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 膏蟹的做法(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膏蟹就膏蟹吧。”张启程撇撇嘴,“回头那黄油蟹你别全搞出去了,给我留一桌。”

    “没问题。”李超笑着点头。

    黄油蟹李超主要其实也是搞个濠头。

    真要是说靠黄油蟹去大赚一笔,那不现实。

    一来,黄油蟹的数量实在是太少了,靠着这么十多只黄油蟹去赚钱,甚至都不够李超一天的水电费开支的。

    二来,黄油蟹其实是一种很小众的美食,它不像帝王蟹、景秀龙虾那般人人都爱吃,喜欢吃黄油蟹的人群主要还是集中在香江那边,龙城这边的有钱人还是不太习惯黄油蟹那种类似于咸鸭蛋一样的味道的。

    张启程从网兜内把黄油蟹和普通膏蟹分开,然后道:“项老弟,这批膏蟹,你打算怎么处理?”

    项阳眨眨眼睛,颇为含蓄道:“我没吃过膏蟹,对膏蟹的料理方式不太了解。”

    “海鲜锅吧?”陈庆生提建议道。

    张启程翻了个白眼,“膏蟹做海鲜锅那是在糟蹋食材,而且海鲜锅的话,这么多人怎么分?”

    “算了,还是我来吧,你喊两个人来帮我打下手。”张启程说道。

    张启辰将十多只膏蟹分成三堆,“十几只膏蟹怎么分都不好分,干脆我普通清蒸、清蒸、香辣烩都做几只,到时候我跟你两个人吃吧。”

    项阳挑了挑眉。

    张启程的这个提议很不好。

    船上这么多人。

    十几只膏蟹就张启程跟项阳两个人啃,叫其他人眼巴巴看着吃?

    不过膏蟹的数量确实不够这么多人分的。

    项阳看向陈庆生,道:“今天大伙都辛苦了,晚上给大伙加个餐,你去挑一百斤梭子蟹,五只岩龙虾出来,让兄弟们晚上敞开了吃,然后你再弄十只半斤左右的梭子蟹,跟这些膏蟹放在一起煮,晚上你跟徐师傅坐到我这一桌来吃,我们再整一瓶五粮液。”

    陈庆生裂嘴一笑,“好嘞,船长,我这就去办。”

    张启程笑了笑,也没说什么,拧着膏蟹就道:“我到厨房去了。”

    “我帮你去打下手。”项阳笑道。

    “你?也行吧,男人是得学几道拿手菜。”

    到了厨房,张启程道:“我首先做普通清蒸膏蟹,普通清蒸的基本材料需要四只膏蟹,你可以往里边再加两只半斤左右的梭子蟹,然后我还需要香葱两棵,生姜一坨,这是最基本的东西,调料的话不强求,香油、酱油、白醋、白糖、香料、鸡精、盐有就给我各来一勺,没有也没事。”

    项阳笑道:“这些东西都有,不过盐和鸡精这东西应该是不需要的吧?”

    “根据个人口味来的,我的口味比较重,喜欢放这些东西,你要是不喜欢我也可以不放。”张启程蹲在地上用细绳将四只膏蟹的钳、脚扎牢,然后又将葱、姜洗干净后切碎。

    “你把葱末、姜末、香醋、糖、酱油、香油调和成蘸料,搅拌均匀后装在碗里就可以了。”张启程道。
395 膏蟹的做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