泥土内的任何营养物质的,招潮蟹光吃泥土就能吃饱,这绝对是生物史上的一个奇迹。

    项阳拧起这只招潮蟹,放到眼前仔细看了看,发现这只招潮蟹不仅钳子特殊、眼睛特殊,就连嘴也非常特殊,不太像一只螃蟹的嘴,倒是跟波士顿龙虾的嘴有一点儿相似。

    其实,招潮蟹嘴巴内部的构造更加特殊。

    在招潮蟹的嘴里,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器官,能将吃进去的东西分类和过滤,富含营养的部分吃进肚里,没用的残渣再由小钳子取出丢弃在地上,正是如此,招潮蟹出没之处经常能够看到许多的小土球。

    很多人误以为那些小土球是招潮蟹排出来的便便,实际上,这些小土球真正的名字叫做“拟粪”,是真正的没有任何肥料的贫瘠土囊。

    项阳盯着这只招潮蟹仔细看了看,然后洒然一笑,将其丢进了网兜中。

    虽然这只招潮蟹体积很小,只有一两多点的样子,它的大小不适合做肉蟹。

    但这只招潮蟹的颜色很丰富,还有引人瞩目的召潮动作,如果要是放到海缸里,是很具备观赏价值的,它具有非常高的观赏价值。

    当然,只有雄性招潮蟹才会挥舞大钳子做出各种炫耀的表演,雌性招潮蟹的两只钳子都是非常小的。

    雄性招潮蟹挥舞大螯做出各种炫耀的表演当然也不是为了召唤潮水,而是类似孔雀开屏吸引异性。

    当然了。

    占身体总体积超过一半的大螯可不仅仅只是好看那么简单,还有击退强敌、捍卫领地的作用。

    假如要是遇到真不可力敌的强敌了,还是招潮蟹金蝉脱壳的好法宝,捕猎者看到比招潮蟹蟹壳更大的大钳,当然是选择大钳,招潮蟹就可以借机逃走。

    招潮蟹具有很强的再生功能,当它的大钳脱落后,能很快就再长出来一只新的。

    将那只招潮蟹放到网兜内后,项阳继续在海底搜寻别的值钱海货。

    尽管招潮蟹具有很强的观赏价值,但项阳并没有可以搜寻招潮蟹的意思。

    招潮蟹都喜欢过穴居生活,它们虽然可以潜到海底,但实际上却是需要氧气呼吸的,能够在海底找到一只招潮蟹,项阳已经很意外了,一般招潮蟹都喜欢生活在海岸边上。

    当海水涨潮的时候,招潮蟹甚至还会用一团淤泥巧妙的堵住自己家门。

    要是在岸上,项阳还真不一定能够抓住这只招潮蟹。

    别看小短腿的招潮蟹游得不快,但跑起来却飞快,它虽然也是横着走的主,但却是有名的短跑健将,它冲刺起来,简直就是辆八驱动力的小越野,不过招潮蟹的冲刺仅仅只能够维持短短几秒钟。

623 珍珠飞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