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 张启程的忠告(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陈庆生看看项阳。

    项阳纳闷,“看我看什么?船上的调料不都是你在管吗?”

    陈庆生只好又看向张启程,“柠檬角是有的,我们不少船员都喜欢吃烧烤,海鲜烧烤就少不了挤几滴柠檬汁上去,可这个九层塔和百里香调味料是什么我不懂啊。”

    张启程也不知道该要怎么解释,他只好道:“九层塔是一种调料,百里香是一种香料。”

    项阳倒是知道一点,他看过一点有关九层塔的资料,“九层塔是唇形科罗勒属植物。它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一般生活在亚热带地区,不耐寒,也不耐旱。其茎四方形,上部多分枝,表面通常紫绿色,叶对生,卵形或卵状披针形,先端急尖或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疏锯齿或全缘,下面有脓点。它广泛分布于亚洲、欧洲、非洲及美洲的热带地区,煸炒一下后有一股特别的香味,而且非常的有嚼劲,嚼起来非常的香脆。”

    陈庆生恍然大悟,“那不就是榨菜吗?”然后看着张启程,“这个没有。”

    项阳:“......”

    陈庆生:“......”

    九层塔听介绍很像是榨菜,实际上跟真正的榨菜区别还是很大的。

    不过项阳的船上确实没有准备这份东西。

    张启程只好不要九层塔了,他将将洋葱丝、青葱段、红尖椒加蒜泥煸炒一下,然后加入已切成块的青膏蟹翻炒至熟,用柠檬汁、鱼露、生抽、盐和糖调味,最后将蟹装盘,以柠檬角装饰。

    项阳闻着,立即食欲大开。

    不过张启程跟陈庆生还在忙活,项阳也不好意思自己一个人先吃。

    张启程做完炒膏蟹后,开始做清蒸膏蟹。

    他首先让张启程把葱洗净切成葱段,姜洗干净切成片,再将一半姜片切成姜末。

    张启程自己则将膏蟹宰杀干净,将蟹爪切掉,再将蟹心切了,又将蟹螯切为两段拍裂,又把蟹盖剁为圆菜小块。

    熟练而又快速地做完前面的准备工作后,张启程将蟹螯放在碟底,再将蟹心逐件排在蟹螯周围砌为圆形,又将蟹盖放在最上面,将蟹黄逐粒放在蟹心中,再将余下的蟹黄放在每小块的蟹盖上。

    做完这一切后,张启程朝陈庆生喊道:“加上生葱、姜,放入笼内蒸就行了,我们先去尝尝香辣烩膏蟹,等我们吃完香辣烩膏蟹,这清蒸膏蟹差不多就可以吃了。”

    陈庆生连忙将准备好的材料放入进去,然后将其放入蒸笼内。

    项阳见了,就有些好奇,问道:“张哥,我听说膏蟹的油脂非常的丰富,所以清蒸的时候连腿都不能断,否则就会有油脂流失,你这故意把蟹壳掰了,把螃蟹给切碎然后再清蒸是干什么?”

    张启程笑道:“那是不经常吃螃蟹的人吃个营养丰富,你张哥我是什么人?你张哥我营养早就过剩了,现在吃东西只在乎味道跟健康。”
396 张启程的忠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