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鱼玩圈(1/2)
作者:努力大闸蟹
    船员们把椰子暂放在岛上沙滩,大家才到这个岛上,正是兴致最高的时候,项阳不说上船他们谁也不会急着上船。

    项阳见大伙兴致很高,心底有些无语,觉得这些人真的是大惊小怪,就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有毕业一副舍不得离开的样子么?

    不过项阳什么也没说,工作的时候他一丝不苟,但在工作之余船员要玩要闹他都会尽可能地迁就着自己的船员。

    项阳围着岛边的沙滩,一点一点地搜寻着,寻思着抓几个螃蟹回去。

    本来陈庆生是想要跟着项阳的,不过被项阳给拒绝了。

    在船上的时候项阳没干什么体力活,而陈庆生却是全程参与所有的苦活累的,甲板上的那些活儿对体力的消耗真的很大,加上到岛上陈庆生又自发爬到椰子树上摘了一通椰子,项阳觉得有必要让他在岛上休息一下恢复下体力。

    夏鹏杰跟在项阳身后,他一边看着项阳低头四处寻找螃蟹的踪影,一边看着海上徐徐下降的一轮巨大红日道:“阳哥,这海上的日落真是壮观,要是哪天我们能常住在这岛上就好了。”

    项阳抬头笑了笑,“什么东西在第一次见的时候都会觉得很美,见多了其实也就那样,相信我,你绝对不会喜欢在住在岛上的日子的。”

    住在岛上先不说交通不方便,购物困难,光是每日里的涨潮跟退潮就能让人难受得很。

    说道涨潮退潮项阳突然想起来一件事,现在正是傍晚的时候,在月球的牵引力下潮水应该马上就要退潮了。

    他连忙朝着海边走去,这个时候海边的螃蟹、搁浅的海鱼正是最多的时候。

    果然,没走多远项阳就在沙滩上看到一只巴掌大的大青蟹,这种螃蟹肉非常饱满,他连忙过去把那只大青蟹抓了起来。

    “好东西啊。”夏鹏杰眼睛一亮,“去年我去洞庭湖旅游的时候吃过这么大的螃蟹。”

    项阳笑了笑,“喜欢吃螃蟹吗?”

    夏鹏杰立即点头,然后又摇头,“这么大的螃蟹肯定很贵吧?我在洞庭湖那边买一只要一百多块钱,学长你还是留着卖钱吧。”

    项阳笑了笑道:“那边是已经加上了烹饪的钱,实际上那边的大闸蟹远没有那么贵,养殖的大闸蟹三四两一只的大概才七八十块钱一斤。”

    “什么?”夏鹏杰瞪眼道:“他什么佐料也没放,就用白开水煮一下就要收几十块钱的烹饪费?”

    项阳却道:“那你去理发店剪个头发,理发师几毛钱的电费他也收你几十块的人工费你怎么说?”

    “这些青蟹都是纯野生的,喜欢吃就自己抓,挑大一点的抓,一会我们煮个椰子螃蟹,味道很好的。”项阳笑道。

    “嗯嗯,好,那我先回去叫人。”夏鹏杰拔腿朝后边岛礁上跑去。

    项阳笑了笑,拧着那只螃蟹也朝着岛礁上走去,青蟹一般都喜欢躲在石头缝里,他要回船上弄把鱼枪撬石头,顺便再把网兜带过来。

    这些新船员干活的效率还是极高的,等项阳从船上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抓到十多只的大螃蟹了,有青蟹、虎头蟹、马面蟹。

    唐宝这家伙运气不错,他抓到一只四两多的梭子蟹,献宝一样将那只梭子蟹递到项阳面前,“阳哥,这只梭子蟹个头大,这只就不煮了,留着卖钱吧。”
263 鱼玩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