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 蓝水母(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蓝水母喜欢以小鱼虾为食。

    蓝水母的危害性非常大,因为蓝水母经常出没在人多的地方。

    像澳大利亚海岸滩头小鱼虾十分丰富,是蓝水母生存繁衍的好地方,但同时也是当地人夏季喜欢去度假的地方。

    蓝水母并不是有意要螫人,螫人只是它的防卫本能反应。

    因为它的触须上有一种刺丝细胞,受到某种化学刺激时就会有反应。

    人一旦被蓝水母灼伤,是很难医治的,如果要是没有抗毒素几乎只能等死。

    几年前澳大利亚绵羊血清实验室的科学家研制成功的一种血清虽然对治疗蓝水母毒素十分有效,注入后,马上就能恢复正常呼吸,几分钟后疼痛也会随之消失。

    但这种血清的价格昂贵,而且不易保存。

    目前,科学家模拟自然环境建造了蓝水母实验室。

    据科学家们观察分析,蓝水母之所以能分泌如此致命的毒素,是因为它们的身体很脆弱,在捕食猎物时极易被猎物击伤、撕碎,所以它必须一击致命,才能取胜。

    这种蓝水母,连项阳见了都得退避三舍,也就跟别说张启程了。

    “据说蓝水母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类的,要不你下去试试,只要不主动挨着它们,它们应该也不会过来攻击你。”慕容真菲笑呵呵道。

    “这是人话么?”张启程翻了个白眼,直接摘下脖子上带着的潜水相机,“我可还想在多活几年。”

    “我们还是接着聊潜艇吧。”李超笑着道:“说说看,这艘潜艇给你们的感觉,怎么样?”

    项阳摇了摇头,不知道究竟该怎么样去回答李超的话。

    如果要光说游艇,其实项阳觉得,除了那些被打上了豪华标签的游艇外,别的游艇大都差不多。

    其实评价一艘游艇的好坏,更主要的还是看其所提供的服务,那是游艇俱乐部的工作。

    游艇俱乐部于18世纪在英国兴起。

    早在20世纪50年代就成为了一种风尚。

    最早期的游艇俱乐部是为达官显贵中的船舶爱好者提供的一个船只停泊、修缮、补给的小船坞。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小船坞的规模不断扩大,港口逐渐地演变成一个社会上层人士的聚集地,游艇俱乐部才真正开始变成为一个产业。

    时至今天,游艇俱乐部原有的简单功能已经不能满足富豪们日益增长的娱乐、社交、商务等多方面的需要。

    那些真正的游艇俱乐部应该是一个集餐饮、娱乐、住宿、商务、船只停泊、维修保养、补给、驾驶训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以盈利为目标的公司。

    只是游艇俱乐部太难办了。

    买游艇需要办理船舶登记。

    购买人须先到海事部门登记,申请符合规定的船名,再向船厂订购。

    申办公司需要营业执照。

    船名如同汽车牌号,为独一性。

    船出厂后,海事部门核准船舶的购买合同等文件后,才发放船舶所有权证书。

    另外,项阳还听说游轮需要检验持有所有权证的船舶合格后,才会发放检验合格证书和国籍证书,那样船舶方能合法下海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