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椰子(2/2)
作者:努力大闸蟹
    “是,船长。”

    很快,就见陈庆生单手抱着椰子树,另一只手触碰到一颗圆滚滚的椰子。

    “咚!”

    被陈庆生触碰到的椰子立即从树上掉下,落在海岛上发出咚的一声闷响。

    项阳看得诧异,暗道这陈庆生好大的力气,单手扒椰子。

    项阳自己以前也爬到椰子树上摘过椰子,三四层楼高的椰子树,爬上去后直接坐到上面,然后双手拧或者用脚踹才能把一个椰子给弄下来。

    船员们却很兴奋,不断地大声喊道:“多摘几个,再摘,多摘几个。”

    “你们这群吃货。”陈庆生边摘边喊道:“我就摘我自己跟船长的,其他人想吃自己上来摘。”手上他的动作却一点也不慢,才几分钟过去,地上就多了十多个椰子。

    “差不多了。”陈庆生伸手够了够一个椰子,发现自己手有些短了,就双手抱住树干从椰子树上滑了下来。

    众人立即就要过去捡椰子。

    不过又被项阳给制止了,他先叮嘱大家在捡椰子的时候一定要留意脑袋上,一有不对劲一定要立即逃跑然后才放大伙过去。

    船员们欢呼一声,立即朝着椰子树下跑去。

    陈庆生抱着两个大椰子走到项阳面前,笑着道:“船长,给。”

    项阳接过椰子,用手掂了掂感觉还蛮沉的,就问:“老陈,你带匕首了吗?”

    项阳知道陈庆生经常随身带着一把匕首,上次在水下开珍珠帮的时候项阳就看到了,他也不在意,他相信自己的船员不会拿匕首捅自己。

    “谁到岛上还带那玩意?”陈庆生摇摇头,“就算开了也没得吸管,先拿着,等到了船上再吃。”

    陈庆生可能是看出项阳自己不想拿,便道:“给我,我到了船上帮你先打开再给你。”

    市场上买的椰子大都是一层坚硬的外壳。

    实际上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椰子除了那层坚硬的外壳外外边还有一层厚厚的类似于柚子皮之类的外皮,要吃椰子就必须把这块椰子皮给剥开,至于内部那个坚硬的外壳则只需要一根吸管就能搞定。

    在椰子里面那层坚硬的壳上有个小孔,用吸管用力一插就能插开。

    “先放在这,一会上船的时候再开吧。”项阳把椰子放在地上,然后拖了身上的外衣,“既然到岛上来了就不能空军,我四处逛逛看能不能捡到点什么海货。”

    “那我也去找找看有没有大一点的螃蟹。”陈庆生道。

    这时候其余船员们抱着椰子跑了回来,他们问道:“船长,生哥,这椰子怎么开啊?”

    “自己想办法开。”陈庆生一瞪眼道:“我帮你们摘下来了还要我帮你们开,要不要再我帮你们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